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时,我37了,不过一切不算晚”:人到中年,我想叛逆一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时,我37了,不过一切不算晚”:人到中年,我想叛逆一回

2020-05-20 21:33:55 作者:富书姑娘 来源:富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离婚时,我37了,不过一切不算晚”:人到中年,我想叛逆一回

  人到中年,愿你拥有出走半生的豪气、肆意叛逆勇气

  文 | 女子

  最近,“兴风作浪”的姐姐们火了。

  先是把话筒红酒杯、任性白眼的刘敏涛,然后是被网友们大呼“请组团出道、请当C位!”的“姐姐们”;

  接着是花名“刘一刀” 年薪150万+,入职阿里巴巴的刘涛

  仔细品,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各个都有“兴风作浪”的历史

  综艺里怼人不留情、在舞台上唱歌放飞自我的宁静;被问私人感情问题,假装听不见的“狠人”张雨绮

  这些女星,都不是传统意义上那么讨喜的“姐姐”:或是外表不走精致那一挂、或是年龄偏大、婚姻出现危机

  但她们却越来越自我,越来越发光,不仅撑起了半边讨论度,还在收获全网好评期待

  人到中年,她们不按常理,从更年期重返青春期,“叛逆”来得如此凶猛。

  为何?

  就像刘敏涛说的:“当一个女人,领略过少女的青春和纯粹,也拥有过生活磨炼和浸,那么一切就有了。”

  这个“有”就是享受叛逆带给自己挑战接受生活的不确定性,进而找到那个迷失很久的自己。

  人到中年,她们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从中获得高度的自我价值感,从而满足内心深处需求

  这样的叛逆,谁都想来一回。

  1.不认怂是中年“叛逆”的前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上去毫不费力。”这句话放在罗子君身上,再合适不过。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曾是一位养孩子不用亲自带,穿名牌鞋子地湿了不想亲自踩的全职太太

  除了睡觉、逛街、敷面膜,所有的智商都用来和老公实习生斗智斗勇懒散闲人

  这样的一个人估计用尽全部的智商,都想不到后半生自己会光芒万丈地玩把叛逆吧?

  老公出轨后,罗子君开始惊慌失措,安的生活立刻陷入悲剧

  本来故事很有可能发展成一个中年弃妇的惨淡人生,然而,生活虽没了依靠,却也逼出了她的潜质

  多年没工作,毫无职场竞争能力,唯一的优点便是做了10年富贵太太。

  “买买买”是她的强项,鞋子服饰搭配在行,对高档品牌更是了如指掌,也很懂得高档消费顾客理。凭着这一点,她开始了自己的中年职场生涯

  从曾经趾高气扬的顾客上帝,到视顾客至上的服务员,她从容地弯下腰,却不是向命运低头,而是靠着踏实努力一点一点去争取销售业绩

  前半生苟且,后半生叛逆。

  放在以前,她万万不会做这样的事,可是现在她明白:人到中年,一旦认怂,日子是过不下去的。

  只有相信自己足够强大,便可撑起一片天。

  这样的叛逆,不就是生活最原本模样吗?自己跌跌撞撞,直到炼就一身铜皮铁骨,才能一路披荆斩棘。这些成长疼痛,才是一个人自强自立的基石。

  有人说,电视剧始终是杜撰的,《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的经历却告诉我们:现实远比电视剧精彩。

  这位离婚后穷困潦倒的单身妈妈,一度只能靠着微薄的失业救济金养活自己和女儿。

  为了节省暖气费,她躲在小咖啡馆里写稿,没钱买纸,她就把故事写在捡来的小纸片上,呕心沥血写出来的作品却没有出版社愿意出版。

  对于这段难熬的日子,罗琳后来回忆说:“贫穷带来的恐惧、压力有时是绝望。”她曾一度患上抑郁症,也曾想自杀。可看到女儿清澈的眼神,还是挺了过来。

  谁曾想到,后来《哈利波特》会在全世界的发行量超4亿,创造了出版史上的神话,同名电影更是狂扫全球票房,而JK罗琳也一举成为了超级富豪。

  努力终归有回报,涅槃后终究会重生。

  所以说,只要你不认怂,生活就拿你没办法。

  当你活成了最好的自己,对于伤害过你的人来说,已经是一记响亮的耳光了。

  2.世上最大的谎言,就是“我不行”

  都说一个人的心智模式决定了他的命运。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心智模式有两种思维:

  一是固定型思维,不愿意探索世界,不愿去面对必要的难题。

  固定型思维的人经常说的就是“我不行”、“我做不到”;而成长性思维的人则能够不断发现自己的能力,且积极挑战解决新的问题,有目标,充满正能量。

  同样是离开了男人的女人,吴绮莉和刘敏涛的人生就有天渊之别。

  吴绮莉离开成龙后,生活一直没有扭转过来,这么多年,只要出现在媒体前,不是控诉成龙就是曝光和女儿之间糟糕的关系。

  从一线女主播到面容憔悴的中年妇女,表面上看是因为缺钱,而实际上更缺的是找不到生活新的立足点,那个让她感到站上去有力可使的,不卑不亢的点。

  一个女人不愿努力,不一定是懒,也不一定是笨。更可能是她一直画地为牢、否定自己。

  而刘敏涛却成为她相反的例子。

  在日本旅行时,因为囊中羞涩,连买个冰淇淋都不好意思向丈夫张口,这成了她离婚最大的导火索。

  尽管离婚时已37岁,对一个女演员来说也已经错过了最美好的年华,但刘敏涛在与社会脱节多年后,毅然决然进军演艺圈。

  从此,她开始了自己崭新的人生,逆袭、叛逆成了她新标签。她把前半生的经历全部演绎到了角色中,成功塑造了广为人知的经典,也再次吸引了观众的注意。

  去年,她获得“年度魅力女演员”称号,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她优雅自地告诉自己和所有女人:请绽放出属于你们自己的魅力吧。

  这样的转身才是真的利落。

  从她们两个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一个女人的对手,不是出轨的男人、不是拮据的生活;而是让她梦想死了、能力灭了的习惯。

  孟非说:“命运给我生命中一个低谷,我会用它来创造巅峰。”

  是啊,你都站在命运的谷底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人生哪有那么多的“我不行”,到最后,最后悔的莫过于“我本可以”。

  输给谁都可以,唯独不能输给自己。

  3.“叛逆”之后,路在何方

  做女人,既要有优雅的长裙,又要有坚硬的铠甲。

  人到中年,想要活得又美又仙又带感,就要明这3件事。

  1、事业真的很重要

  对于一个中年女演员而言,机会和资源都是有限的。作为两个孩子妈妈的马伊琍,婚后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事业的追求。

  敢于面对中年危机,面对自己的不完美,面对现实的考验,才能活得清醒又明智。

  任何时候,女人都要努力地赚钱拼搏事业,这才是行走世间最好的铠甲。

  2、降低婚姻期望值

  最近,阿娇离婚的新闻上了热搜,让人不得不感叹:爱情最难得,也最易逝。当你把爱情当做人生的全部,注定会输得一塌糊涂。

  好在,一直隐忍迁就的阿娇,终于明白要占据感情中的主动权:我很希望成立家庭,但不合适的婚姻,越早结束越好。

  你在,我很好,你不在,我也会很好。

  降低对婚姻的期望值,不过分地相信婚姻,这才是女人幸福的密码。

  3、读书让女人更美丽

  记得有人说过,读书是这世上最便宜的投资。读书让女人无论几十岁,都可以拥有通透的智慧和眼界。

  都说,你读过的书、爱过的人、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会慢慢成为你的气质。读书让自己不再拘泥于柴米油盐的琐碎,还有远方的星辰和大海。

  活着,最怕的,其实就是失去希望,只要希望在,坚持自己的路,就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人到中年,愿你拥有出走半生的豪气、肆意叛逆的勇气。

  最终,笑出强大、活出自己。

  婚姻里,一定要做到这3点

  女人最大的底气就是自己

  “富养”自己的女人,为什么最好命?

  李国庆抢公章夺权,暴露了婚姻里最难堪的一面

  周扬青用9年时间,告诉女性在感情里要懂的道理

  作者简介:张女子,富书亲子营入门班7期学员,富书专栏作者,80后的天蝎座,前都市报情感倾诉记者,现以女儿小名写作的中年少女,公众号:富书姑娘(),本文首发富书姑娘,版权归富书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富书姑娘

  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