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是做人的必备品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尊重是做人的必备品质

2020-05-21 00:29:27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尊自爱的人最易获得幸福尊重他人的人最易获得成功,尊重是做人必备品质

  前不久,朋友公司人事实在太不尊重人才了,约好了面试时间,人都到公司门口了,却迟迟不去接待。人事根本没有在忙工作,而是悠闲不屑地说,再等等。故意让应聘者尴尬地等着。

尊重是做人的必备品质

  朋友甚是气愤,但也无济于事。毕竟不能教育控制他人不尊重人的行为

  被朋友这么一提,倒回想起了不少事情。见过很多次,面试者在门口干巴巴地等着,一无所措的样子。也见过,面试者在会议室坐了很久,迟迟不见人事过来,忍不住询问,但是没有人来解答,都匆匆离开。这是一个十分不尊重应聘者时间和求职意愿的行为。间接反应出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不好的公司,应聘者都会近而远之。

  这导致了企业招不到合适人才,员工流失率高,进而也增加了人事重新发布招聘信息筛选简历、面试、办理入职等各种手续的工作。没有认真对待工作中的任何一个环节,致使增加工作量。这就是不尊重人才的后果

  人下菜,带有色眼睛的尊重,是生活和工作中常见的事情,便利女孩出现就道出了职场中只知道尊重上级领导,平级同事,而视新人则是另一个态度。这是一种区别尊重,只尊重对自己有利的人,以及无法伤害和不敢伤害的人。这是一种不可取自私行为。

  大家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公园里教育小孩,随手扔了一纸,有位修剪花草老爷爷捡起来,那位母亲继续教育孩子,不努力学习,以后就和这个老爷一样,只能做个小园丁。一位工作人员过来向这位老人汇报工作,这个母亲才得知这个老人是就职公司的老总。这位母亲被开除了,因为她不尊重别人的职业,也没教会孩子学会尊重。

  他用行动生动形象地给孩子和那位母亲上了一课,不管是什么人什么职业,都值得大尊重,尊重是做人的基本品质。

  尊重每一个人,不因肤色国籍,不看身份地位,不论富贵贫穷,用一颗良善,对待每一个人

  尊重,不是逢场作戏,不是短暂只需,要时刻践行尊重,从细微着手,从身边人身小事做起。

  尊重他人,才能换来他人的尊重。相互尊重,可以获得更多的关心关爱。时间会让人明白,内含尊重之心,携尊重前行之人,同理心更强,更设身处地地理解他人,因为理解,所以慈悲,因为慈悲,所以常感恩。因为常感恩,所以知足常乐笑口常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