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柿子

2020-05-24 01:35:31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柿子

  后院居家的门口种了一棵柿子树,平叔对惜,还特意用水泥砖头垒砌了一个四方形的池子,以方便灌溉。还用网子把整个树头罩起来,防止麻雀们把柿子啄伤。别树身不大,结的果实不计其数,每年结的柿子都会把树身压的弯腰驼背,以致稍大点的孩子抬抬脚都会摘到几个。

  每年到柿子成熟的季节,平叔会依依摘下送给周边五六户人家大人小孩都会吃到那棵小树结下的香甜果实,也有许多调皮捣蛋的孩子们会提前偷偷摘下几个拿在手中把玩。

  柿子树很多,柿子也就变得不稀罕。每逢柿子丰收季节,我都会挑个大的与苹果放在一个密不透风地方焐着,隔段时间就会变得软软甜甜的,脆脆的很香甜好吃

  我小时候柿子树很罕见,在村北头的河堤上就有一棵大柿子树,长得犹如参天大树一样。这棵柿子树很有年头了!是我们村的一户姓颜的老两口种的,每年那大树会结数不尽的柿子。有很多都被麻雀给喝了!啄的体无完肤,一个个大大的柿子都变成了空壳子挂在树上,被风一吹就摇摇晃晃的摆动如在跳舞

  每这时村里的半大孩子整天心心念念想着怎样偷来吃,三个一帮五个一群没事就合伙算计树上的黄橙橙的柿子。

  这天学校放假,我与我的好伙伴们在大树下无精打采的玩耍。一会儿小营提议道我们去偷柿子吃吧!大伙儿一听瞬间都来了精神,我们几个围在一起交头接耳的商议该什么时候去偷适宜

  我,小弟小然小伟、小营我们几个是打小穿开裆裤一起长大的伙伴。上树掏鸟窝躲猫猫大作战,钻麦剁,下小河都是伴随我们成长乐趣

  那次我们几个给本村的一个小女孩起了一个外号,还大脑洞开的编制了一首笑话人的儿歌女孩气哭了,她的妈妈就去找我们的家长我的爸爸暴跳如雷,狠狠的把我和弟弟暴打一顿,每个人都受了不同程度责罚为此我们好几天都没有在见面。

  小伟说“我们中午去吧!那里好像大中午没有人看着。”

  因为那棵树种在了偏僻的漫山上,一到快成熟的的时候老两口都会轮番看着,唯恐别人去偷。

  说干就干,十一点多我们几个就一路小跑往目的地奔跑。每个人都高兴手舞足蹈,每个人的裤兜里还装着两个塑料袋

  大中午漫山遍野空无一人,十多分钟就走到距离大树五十多米的地方?我们几个东张西望,左瞧瞧又瞧瞧大树下并无人看着,我们几个彻彻底底放心了,一溜烟如准备冲锋陷阵似的往大树跟前靠近。

  这么多的柿子,看的我们眼花缭乱不知道先摘哪个好了。男孩子们都上树这是理所当然的,小伟,小弟、小营三个男孩三下两下如猴子般匆匆爬上了树上。树很大却有很多分叉的地方,他们三个一人站在一个粗粗的树干上,一只手紧紧的抱住树干,另一只手就近往下摘。我与小然在树底下捡,轻轻装入袋子中,现场欢天喜地一片,似乎都已经忘记我们是在偷。

  摘着摘着,小伟大喊到,那边来人了?怎么办!现在跑已经来不及了,那老人步履瞒珊的已到树跟前。他们在树上傻站着,我们在树下傻站着,我们都不禁面面相觑。

  老人家怒目圆睁,看看我手中的袋子又抬头看看树上的他们。

  起初老人家不言不语,一会又平静气的说“就这一会的工夫,你们几个小兔崽子就溜来了,你们怎么上去怎么下来。”

  我看着他们的腿都有点哆哆嗦嗦了!左右摇摆站不稳的样子。

  他们仨一个接一个的从树上跳下来,老人家还不忘嘱咐慢慢跳,别崴了脚踝。

  我们五个依次排开站那里一动不动,老人家弯腰就脱下了他那双陈旧的老布鞋。我们都低着头不敢说话,老人家说“犯了错就得接受惩罚,快你们仨都撅起屁股。”虽说不想但都还是自觉的撅起屁股来,老人家照着屁股咬着牙狠狠的的打了好几下,我们俩女孩伸出手心,也被老人家打了三下。

  “看似在使劲,其实打在身上一点都不疼”小弟说。

  临走前老人家往我们每个人的袋子里各装五六个柿子,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都提好,不能白挨打。”

  我们紧兮兮的提着袋子撒腿就跑,跑着跑着我们再次回头看他,满地的柿子被老人家捡成了一堆,脱了上衣正在依依包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