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善良,可能只是单纯的自我陶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善良,可能只是单纯的自我陶醉。

2020-05-20 07:15:05 作者:金风紫云翠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善良,可能只是单纯的自我陶醉。

  有些时候我会做一些善事,甚至做完之后,自己就觉得自己品质真是太好了,世界上要是多几个像我这样的人就好了。

  可是我才发现,我的善良只是自以为善良,我的感慨只是在自作多情自我陶醉罢了。

  我每天工作到晚上7点多才下班,上7,没电梯到家筋疲力尽妻子喜欢散步,正值夏天,8点多拉着我去散步。

  其实我很不想动弹,只想瘫在床上。但从我俩认识开始,妻子就喜欢我陪着她散步,自己选的祖宗,哭着也要宠完啊。我强撑着,满面笑容地跟她去散步。

  我静静地等着妻子找我散步。可今天,妻子好像身体不适,躺在床上,脸色也不太好,一直没叫我。我主动关心。“去散步不了?难受就不去了吧。”妻子回我,“你自己去吧。”“我自己还去啥啊……”

  妻子忽然就非常生气,“没了我,你就一动都不动呗?!每天我怪累的,还要带着你去锻炼,你的身体是你自己的,不是我的!”

  我愣了。我一直以为我们坚持这么久的散步会是我们很好的回忆,没想到竟然两个人不喜欢。我以为她喜欢,自作善良地陪她;她以为我需要,自作善良地陪我。

  于是两个人都在自己建构出来的高尚辛苦活着呕心沥血却又孜孜不倦。做好事不留名是一种美德,但不应该是生活常态

  我们中国人充满了友善,但却缺乏有效沟通。让对方明白我们所想,这才能日子舒坦喽。

  善良的谎言之所以让人动容,是因为的背后满含辛酸。不要把生活弄成凄苦动人故事,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个故事写得甜蜜幸福。因为我们是主人公,而不是读者

  我们做一件事情时,把想法目的都与家人朋友清楚,别在自我陶醉中无休止地沉迷。

  有什么想法说出来,才是正确的善良。大家一起快乐,才是真正的陶醉。

  作者简介

  笔名金风紫云翠草

  简介:爱别人写的作品,也爱自己写些小玩意,毕竟总有些话想要诉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