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上的仙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云上的仙境

2020-05-13 23:09:30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上的仙境

  小时候,我常常望着漫天的云彩进行各种奇妙遐想

  “妈妈,您说,这云上会有一片仙境吗?”

  “有啊,只要你好好地热爱爸妈妈,热每一个你身边的人,长大之后你就会踏上天路,登上云中的仙境的。”

  妈妈总是这么说,可直到她去世,我都从未到那天路,也不相信存在

  不过,我依然憧憬那里。

  人们常常对我说:“你是个聪明孩子

  原因是我总是比同龄人更加优秀

  确切的说,他们所有的知识不及我的十分之一。

  对白云的热爱,赐予了我爱探险的性格

  冰川火山,甚至是金黄的沙漠

  都是我曾经轻易抵达的地方

  而这一次,我将去一个,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地方――天府。

  “安吉拉,云上会有些什么呢?”

  “我也不清楚,但愿那里没有污染,那就够了,我想,此行,你的疑惑就能解开了。”

  安吉拉摘了山脚的一朵花,细细地吸了一口气感叹道。

  我面带微笑地看着我的这个朋友,安吉拉。他和我一样喜欢爬山,也是一个人所谓天才,不过,由于他的思想太过超前,一直被人们所排挤。和他相逢后,我们志同道合,便一起做了许多冒险,成为了知心好友

  “安吉拉,我想这云上定会有一个仙境吧!那里应该会种着密密麻麻柳树,每天,勤劳天使就会用最甘甜山泉来把它们浇灌空气中弥漫着清淡百合花以及丁香花香气。在那里生活一定会很美好!”

  我们边走边聊,因为这一次,我们将去的叫做天府的地方并不简单

  关于天府,那是山上的一片小林子。传说许多登山者都在那里迷了路,没有一个人从那里走出来过。

  不过,这恰恰说明了,我们获得至宝

  我们没有带任何装备,因为,我们要拜访的可是云上的仙境。上帝可不会允许我们把这些凡间的污秽之物带去。

  “应该就是这座山了,怎么样,有信心爬上去吗?”

  安吉拉耸了耸肩,示意我加快脚步

  我点了点头,表示问题,然后便和他一路小跑上山。

  大山啊大山,没有了城市喧嚣和那恶臭汽油味道,真是一片仙境。

  我爬了一段路程,然后回头看了看脚下的城市。

  “啊,这么一看,我们的城市简直就是地狱。你看到那一座座烟囱上冒的黑黝黝的烟雾了吗,真叫人反胃。”

  “也许吧,我最近感冒了,没什么感觉。”安吉拉似乎有些高原反应,揉了揉眼睛后,又继续出发了。

  是的这么多年了,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差,世界上早就没有战争了,发达国家因为污染太过严重纷纷宣告亡国了,而那些落后发展国家也因为污染导致的全球变暖而灭亡了。

  所以,确切的说,整个地球现在只有既不发达也不落后的中国这一个国在勉强地支撑着存活下去。

  “真可悲啊,我记得曾经这座城市还是有云的,小时候我还可以躺在草地上看天空,可现在却……”我失望地对安吉拉说。

  我们继续向前爬着,开始一切都很正常,我们还一路上谈笑风生。可越靠近山顶,异常现象就越来越多。

  就拿动物来说,五年前,世界上除了人类以外的最后一种动物“猪”就已经灭绝了。

  理论上来说,世界上不应该还有其他生物。

  可我们这一路上,听到了很多的鸟鸣声和狗吠声。

  随着我们越来越靠近山顶,这些声音也越来越清晰,似乎在向我们招手示意:

  “快来啊,我们都在着等着你们,快来和我们生活在一起。”

  一步,一步,又一步,随着海拔的升高,我们的步伐却越来越轻快。

  “森林,哦不对,应该是柳树林,我真的看到了!”安吉拉突然发了疯似的大叫。

  我顺着他的目光望了过去,可我除了看到了一个废弃的化工厂以外,什么都没看到。

  至于这样的山上为什么会有化工厂,我也不清楚

  但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我知道,如果我再不追过去,他可能就要出危险了。于是我赶忙向他的方向奔去,可是一个不小,我就被石头绊倒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的脸就这样和这草坪发生了“亲密接触”。

  “朋友,我从未见到如此美妙的地方,看啊,蒙蒙的云彩,甘甜的泉水,成排的柳树,果然没错,这里就是仙境啊!”安吉拉看我摔倒后停下了脚步,大声称赞着这幅景色,说罢,他又细细地吸了一口空气,“啊,百合花和丁香花的淡雅香气真让我陶醉。”

  可是,我却什么也没看到,关于他所说的泉水,我只看到了一条干涸的河床。所谓的花香,我也没有任何感觉,只有那因环境污染而散发的种种恶臭。

  “云上的仙境啊!”安吉拉还在自导自演,突然,他面对着一座悬崖,呼喊着,“天路,啊,你在这里!我来了!”说罢,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纵身一跃,跳了下去。

  我彻底被惊呆了,安吉拉,前一秒还活生生的一个人,此刻,便已经永远离开了我……

  我呆呆地坐在石墩上,看着崖下那黑蒙蒙的雾气。

  “安吉拉!这什么云上的仙境,全都是骗子!你到哪去了,快回来啊!”我的精神崩溃了,疯狂地咆哮着。

  刹那间,我似乎吼的太大声了,嗓子突然说不出话来了,我低着头连忙咳嗽了几声。

  可是,等我再抬起头时,我顿时惊愕了!

  前方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小溪旁边是那成荫的柳树,而安吉拉此刻突然又不知从某处回来了。还像个天使一般,在百合花和丁香花的香气环绕下,走到小溪旁,舀了一瓢的水,把它均匀地浇灌给了柳树。

  突然,他转向了我这边,一挥手,前方莫名其妙地出现一条由云建成的天路。

  “来吧,夜素,我的朋友,踏上这条天路吧,和我一起来到这云上的仙境吧!”安吉拉微笑着对我说。

  我的身体就跟不受使唤似的,踏上了这条“天路”,我脚踩着天路,才发先它是那么柔软那么舒畅。

  突然,我背后似乎长出了翅膀,拉着安吉拉的手,我们便共同飞往这云上的仙境去了。

  我身下的城市,是一望无际的地狱。

  我前进的地方,是奇妙无比的天堂!

  那昏暗雾气笼罩的城市里,一台电视正播放着一条新闻:“市民们请注意,请看管好自己家的小孩,不要去“天府”这座山上游玩。据专家证实,那座山上的花草因污染导致变异之后具有致幻的作用,接触过或闻过那些花草的大多数都会声称看到了天堂,请市民小心提防。”

  如今,我自在地漫步在这云上的仙境里,时不时望着下面被黑暗笼罩的城市,在百合花和丁香花香气的环绕下发出阵阵感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云上的仙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