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粗狂的洒水车,为什么要放生日快乐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粗狂的洒水车,为什么要放生日快乐歌?”

2020-05-13 13:00:29 作者:左九九 来源:体面Live 阅读:载入中…

“粗狂的洒水车,为什么要放生日快乐歌?”

  1

  长大人们想要的就越简单

  小时候警察,当科学家,当神圣律师,发誓一定要造福这个世界

  而现在,人们却希望自在一点,前两天火爆全网的保安日记小偷日记,虽说是调侃,但也有不少人真的向往

  不仅是这样,据新闻报道,还有一部分人,向往的职业是洒水车司机

  放着招牌生日快乐歌稳稳地驶过大街小巷路人争相躲避,美女们捂着裙子羞叫,就像化身净街虎一样酷。

  但却有人指出:洒水车这种外表粗犷的硬核工具车,BGM永远都是娘里娘气的的生日快乐歌,又何来酷之言呢?

  在网友中,这种违和感,就像变形金刚穿着丝袜学猫叫一样。

  没错,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年洒水车都不能换个音乐

  网上流传最多的说法是,生日快乐这种弱智单曲可以安抚司机们的情绪

  但其实,不是不想换,而是不能换。

  2

  洒水车每辆车在出厂时,都已安装好了播放器,这种播放器跟一般汽车上放磁带或者CD的音响系统不一样,当然更不可能外接MP3。

  想要换歌,就必须把洒水车拆开直接换芯片

  成本比水费还要高很多,洒水车换歌,可以,但没必要

  既然洒水车厂商表示无辜,那芯片播放器制造厂商,又为什么这么执着,用这些洗脑儿歌呢?

  原因很简单,懒。

  因为洒水车的喇叭分贝规定必须在95以下,而且只能是纯音乐,不能有人声

  播放器厂商自然懒得再歌曲上面费脑子,什么简单就放什么。

  因此,洒水车在出厂的时候,就注定要与儿歌善始善终

  久而久之,会在市民们心中形成一个固化印象,听到这熟悉旋律,就知道提早避让,免得让自己被水淋湿。

  3

  另外,放音乐能起到一个调节气氛作用,甚至会给人一种别有的浪漫仪式感

  在阳光正好的时候,总是能到洒水车后面跟着一道彩虹,和几个调皮熊孩子,把整条路上的目光都占据的满满当当。

  慢慢的,洒水车在人们心中似乎有一个温柔象征,会给一个城市带来不少温暖

  我也永远都不了那一年的新闻,一个男孩陌生城市的出租屋里,外面很黑,屋里很安静

  突然,男孩像发了疯了一样冲到窗前,对着街道上刚刚路过的洒水车大喊一声“谢谢”。

  因为,那天只有洒水车还记得,他在过生日

  我把这个温暖的故事讲给了一个小朋友偶然一次翻到了她的作文,上面这样写道:

  我很喜欢洒水车,想成为一个开洒水车的人,一整天哼着滴滴答答的歌把炎热马路浇湿,会给那些灰土土的小轿车带去一些,让他们钻进我水形的翅膀下面,然后故意开的很慢。

  也喜欢撵着洒水车跑,跟在那彩虹后面,让好看的水雾飞到衬衫里,头发上。

  我能在他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一个小朋友对这个世界极大的善意。

  甚至她认为:“是洒水车养活了这座城市,树和我们都因此得到了成长。”

  大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为什么洒水车要放生日快乐歌?为什么路灯都是暖色的?为什么无论多大的暴雨都是先从小下起?

  很多时候都找不到答案,但现在,我一直都把他们看作,这个世界给予我们每个人点点滴滴的温柔。

  -END-

  觉得内容还不错的话, 别忘记点"在看"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