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爱何须名,只恨好路无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爱何须名,只恨好路无长

2020-05-14 12:23:2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爱何须名,只恨好路无长

  他叫青松,很聪明,只因小时候炮仗时候,炸掉半条胳膊,便成了‘残疾人’。真的没有人他是残疾人,他还是那么活泼无拘无束

  青松的学习成绩不好初中毕业就没再上学。他十、八的时候,竟然和邻居姐姐恋爱了,可别了他们是同姓,虽然从支分上讲不太亲近,但同村同姓结婚的很少。

  邻居姐姐叫芳菊,长的娇小漂亮,她的父母不同意青松做女婿,因为青松不仅残疾,还很贫穷

  芳菊个性刚强,大有非青松不嫁之势,父母无奈只好搬离此处,竟然带女儿去了东北,从此两个年轻人彻底分开了。

  因为人的名字带菊,青松喜欢菊花,每到秋天,他的院子里会开满各种菊花。菊花陪着这个受伤的年轻人度过了一段消极时光

  青松的能力竟然不可估量,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他认准了农村养殖业,就贷款办起了养鸡场。接下来,养鸡养猪做中介,不几年就有了小成就

  己经致富的青松,还是摆脱不了他在有些人眼中的残疾印象,给他介绍对象,都尽人如意

  在父母的催促下,青松结婚了,对象是个有点‘傻’的姑娘,她很喜欢青松,对他百依百顺,第三年就为青松生下一男孩孩子长到三岁以后,大家发现这孩子也不是很正常,有点呆。

  青松的事业突飞猛进,己经成了镇上的致富能手。他把老婆孩子搬到了新盖的楼房,在老宅上还经营着那一院子菊花。

  好多年,没有人知道芳菊的消息想想那么一个可人,应该嫁给如意郎君了吧!

  青松的第二个孩子出去了,还是儿子,居青松自己说,这个儿子聪明。

  农村人变化太大,有的驻扎在农村创业,有的奔向城市,在城里打拼。我就是在城里打拼的一份子,那个叫芳菊的邻家姐姐曾经是我的好朋友,就因为她和青松谈恋爱,被父亲带走了,二十多年没有她的消息。

  突然有一天,收到青松的短信,他要来城里玩,要我们(我老公和青松是同学)准备饭,还不要在吃。

  在酒店,我们等到的不是青松一个人,还有一位风姿绰约女士,她穿着红色呢子大衣,把苗条身材衬托风流婉转光滑柔软秀发拂过白净俊美的脸,天呐,芳菊。

  我拉住芳菊,仔仔细细的,她不食人间烟火吧,一点也不老。

  我不敢问他俩的关系,芳菊告诉我,她的女儿在读研究生,她娘儿俩个过的很好,青松很爱女儿。

  饭桌上,两个男人天南地北的侃,我和芳菊却陌生很多,知道她不受婆媳关系的困扰,也没有妯娌姑嫂之间的纠纷,身在红尘之中,却不受红尘之苦。

  青松和芳菊互看的眼光中,还是初恋甜蜜,他们很幸福样子,这让我想起青松那满院的菊花,他为她也只有这么做了,有情人不成眷属,也是一件痛苦的事,的确令人遗憾。

  和芳菊分别后,我们没有互留电话,还是各不相扰吧。

  青松的应酬很多,或许也是不想在家待着,这天晚他又出去喝酒,他妻子带着小儿子,骑着电动车,摸着黑儿,要去找,走在半路出了事故,娘儿俩摔倒桥下,当场死亡。

  料理完妻子的后事,青松又要结婚了。

  我想着穿着红衣服的芳菊,这回可以堂堂正正的穿上新嫁衣,和心爱的人步入婚姻殿堂,终成正果。

  我为他们祈祷,衷心的祝愿他们百年好合!

  老公参加了青松的婚礼,新娘不是芳菊。

  不知道为什么青松不娶芳菊,不知道那满院的菊花是为谁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