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运动也只能来个“七分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运动也只能来个“七分饱”

2020-05-11 13:39: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运动也只能来个“七分饱”

  运动也只能来个“分饱”

  文/赵元波

  有个同事奉“生命在于运动”的哲学,一有时间,就去运动,他的运动方式就是走路,只要是有空闲人家都在聊天,他呢,就去走路,给人的感觉就是,他呀,老是在眼前晃来晃去地在走动,按他的说法,一天呀,不走够一万步决不罢休,上不封顶,越多越好,无论天晴下雷打不动,从来没有耽搁过。同事都五十多岁了,他还这么毅力坚持不懈锻炼,大伙都很钦佩。都说,像他这样,以前工作起来风风火火,不达目的绝不轻言放弃。现在,岁数大了,锻炼其身体来,也是当仁不让,蛮拼的,是大家学习对象,锻炼身体跟做事一样持之以恒

  没想到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不见他出来走动了,上班的时候,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走起路来都有些困难。显然,他的腿脚问题了,上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说:“这是运动过量引起的,脚踝扭伤,今后呀,尽量运动量少一些才行。”

  同事这下才傻眼了,这锻炼身体,不但没有把身体锻炼好,没想到,还锻炼出毛病来了。医生接着告诉他说:“这锻炼身体呀,也应该像吃饭一样,吃饭,讲究的是七分饱就行了,吃的过撑的话,只会对身体有坏处。”

  看来,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个分寸过头的话,不仅没有好处,还会带来负面影响适度才是最恰当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