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都要谈恋爱了,你谈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狗都要谈恋爱了,你谈了吗?

2020-05-20 12:33:37 作者:费米 来源:脑洞故事板 阅读:载入中…

狗都要谈恋爱了,你谈了吗?

  你真的知道脑洞故事板是什么吗

  点击上方蓝字,了解更多

  “人的意识进入计算机,就成为了一段算法、一个程序。只要活动过,必然会留下痕迹,就是所谓的log(日志)。”

  “脑洞故事板很早就是计划的一部分了。这里所有的故事,都源于那些日志。”

  commit n-520

  Author: 费米

  Date: 2020/5/20

  Content:我是一只萨摩耶,我如何迅速赚到688块钱?

  1

  那只萨摩耶已经在公安局呆了三个小时了。

  垂着头瘪着嘴,偶尔抬眼看看来来往往的警犬们,叹一口气

  “怎么回事?”赛巴斯丁刚执勤完回来,一眼就到了那只狗子

  “咱之前不是发过一个宣传片嘛,说有困难警察,”一只比格答道,“这小家伙遇到困难了。”

  赛巴斯丁转身走过去:“小朋友?”

  萨摩耶立刻眼睛发光,跳起来应道:“您好!我叫糯米糍!”

  赛巴斯丁腹诽:萨摩耶被取名糯米糍,还真是一个堪比张三李四的滥大街名字

  “坐好。你今年几岁?住哪?有什么事?”

  “我两岁啦!就住在青梧区!事情就是……”一说到事情,糯米糍一屁股坐在地上,垂头丧气的答,“我吧……遇到了经济困难,想赚点钱……不知道怎么赚……”

  赛巴斯丁觉得不可以

  这小孩警局职业介绍所还是当人才市场了?

  “小朋友我们普通公务员是没有其他收入的,所以帮不上,”赛巴斯丁说,“不如你问问你的朋友都是怎么赚钱的,让它们给你介绍点路子。”

  糯米糍想了想:“可是,可是我的朋友们都是宠物,谁也不会赚钱。”

  “我们无能为力。”

  糯米糍泪眼汪汪地说:“警察叔叔呜呜呜呜我真的不知道还可以找谁!我是偷溜出来的,就只认识一条路,因为我每天在这门口尿尿呜呜呜呜……”

  赛巴斯丁觉得不可以。

  2

  糯米糍要在一周内赚到688块钱。

  它曾经几次打碎了主人化妆品,被警告“再打碎一瓶我就天天让我侄子来跟你玩”,吓得夹着尾巴做狗做了好几天。

  结果昨天因为知道周末可以出门野餐,一个兴奋尾巴一扫,又又又打碎了一瓶全新的粉底液。

  不过幸运的是,因为最近主人都戴口罩,懒得化妆,暂时用不上粉底液,所以糯米糍只需要在主人周末出门和闺蜜野餐之前赚到钱,买一瓶一模一样的回家就行。

  它查了一下,某APP上最便宜688块,当天能到货。

  “大概情况我了解了,不过我不保证给你找到方法。”赛巴斯丁说着就要走。

  糯米糍一下慌了:“您去哪儿啊?和谁啊?去多久啊?还回来吗?回来还帮我吗?”

  3

  “就是那小孩,”赛巴斯丁看着在远处扑树叶玩的糯米糍,无奈地开口,“大家给点意见吧。”

  每周一中午塞巴斯丁都会和几个在附近工作的朋友吃饭,糯米糍眼巴巴地跟了过来,搞得塞巴斯丁不解释一下都说不过去

  刚拿到雪橇资格证的朋友说:“今年形势不好,几个滑雪场都关了,市里就剩下一个人工滑雪场,40只狗抢两个上岗名额呢,我愁死了。”

  治疗犬朋友说:“我当年光是培训就培训了两年呢,一周之内是真的不可能赚到钱的呀。”

  此时一名柴犬举手回答问题:“让那小孩跟我去打工嘛!我们狗狗咖啡馆当天就可以上岗,要求不高:给摸给撸给rua给抱,不抱怨不怠工不吵不闹就行啦!”

  塞巴斯丁觉得可以。

  “这么好吗?我也想去我也想去!”某寻回犬加入群聊,“一天多少钱啊?”

  柴犬说:“8块钱一个小时,一天8个小时,一天可以赚到64块钱呢!”

  塞巴斯丁摆摆手:“不行,不够。”

  寻回犬朋友说:“要不你问问当导盲犬那个谁?它赚挺多啊。”

  “对对对,你问问它。”

  塞巴斯丁打电话过去,立刻被挂断了。

  自动回复:“工作中,勿扰。”

  4

  “你觉得呢?”塞巴斯丁转向一直默不作声的猎犬。

  猎犬没有接话。

  塞巴斯丁喝了口茶,字正腔圆地说:“旺、德、福,你觉得呢?”

  猎犬一拍桌子:“老子叫Won!”

  “对哦,”寻回犬也帮腔,“你们那乡村俱乐部里,满地都是把打猎当爱好的有钱人,指缝里漏点都够小糯米糍吃一个月了。”

  塞巴斯丁觉得可以。

  这位杜宾猎犬朋友暴跳如雷:“你大爷的你们不就是想扔一只小屁孩宠物犬来老子这儿白吃白喝还拿钱是不是?!在家待惯了有人伺候着的少爷小姐们会个狗屁?!来了还要培训培训的费用谁出?!中途出事犯错了赔礼道歉挨打挨骂的是谁?!是老子!!老子最见不得现在的小屁孩有手有脚不知道劳动就会腆着脸翻肚皮出卖尊严求生!哦现在知道找我们工作犬了当年谁瞧不起谁呢说没人要的狗才会去工作!! ”

  塞巴斯丁:“啊……这么暴躁,你今天刚恢复上班?”

  旺德福:“……嗯。”

  “就当给我个面子,行吗?有自己赚钱意识的小孩不多了,你赶紧培养培养,说不定它以后就是一只骄傲的工作犬了呢?”塞巴斯丁对旺德福说,“我太了解你这个狗了,你不忍心看我把它扔在路边不管的。”

  旺德福:“滚。老子要回去上班了。”

  塞巴斯丁耸耸肩,和糯米糍友好地交涉一番之后,糯米糍开开心心地告别了塞巴斯丁,跑到了旺德福面前。

  两只狗面面相觑。

  仔细端详一阵之后,糯米糍忍不住大喊:“你好帅啊!你等我很久了吗?”

  旺德福一边摇尾巴一边面无表情地说:“……只是在等车!没等你。”

  “哇,你好有钱啊!你有车吗?”糯米糍问。

  旺德福:“……等空出来的共享单车。”

  “我觉得你们工作犬都好厉害啊,我什么也不会,”糯米糍摇头晃脑,“我生下来就在主人家里蹭吃蹭喝了。”

  旺德福冷哼一声:“没见过世面的弱鸡。”

  糯米糍自顾自地说:“我其实有别的朋友啦,但是我就觉得你比它们都帅!”

  旺德福被小朋友的坦诚直击心脏:“闭嘴!”

  5

  等糯米糍和旺德福哼哧哼哧走回乡村俱乐部,著名网红牛头梗正在草场上拍广告。

  休息的时候,旺德福过去打了个招呼。

  它俩还是宠物犬的时候是邻居。

  “就那小孩,”旺德福用鼻尖指了指远处扑蝴蝶的糯米糍,“你那儿有什么活没?给它干干?它不能呆在俱乐部里,指不定就被当成兔子一枪崩了。”

  “喔唷~Won~你现在对宠物犬这么有耐心了~”牛头梗喝了口果汁。

  “去你的……我这是支持平权。虽然咱们工作犬比较牛逼,那,那也不能看不起宠物犬啊。”

  “我说啊,你不能随便找个地方,就把小朋友塞过去了,你得看看它会啥嘛~”牛头梗说,“比如我,因为长得像某个明星,所以才当KOL的。”

  旺德福冷笑:“你不是因为那个跳高挑战永远失败,就连一排口红都跳不过去,被万人转发百万人点赞嘲讽,所以才红的吗?”

  牛头梗生气地喊:“为了拍一个10秒的视频,我要跳4个小时你知道吗!4个小时!哎不跟你聊了,我生活助理说工作助理又把二号工作助理惹哭了,我去看看。”

  旺德福思考了一会儿,觉得很有道理,这个年头就应该拍视频。

  连牛头梗都能靠脸吃饭,糯米糍凭什么不可以?

  “糯米糍!你会点啥?”

  白色大团子停下追蝴蝶的步伐,走到旺德福面前,掰着爪子认真数:“我会坐,趴下,握手……”

  “除了这些呢?”

  “主人训练过我取快递丢垃圾拿外卖!”

  “你们宠物狗会的这些小把戏拿出去啥用也没有!”

  糯米糍两眼水汪汪:“我,我,我不知道呜呜呜呜……”

  旺德福一看到小孩哭就更加暴躁了。

  它从远处找个笼子把糯米糍关了起来:“你哭完了再来找我!”

  糯米糍抽了抽鼻子。

  旺德福刚走了三步,尾巴就被咬住了。

  它一转头,整个狗瞳孔地震:“我不是刚把你锁上了吗?你怎么跑出来了?”

  糯米糍忸忸怩怩:“嗯……其实我会自己开笼子,但是我没有告诉过别人!我开了出去玩一会儿就会回去,我还会自己关笼子的……哎不过你也不要告诉别人……”

  旺德福福至心灵,点头:行。

  6

  行,我不告诉别人,你自己来告诉别人好了。

  7

  旺德福第二天一早就在门口等糯米糍。

  糯米糍兴奋地跳来跳去:“你昨晚说你想到办法了,是什么办法呀?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呀?你真的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啊!”

  旺德福默不作声故弄玄虚地带着糯米糍往俱乐部里走。

  走着走着哗啦一下,糯米糍就被关进了笼子里。

  “嗯?”糯米糍满头问号。

  旺德福说:“我给你拍视频,你就用你平时开笼子的方法,打开笼子走出来,然后再自己回去锁上笼子。放上网看看能不能赚到广告钱。一个广告1000块也够你花的了。”

  糯米糍将信将疑:“人类这么闲的吗?”

  在发问的同时,它已经打开了笼子出来又回到笼子里自己给锁上了。

  迷茫,懵懂,但是信任旺德福。

  8

  两天时间拍了几十条糯米糍开不同的笼子的视频,旺德福骂骂咧咧地头悬梁锥刺股地剪视频,终于一口气都发了出去。

  很快地,在牛头梗的推波助澜下,在算法的推荐下,点赞和粉丝数就开始不受控制地暴涨。各大公众号和新媒体网站都开始以此为题发洋洋洒洒三千字小论文。

  ——《干货!这个账号一夜涨粉100w,它做对了什么?》

  ——《又一个奇迹!复盘“糯米糍不吃糯米糍”的涨粉全过程!》

  ——《智商堪比糯米糍!这只乌龟竟然会爬,惊呆了!》

  总之,努力且幸运地,在第三天,新晋KOL糯米糍就接到了广告。

  是一个宠物笼子的代理厂商,想让糯米糍拍一个怎么也打不开笼子的视频,以表现自家笼子的优质。他们准备先寄一个试用装过来,视频都不用甲方审,直接拍了视频就能发,保证原汁原味。

  “我不拍!”糯米糍义正严辞,“我不会假装的!我不会欺骗我的粉丝!”

  “不拍拉倒!反正人说视频发出去之后24小时就给结款2000块。”旺德福说。

  糯米糍歪了歪头眨巴大眼睛:“笼子什么时候寄到呀?”

  9

  “叮!您有2000元进账啦!”

  旺德福一看,广告代理果然很爽快,视频发出去的当天就打了款。

  鉴于糯米糍还没有到可以使用电子支付的年纪,旺德福只好把钱提到卡里,取了钱,揣着巨款往糯米糍家走。

  在最后一个转弯的路口,旺德远远看见了一群眼熟的流浪狗。

  “哟,这不是Won嘛?”为首的恶犬皮笑肉不笑地向它走过来。

  旺德福左右看看,前面就是糯米糍的高级小区。它慢慢往后退,不打算跟流浪狗们起正面冲突。

  “我看你最近和有钱人家的小孩儿玩得挺好啊,还有了个洋名,这么飞黄腾达却不带上哥哥们,我真是很伤心呢。”

  旺德福“呸”了一声:“谁跟你哥哥弟弟的,滚。”

  恶犬笑得狰狞:“旺德福,你不会以为,找了个体面的工作,就可以清清白白地活下去了?”

  一群流浪狗把旺德福团团围住,露出牙齿,低低地怒吼。

  “你等我处理完现在这件事。”旺德福咬咬牙,对恶犬低了头。

  “跟我这么客气干什么,”恶犬笑了,“我还着急这一会儿不成?”

  旺德福在流浪狗们的注视下走到了小区门口,刚好糯米糍也蹦蹦跳跳出门来。

  “旺德福!你怎么来啦!这么早!是不是等我很久了!”

  旺德福把一袋子钱一扔转身就走:“以后别找我了,老子看着你这种宠物犬就烦,快滚。”

  “可是,可是……”糯米糍立刻委屈起来。

  糯米糍跟了两步,旺德福飞快地跑起来,最后跟恶犬勾肩搭背消失在小巷里。

  10

  旺德福躺在废弃的小巷里,闭着眼睛回顾自己的狗生。

  它本来是一只富豪人家的宠物犬,专属佣人都有4个。后来因为富豪移民去了国外,没想着带它,它一夜之间沦落成了一只流浪狗。

  那时候它憎恨人类,憎恨宠物犬,被流浪狗们喂了几口馊掉的食物才活过来。跟着它们翻垃圾桶,和城管对着干,还咬过人。

  后来城市清理流浪狗,大部分的狗被杀了被打残了,最后有人发现了这只杜宾犬,在下手之前琢磨着应该不便宜,绑着去卖给了乡村俱乐部。旺德福这才成为了一只职业猎犬。

  一年下来它已经快要忘了那种打打杀杀的生活是什么感觉了,直到刚才被十几只流浪狗围攻,咬断了它的尾巴和一条腿,血流出来还是暖的。

  它想也就这样了吧,这一辈子经历了很多,没什么好遗憾。

  啊……还是有点遗憾。

  糯米糍那样的小天使,应该每天都是笑眯眯的。最后一面搞得小孩哭唧唧的,不够酷。

  在昏过去之前,它迷迷糊糊地听到糯米糍的声音:“这里!这里!我找到了呜呜呜呜这里!”

  旺德福:难道这就是弥留之际会见到的全景3D杜比声跑马灯吗?

  11

  “嘶……”

  糯米糍听到一点点声响,立刻把狗头凑了过去:“你醒了!你是不是醒了呀!”

  “嗯?”旺德福脑子还不太清醒,“嗯?”

  “可算醒了,”旁边严肃的警察冷笑一声,“以为自己还年轻吗?聚众斗殴?以一敌百?个人英雄主义!”

  “您别这样说它,它还是个病人……”糯米糍小小声劝道。

  塞巴斯丁抬着下巴睥睨病人:“要不是前天糯米糍慌慌张跑来警局,求我们小队地毯式搜索,你现在已经在小巷子里发臭了。”

  旺德福的内心活动从来没有这么复杂过,一时间连回嘴也不会了,就任由塞巴斯丁数落它。

  “你身份特殊,有案底,还不能光明正大地去宠物医院,”塞巴斯丁把病房的窗帘拉开,“小孩把所有的钱拿出来找到了一个地下的医院,不然你这条腿早没了。不过我看你这样子,腿瘸了尾巴没了脸上还有疤,俱乐部那边也没法继续干了吧?”

  旺德福的重点是:“所有的钱?!”

  糯米糍笑眯眯地跟着点头吐着舌头等待表扬。

  “……”

  一阵沉默之后。

  “你不是要拿去买粉底吗你给医院就是打水漂了啊傻X几千块钱是那么好挣的吗你这个败家小玩意儿!”旺德福深吸一口气才骂出来。

  糯米糍尴尬地挠挠屁股:“就,就,就被主人骂了一顿……饿了一顿……被主人的小侄子当马骑了一下午……毛给我薅秃了一块儿嘛……没关系的我都习惯了……”

  旺德福气得差点一口气背过去。

  糯米糍说:“不过没事!我又接到了新广告啦!我们很快就又会有钱的!”

  “谁找你?靠不靠谱?不要人家给钱你就接,你用得上吗你?什么产品?”旺德福恶狠狠地问。

  糯米糍说:“狗狗生发剂呀!”

  ﹃不仅会比你谈恋爱

  可能还比你会赚钱﹄

  作者微博:@费米的亿万星辰和红色甜酒的流亡

  玻璃心的糖精贩卖商,非常非常懒,唯一擅长的可能就是拉皮条。争取以后每年交稿超过3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