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丽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丽高

2020-05-22 22:46:05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天,高丽突然得知了自己使命改变世界

  上帝亲身出现在他面前,告诉他这个消息这不童话,也不是高丽高在做。他冷静幽默,有一颗热情似火的。他就是被上帝挑中的人。于是高丽高立即辞去了工作。上帝让他今天到达山顶天堂,和另外两个被挑中的人汇合。

高丽高

  此刻已经是正午了,他需要吃饱肚子,下午才有力气赶路。他想顺便告诉妈妈这个振奋的消息。

  改变世界不改变世界,又怎么样呢,既然这是我的使命,我就要去做,对啊,现在这个世界是不正常的,高丽高顿着站在桌前,整个人重生了一般,我总算知道我的目标了,终于摆脱了迷茫。迷茫,就像失去力气身体没有意志漂浮流水潺潺的岁月中,呵,夹卡,文学抛弃’。

  “抛弃”。他叫了一声,妈妈在旁边笑了起来,招呼准备吃饭。

  高丽高再次看见妈妈的皮肤褶了起来,他想到了好多事情,她和爸爸离婚,这个女人怎么辛苦的把自己养大,她对自己的委屈只口不提。一直以来,自己想要做什么事情,妈妈都是支持他的。她从来不曾干预高丽高的选择,他感到眼前这个女人把担忧都独自放在心里扛着。

  ‘我是幸运的’。

  高丽高不是在自责不能为眼前这个女人付出些什么,而是在庆幸自己正处在体能旺盛肉体美好时候。他多次到妈妈在努力保养皮肤,维持身材。他明白年轻动人的。妈妈也开始跟着自己锻炼了。但是他却不以为然,他觉得衰老是不可抗拒的,人要学会的就是坦然接受衰老,但也因此觉得,只要妈妈有一件追逐事儿,她觉得开心也是好的。总之自己待在天堂的时间也就逃开了这里,人跟人是需要一些陌生的。

  饭吃完,他便觉得困了。一直以来,自己明上帝的存在事实,现在有了结果,这结果使他躺在床上,想着下午就能去到天堂了。他念着此刻才下午一点钟,睡个二十分钟,醒来后完全来得及赶到天堂。他暗自庆幸着,人们普遍失去了仰,而如今自己竟然活生生获得了上帝的指示,这令他激动不已

  他想起了司马雯,司马雯是一个活泼姑娘,他因此为司马雯感到可惜,为司马雯选择了一个差劲儿男人感到可惜。他最终在纠结中放弃联系司马雯,告诉她关于上帝的消息。他在梦中见到了司马雯,梦见她不知道何时成了一个庸俗烟火气的女人。他完全想象不到,一个曾经那么活泼的姑娘,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觉得可惜。他看到了未来生活,人们都变成了这个样子。

  高丽高还不知道自己想得太多,前往天堂的时间又过去了半个小时。他意识到要动身了。他告别了妈妈,告诉她自己要前往天堂,人类将在上帝的指引下,建立正确的人类秩序。妈妈打趣着玩笑让高丽高问问上帝怎么才能永葆青春。他想了想。由衷的感到高兴,世界即将变化,人们都将在上帝的指引下获得快乐。人们将因为死亡而带来的所有疑问的困惑都即将解开。接下来将会是怎样的一个社会。伊甸园。柏拉图。乌托邦。兰乔思快乐的溶解。他思绪万千,难免激动,困扰人类文明几千年的上帝问题,在他这里已经被解开,科学,宗教,社会,艺术的一切都将会进行崭新的淘汰。而对于人类从哪一刻具体产生,如何发展到现在,可以向上帝问个明明白白。这便是求真的生活,他对着镇上的人们感慨着,你们终于可以不再受苦了。

  而朋友们,我的朋友们,他们可以突然停下来,从旧有的生活模式一下停下来。

  只是这上帝也真是够烦的,抛弃我们人类多久不管,也不留下个指示,害得我们瞎子过河一般摸来摸去,寻找目标。现在突然的回来就算了,为何自己不直接把人类的目标告诉大家,却要让我大太阳下爬几个小时到山顶,到天堂,待会一定要好好的问问他,看着人们受尽痛苦,却不现身指路,他的良心何在。

  高丽高的兴奋来自于他明白他的目标是要前往山顶的天堂,天堂里的未知世界他充满了好奇,那将会是怎么样的一番景象。他丝毫没有被上帝挑中而俯瞰众生的优越感,那只是他的兴奋,待会儿他一定要问问,语言是怎么开始的,地球上46亿年是怎样的经历,便知道人类探索的答案,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对的……他原本想记下想起来的问题,他意识到时间不等人,等到了天堂的时候,想起什么就问什么。要做什么要有目的,交流却要没有目的,不知道上帝也会受语言的局限吗,高丽高想了想,这也是未知的。

  山路平坦宽敞,在四点二十五分高丽高到达了山顶,比自己预计太阳下山的时间晚到了四十分钟。天黑后,他便不可能继续赶路,只能等到第二天天亮。高丽高一眼望去,山顶的空中漂浮着直通天堂的阶梯,蜿蜒盘旋在空中。每一块阶梯是宽大的透明水晶,可同时通过十个人,水晶梯之间无缝连接,好像就是一整块毯子折叠而成的,上帝看来才是超一流的科学家,高丽高踩了踩水晶梯子,安稳无晃动。他预估了距离,在天黑之前,他今天已经不可能到达天堂了,高丽高想着多赶一点是一点,第二天也会少爬一段。

  尽头的天堂就是一个小光斑。高丽高精力充沛,这可不能在耽误时间了,从得到上帝指示开始,出发便晚了一小时五十分,原本我是能在太阳下山前赶到天堂的,好在目的抬头可见,也不可在懊悔里面在耽搁时间了。

  给了他充足精力的倒是此刻的景像,两山的低洼之处坐落着石块一样大小,密集的房子。河水蜿蜒过山谷,此刻就在高丽高的脚下。眼球抬一抬,便是山峦、蜿蜒盘旋的公路、车辆行驶在上面就像蚂蚁。谁会想到,此刻的我在空中的水晶梯上。几千年之后,谁会想到那里曾有个村子,那里曾有过人。那一户人家是怎么到那么偏僻的山腰里。在高丽高看见原本山川阻隔的家乡变成一块广袤无垠的平原的时候,他没有感觉到寒冷,温度反而更加舒适,就像秋天的气候一样。他现在看见的便是大地,一整块大地上看不见人类的踪影,人类消失了,仿佛只留下了寂静的建筑物散落在大地上。一片寂静。高丽高转身接着往上爬去,他想着在更高处能看见更加延长的大地,一步。两步。三步。

  天堂从一个光斑可以模糊的看见像一个圆洞,它并没有在大气层之外,看上去是在半空中钻了一个大洞一样。他不可能在天黑之前赶到天堂,此刻太阳已经下山,在有一个小时天就黑了,这在空中睡觉的体验恐怕是无人体验过吧,他本着走远一点明天就少一点的想法继续赶路,他便看见山川已成了广延的绿色,这是更加延长的大地,一片死寂。那些巨大的建筑,万里的公路,生命的物种,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原来世界就剩下我一个人,我也能活着。司马雯拜拜,妈妈拜拜,人们拜拜,朋友们拜拜。拜拜。拜拜。拜。

  天堂发着光芒,跟月亮一样大小,只是要亮眼许多,高丽高抬头看着,夜空的星星,原来和在陆地上看到的大小是一样的。他想起司马雯在黑板上揭露人类起源的神奇一幕。司马雯所画的星球天体,开始晃动了起来,同学们满是惊讶,在司马雯添上最后一笔,仿佛触动了机关密码,黑板上的天体动起来了,散发出光芒,高丽高激动的喊起来,上帝啊,我的神啊。司马雯看见高丽高呼喊着上帝,她笑了下,这可跟上帝没有什么关系。

  一团光芒下,黑板上出现一块古老的屏幕,上面显示出几个大字,歌手高丽高的起源资料。原来这是宇宙的资料存储库,里面有着所有生物的起源信息。高丽高看到了他的起源是一只狮子,被人砍断了两只前肢。狮子举着两只断了的前肢,它呆站着,左看右看,无法行动。靠近的老虎就把他吃掉了。这就是高丽高的起源。那不对啊,那我狮子的前世是什么呢。就是狮子,上帝就是让我从狮子开始的,我的起源原来就是一只狮子。

  高丽高感到内心敞亮,这种明明白白活着的感觉真是太舒服了。在他兴奋的时候,司马雯在教室走来走去,她像上帝一样在教导着大家,人类的起源,什么是幸福的生活,人一生应该做什么,她感到了同学们的怀疑和轻视。她就要展现神迹。司马雯满是自信,一个女生的那张脸上布满了茫然无助的柔弱,司马雯开口告诉女生,她的名字叫霍佳。高丽高和同学们好奇的询问着女生,这是不是她的名字。女生感动的哭了,她想起了前世的记忆,她知道了自己是霍佳。她明白了。她感动的点了点头。高丽高看着她,看着她的脸,看着这个女生的温暖。

  司马雯走下了讲台,她抱怨着同桌抢走了她的课本。同桌认为司马雯已经不需要这些课本了,她凌驾于人类之上。数学老师走进了教室,开口在说话,同学们仿佛一下从梦中被拉回到现实,大家心照不宣,装的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高丽高看着讲台前的老师,仿佛上帝一般在审判着她,她糊涂的人生,毫无意义的人生。

  高丽高睁开眼,月亮还在,四周朦胧亮,原来做了一个梦,那个老师就像一个机器,就是不像一个人。他想着,那个恢复前世记忆叫霍佳的女生,他在生活中从来没有见过那样一张脸,这是自己未来将会遇到的女孩儿吗?是在天堂的其中一人吗?天堂另外两个人是男生还是女生?会不会和自己合不来?他们两个长什么样子?高丽高突然担心前往天堂也是一个梦,他放下担心,清醒的看了看周围,自己仍在空中,天堂依然在那里发着光芒,这是现实,高丽高放心了,等天一亮,一定要尽快赶到天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丽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