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个月未见,只好把你偷偷写进伴军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8个月未见,只好把你偷偷写进伴军时光

2020-05-21 21:30:12 作者:张婷婷 来源:军嫂club 阅读:载入中…

8个月未见,只好把你偷偷写进伴军时光

  写给伴军时光

  你说,边防黑夜又深又长,可星星却时时陪伴漫长夜,绽放光泽。你说,你是不是也在偷偷想念我,在云层不曾把你包裹时候……

  其实,我想说,想念比相见更富有深切爱意,时光静悄悄地把你带到我身边,只言不语,如揉碎的日光,在最深的黑夜里,落入我梦境的一片温暖四季更迭,唯有你不可辜负

  ▲图为作者婷婷和她的人,驻守在风边关,帕米尔高原上红其拉甫边防连的一名军人

  2020年5月22日,是特别的一天,是我们结婚两周年纪念日

  两年前的今天,我们领证了,成为了正式的合法夫妻。前两天,我就已经收到了你为我精心准备礼物,想了好久今年要送什么给你,但最终还是决定用我稍微擅长的方式来写一封给你,我相信文字记录下来的情感是最珍贵回忆

  ,我的先生,好久不见,这次又有8个月了吧。

  我和里一切都好,又是一个没有在一起过的纪念日,我知道你每天忙于工作我喜欢认真努力工作的样子,你守护祖国的边防,你敬礼的右手属于祖国,我就牵着你的左手与你同行,这就是最有意义的事。

  所以,你不用觉得亏欠,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纪念日,都是最美好的时光!

  你是这声色张扬下我欲盖弥彰温柔理想

  2016年你休假,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我刚刚考完一个专业性考试根本顾不上收拾自己,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你面前。

  你跟我说那个样子是最美的,你说我比照片里的我更真实、更美好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就像是认识了好久一样,没有一点陌生感,先生你高高的个子干练的寸头、笔挺的腰杆、还有真诚态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完全符合我理想中的另一半

  原来这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我超级爱拍照,而你特别爱给我拍照,第一次约会吃火锅时,你偷偷给我拍的照片现在我们还会时常翻……有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拍得差不多可以了,你却不耐其烦的要给我拍更多更好的照片。

  以前我就想着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一定要要喜欢给我拍照,我喜欢的样子恰好你都有,不偏不倚,刚好是你。

  苦或许不会尽,但甘一定会来,总有一个人出现在你的世界里,告诉你,你很值得。

  2016年11月,我们确定恋爱关系

  一个多月后,因为父亲身体不好需要做一个大手术,我每天奔波在医院公司、家这三点上,觉得像是天塌了一样,我除了偷偷的哭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天我坐在从医院回家的公交车上,打开手机一看,全是你的微信电话

  下车后,我走在人行道上,给你发了一个信息亲爱的,爸爸身体不好,目前检查报告结果也不太好,我很害怕我不知道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弟弟还小,以后我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我们刚刚在一起,我不想给你任何压力,也不想拖累你……

  收到短信的你像疯了一样的给我微信和电话,而我却狠不接不回。

  你说让我一定接你电话,有话跟我说。电话接通,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忍不住的哭泣,我捂住鼻子不让你发现。

  不管发生什么,你的声音总是那么温和,你说:

  “婷婷,我跟你在一起不是一时冲动,我喜欢了你很久,从一开始我就认定你了!遇到自己真心喜欢的人真的很不容易,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我都不会丢下你,也希望你不要丢下我,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

  我们部队有句话叫“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不是一名逃兵,也不会做一名逃兵,以后有我陪你一起撑起这个家,你不是一个人。”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大哭起来,在你面前我又哭的像个孩子,你也跟着我一起流泪,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的心更近了,我们除了心心相印也更惺惺相惜。

  我喜欢这世界,这个有你的世界。

  记得那天去民政局的路上,我们紧紧握着彼此的双手,时不时地四目对视,又情不自禁地笑……

  那一刻,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你开心地像个孩子,那是我在你脸上看到过最灿烂最孩子般的笑容。

  你说:我的妻子张婷婷,你好,我是你的先生刘小龙,未来的日子请多指教,我只会努力让你更幸福,守护好这个家。

  我在你身边哭得像个孩子……

  盈而未满的小确幸,遇见生活的大美好。

  第一次见面你送了我两本书,我爱读书,你可真是投其所好。

  第一次把你的照片给家人看,他们都说:你俩一看就有夫妻相,看着就像自己人。

  第一次见彼此的家人,去彼此的家里,都是那么的熟悉,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第一次给我做饭,你下午就开始去超市买食材,买了我最爱吃的大闸蟹,第一次做菜,你跟爸爸通话询问做菜的步骤的笨笨的样子真是可爱。

  你不时的给我夹菜、盛汤、还给我剥螃蟹,你还会特意把剥好的虾放在有醋的碟子里给我吃,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第一次约会是在一个火锅店,那是我心心念念了好久的火锅店,吃火锅之前我带你去了我平时常去的一家书店,我想要把我喜欢的地方都介绍给你。

  在书店里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文学、关于理想、关于生活、关于未来、关于爱情的看法等等,我们两个都有共同的爱好就是看书,看完一本还喜欢记录自己的感受,我真的很开心我喜欢的你都喜欢。

  从那以后,每一年你休假回来我们都会来这家火锅店吃一次火锅,还是坐在相同的位置。

  你是我一生只会遇见一次的惊喜,遇见既是上上签。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首才可以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于茫茫人海中,相遇已是不易,何况是相守呢?我们相爱一生,可一生还是太短,我们更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2017年你探假,我们因为一件小事不开心,四五个小时没有说话。那天晚上,我们就此事坦诚公布。

  你说:“媳妇,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没有办法天天在一起,我特别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有的时候我都想把一天当做三天来过,我们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生气上,好吗?从今天起,我们制定一个10分钟不生气约定,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10分钟,10分钟一到,我们就立马就和好。”

  在那以后,我跟你几乎没有为什么事生气过。

  后来,我们又把这个10分钟约定,缩短成了1分钟不生气约定,因为能陪伴在彼此身边的日子实在太宝贵,一分钟都不想浪费!

  军旅路,我会陪你走下去!

  自从你到红其拉甫边防连任职后,我们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还记得我过生日,你发来信息中的那句“余生换我守候你”,让我感动得泪花闪闪。

  我恍然明白,你的“无私”是为国戍边的大义,你的“自私”是对我的真爱…

  一段时间,你总是精神高度紧张,晚上也睡不好。高原环境恶劣,虽然不在你身边,我也能感受到你训练生活的艰苦……要说不心疼那是假话。

  想到这儿,我在手机上认真输入几个字:“军旅路,我会陪你走下去!”

  这,是我的心里话。

  过去的两年,于我们而言,是艰难与压力并举的两年,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承担了很多,也让我们更成熟、更爱彼此。

  你常常告诉我:媳妇,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已经挺过来了,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以后只会越来越好。

  我很幸福,我遇见了你,爱对了人,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会陪在我身边,支持我保护我,于是,我想把时间锁住,这样,在遇见你,在你保护我以后就不会再长大了!

  先生你常常说要谢谢我的勇敢,谢谢我对你的付出,此刻我也想对你说:谢谢你当初的勇敢和坚定,谢谢你为我跨出的第一步和每一步!

  某时某刻某个场景,有些画面只出现过一次,就像电影胶片一般,永久存留在你的脑海里,尤其是在踩着落叶嘎吱响的季节,夕阳的余晖,刚刚亮起来的街灯,还有微笑着看向远方的你,足以抵御心中的寒冷。时光悄悄不语,却已经解答了一切。

  等晚霞代替落日说过晚安,温柔的月色就会洒到你的枕头身旁,代替我说一声,明天依旧爱你,亲爱的,纪念日快乐。

  期待着我们下次重逢的场景,我在心里已经预演了千万遍……

  妻子:张婷婷

  2020年5月21日

  编辑:芽典

  来源:首发自军嫂club网站

  网址:https://81junsao.com

  微信公众号:junsaoclub

  版权信息:本文为军嫂club读者投稿,转载请联系授权

  欢迎投稿,稿件请发送至

  商务合作,请添-400

  伴军生活中遇到难题

  点击下方图片向军嫂club提问

  

  

  哨子们!在看加转发朋友圈一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