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识“人”字,悟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识“人”字,悟人生

2020-05-19 11:41: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识“人”字,悟人生

  文/黄小平

  “人”字两笔,前一笔是苦,后一笔便是甜,因为苦尽甘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人”字两笔,前一笔是舍,后一笔便是得,因为舍得、舍得,有舍便有得。

  “人”字两笔,前一笔是因,后一笔便是果,因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人”字两笔,前一笔是,后一笔还是爱,因为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人”字两笔,先撇后捺,先苦后甜,先舍后得。

  “人”字两笔,连成一体,互为依存。人生如“人”字,苦与甜相邻,舍与得相随,因与果相伴,爱与爱相依。

  “人”字一撇一捺,笔画简单做人也要简单,如果过于复杂,就会失去做人的真谛快乐

  “人”字一撇一捺,像一前一后行走的两条腿。人不能画地为牢故步自封,人的一生,是行走的一生,开拓的一生,进取的一生,创造的一生。

  “人”字一撇一捺,如果没有那“一捺”的支撑,“人”字就会因失去平衡而摔倒。人生也需要支撑,如果没有他人的帮衬,自己没有一手安身立命技能,人生也会因立足不稳而摔倒。

  “人”字一撇一捺,笔画一长一短。人生也有长处短处,只有发挥自己的长处,才能提升人生的高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