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爱》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简爱》读后感100字

2020-05-23 23: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爱》读后感100字

  《简爱》是一本由夏洛蒂·勃朗特著作,24.80元出版的2012-1图书,本书定价:262,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简精选点评

  ●“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么?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要是上帝赐予我一点美和一点财富,我就要让你感到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跟你说话,并不是通过习俗惯例,甚至不是通过凡人肉体,——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谈话;就像两个都经过坟墓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

  ●这是一个追求自己爱情美好故事,我仅仅出来了这个。可能时代不同吧,感触不太深

  ●愿温柔以待

  ●有机会读读原版

  ●超级喜欢外国的书,教会我们什么是女孩子该有的爱与尊严

  ●不错

  ●简单的爱住在天平一端,另一端的名字勇敢

  ●什麽插圖本還珍藏?!完全就是低劣小報畫畫!!!可惜了翻譯宋先生

  ●吐槽下这个出版社的这个版本,貌似有删减

  ●初中开始读的吧,这么多年也重温了挺多遍。可以说是我最爱的一本经典文学了,因为我可以从中感受主角真挚的感情

  《简爱》读后感(一):爱

  也许叙述里面的细节再加以解释很简单,但我更想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爱”。血缘的爱,陌生人关爱夫妻的爱。很长的时间带给我这样的震撼,让我觉得这个结局作者安排的太好了。如果没有一系列变故,我无法确定这个男人是否会爱简爱一生。也许正是因为经历了磨难才让一切变的可能吧。只有经历黑暗才会珍惜光明重要吧。只有在缺少温暖的时候才会感受到其重要性。而且我由衷的佩服圣约翰为了理想而抛身其中的决心然了并不瞧得上他对感情处理。另外我也一直觉宗教是除了是一种社会教化补充外,更多的是控制。控制人们思想忠心。甚至更多的是为实现宗教领袖野心贪念存在的。

  想到了一些题外话,以前忘记在哪里看过的调查,婚前越是难以得到的,婚后越会加以珍惜。反而是容易得到的会更加轻松抛弃。不仅仅是对人,人们对待一些事物不也是这样吗?

  《简爱》读后感(二):穿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

  距离成年一段时间后,才开始读爱情小说

  个人总觉得,只有到了大约16、7岁,甚至20岁后,人才能渐渐认识恋爱、感情、婚姻等等究竟是怎么样的,在最能感受到的年纪,读相关书,最能有感触。

  在那之前,学着去爱,温和地和世界相处寻找自己喜爱的事物。

  让孩子成孩子,让大人成为大人。

  大概就是这么个想法吧,虽然我仍然还是小孩子心性。(笑

  读完这本书,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

  今天看到三星长女离婚诉讼结束的新闻,忽然想起了——“穷、低微、不美、矮小”,却声称“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么?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穿过坟墓,一样的站在上帝面前”——这样的一个女人。

  这样的一个人,可以说是,表面来看,毫无魅力。

  但这或者正是她的魅力吧,一种干燥的、雌雄兼备的气质。

  正如“心灵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和男性的温和开明不同,传统意义上,女性的反面是自尊独立。(可能需要去重读一下《第二性》)

  单独来说说女性的看法。

  兼具美貌、权利、头脑、财富的女人,需要的,无非是全情投入的爱。她可能什么都有,唯独缺爱。这样一来,事情就好办多了。

  如果要说阴谋论的话,大概就是如此。找到人内心最本质的需求,然后满足它,对方就会为你俘获,献上忠心和祭品。另外,还加上“愚蠢的女人,她们永远认为爱情就是一切。”(《月亮与六便士》)

  反过来说,假如不缺爱呢?

  我认为简·爱最出色的台词,毫无疑问,应该是:他人越轻视我,我越尊重自己。

  爱必然伴随心灵自由、尊重、理解。

  “你不能一根蜡烛两头烧,在爱别人之前,要先爱自己。”(美谚语)

  这或许就是简爱本人想要通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传达的事情。

  爱,是一切的答案。

  《简爱》读后感(三):《爱情与自由》

  全文站在简爱的角度讲述了关于她的一生。简爱自幼和舅舅生活在一起,可是因为舅舅的离世,舅母将她视为眼中钉,不希望她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她的孩子也总是欺负她。当简爱知道自己要去那所学校时,内心是狂喜的,她终于可以脱离舅母一家人了。

  我觉得海伦是改变简爱一生的人。 海伦:“可是既然你躲不了,那就只好忍着点儿了。命中注定要你忍受的事,你净说受不了,那是软弱和愚蠢的。”以致后来简爱受到院长的污蔑,想到这番话,她也忍下来了。可是后来海伦在一场伤寒中死去了,他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这其中陪伴她的是谭波尔老师,有一天她也离开了。简爱开始慌了,就决定出去闯闯。

  谋求家庭教师的广告,成功应征了,成为阿黛拉的家庭教师,住在了桑菲尔德庄园。后来与罗切斯特先生产生了感情,有了爱意,答应了他的求婚。却在结婚当天,知道罗切斯特先生已经结婚了。她震惊了,也不得不放弃这场爱恋,最终选择离去。

  离去之后,简爱过了三天乞讨生活。最终被牧师圣·约翰收留了,后来得知他们都是自己的亲人,欣喜不已。当她拥有了很多钱财,将自己得到的财产平分给了他们。后来因为放心不下罗切斯特,回到了庄园,却发现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罗切斯特伤残了。于是简爱留在了那里,开始帮助罗切斯特先生康复。最终两人还是修成正果。

  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么?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要是上帝赐于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要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我现在与你说话,是我的精神与你的精神说话,就像两个都经历了坟墓,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

  《简爱》读后感(四):简爱

  大多數的人,大多數愛讀書的人,應該都是在初中時期讀的世界各國的名著,所以我一直認爲初中是讀書(見識世界各國名著)的最佳時期。可惜那個時候的我,卻一味的沉浸于要把課本上的東西學好,要提高自己的成績。最終的結果卻是極可悲的,那就是我既浪費了我最佳的讀書期,同時也并沒有取得我一直或者是我家人一直期盼的好的成績。一心想要做個一意的人,全身心的努力去做這件事情,結果卻是荒誕的成爲了一個一事無成的人。簡直是一場可笑的鬧劇。我一直在想,我當時可能錯了,犯了一個不應該犯的錯誤,然後把現在的自己活成了一場鬧劇。大概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開始慢半拍,無論做什麽都是遲了半拍才能反應過來,才開始有所行動。總是落了人半拍。

  我常想,如果真的時間可以從來,當時的我應該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多讀幾本好書,也是那樣才是對我最有益處的。時至今日,我開始讀《簡愛》,這本本應該是在我年少的時候就涉獵的書籍,卻被我拖沓到了青年才遇到。每每有人看到我讀的書,都會驚異的問,你小時候沒有讀過這本書嗎?我羞愧難堪,滿面緋紅,默默的不言語。心中更是生出了無限的懊惱。當初,當初,我在干什麽呢?即使這樣,我卻依然羞著臉繼續讀著。遲來總是好過不來。也許我遇見的晚些,相識的晚些,領悟的晚些。也總好過就此不曾相見再無機緣。所以也更是細心些,既然遲了,便仔細些,也不枉費多活過了這麽多年,多等待了這麽多年。

  什麽樣的女性更讓我喜歡呢?我想是簡這樣的女孩。堅守著心中的正義,雖然蒼白瘦小卻無比堅韌,像極了蒲草。隨風擺舞,纖弱如塵,如若無骨。卻又穩穩堅守,不離方寸,宛若磐石。這樣的女子才是我所鍾意。看過了太多的唯唯諾諾也看過了太多的陰狠毒辣。女子,不是淺淡的如同水墨畫上的朦朧背景,衹有蝶異蜂眉般的纖弱,存在的如同一團月影光華之暈,衹是那毛毛忽忽的一抹;就是濃重的如同峭壁上的帶刺毒花,芳華絕代而攝人性命,妖冶而危險。那高入天際的峭壁也不過是它射獵的圍場。兩種女子,太清新脫俗的,仙氣入骨,我這種俗世凡人,衹有仰望。太濃重妖嬈的,世俗入髓,我又覺得可鄙,心機狠,妖氣重。自知自己容貌才智,都駕馭不起。於是便衹能不濃不淡,不仙不妖的半死半活。這兩種女子都是極搶眼的,她們的生,她們的死都帶著兩種極端的美。多的是人愛慕,多的是人艷羡。卻少了幾分人氣。人,芸芸衆生象,碌碌紅塵中,太多的淺淡濃重,太多的出世入世。卻卻了自己,衹能既脫不了這世也鑽入不得這世。我們衹是身在這世中,言不由己的笑,身不由己的哭。連留存最清晰的命,也不過是衹有現在這一時一刻。任誰也不敢保證,朝夕之間不會有任何禍福,旦夕及至。而簡卻是真真實實的人,活在世間,爭在世間,愁在世間,樂在世間的人。她的心思,她的話語,她的苦悶,她的卑微,她的反抗,她的懦弱,她的堅持。我們每一個人都或多或少的遇到過。有夠錯誤,有過迷茫,卻也知道該走什麽樣的道路,該做什麽樣的選擇。所以我喜歡她,喜歡這個不濃不淡的女子,喜歡這個活的像你像我像她的,普普通通的女子。

  我給自己起的英文名字叫jane,不僅僅是因爲這個單詞的發音同我的名音相近,還因爲我知道有一個很堅强的女孩,雖然吃了很多的苦,卻一直堅持著心中的正義,并最終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好吧,雖然我并沒有真正看過很多的名著,但是我卻知道很多名著的大概故事,不過還是真正拜讀過,才知道爲什麽叫做名著。不是多麽神奇的故事情節或者奇妙的故事構思,而是通過文筆所傳達過來的細膩的情感,那種跨越了千年之後,卻依然讓你感同身受的情感。他們那麽細微,細微到你自己甚至都無法清晰的表述出你當時真正的感受,抓不住那讓你神經一顫的脈絡。但是夏洛特辦到了。這才是我覺得名著最爲偉大的地方。整整的一本書,衹是靠著幾個很普通的家常情節和故事,完全是靠著作者對於簡這個女孩心裏不斷成長發展的描寫而作爲主要支撐。這個作者該是多麽敏感而細膩的人啊。這讓我很嫉妒,嫉妒這樣的才華,嫉妒這樣的文筆。對比自己的筆下,我會覺得真的衹能作爲自己的消遣而無法榮登大雅之堂。

  還好,雖然遲來了,但終歸還是到了。終歸還是遇見了,真好。

  《简爱》读后感(五):简爱的爱

  我认为简爱是大千世界里幸运却不幸运的那一个。幸运的是她最终还是和她深爱的人在一起了,不幸的是在寻找归属的旅程中,跌跌撞撞,备受折磨。

  在简爱住在舅母家时,我非常心疼她,我虽然不能感同身受她的寄人篱下,但从小说当中也看出了心酸,那时候她世界上所剩不多的亲人不爱她,伤害她,待虐她,那时候的她是没有爱的。

  当她踏上去往洛伍德学校的路上时,她是开心的,她可以去到一个心的环境,那里也许没有恨她的人,直到遇见海伦,她大概才让自己又重新找回了一种温暖,然而,这份温暖在海伦因病去世之后似乎也消失了。她继续待在洛伍德,我想她是爱洛伍德的吧,不然不会在那里呆八年,让自己从一个小孩成长为一个女孩,一个有内在且善良的女孩,她想要去见识这个世界的善良,寻找爱。于是她开始在报刊上找工作。

  去桑菲尔德当家庭教师也是她人生的转折点之一,她有了新的生活。她和罗切斯特先生的初遇是偶然,是巧合,而这个巧合也在暗自成为她美好的回忆。在桑菲尔德的工作和生活是充实且开心的,我庆幸罗切斯特先生没有把她看待成一个简单的仆人,而是把她当成一个独立的灵魂去尊重她,并且发现了她的美好。这时的简爱是幸福且向往爱的,然而在这份幸福还没有确定之前,她的内心是不确定,不自信的,直到罗切斯特明确表明自己的心意,她才有了那么一点点真实的感受。罗切斯特于她而言,我认为有缺失的父爱得到补充的感受,简爱于罗切斯特而言,是许久没见过的美好,她善良普通,但她却深深地吸引着他。

  这本小书最大的转折应该就是罗切斯特的第一任妻子,罗切斯特的第一次婚姻是父母的安排,妻子在结婚三四年后就发作了遗传自母亲的精神病,几近是一个疯子,罗切斯特把她关在家里一个单独的房间里,配了专门的人照顾她,然而第一任妻子也有在看管人看管不严的情况下,溜出房间,做出过格的事的时候。简爱是在她和罗切斯特结婚的当天,在教堂里,在神父前知道的这个秘密,她确实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情,在听过了罗切斯特的解释后,她毅然决然地离开了罗切斯特。她依然爱他,但她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离开桑菲尔德后简爱经历了一段曲折的故事,身无分文地求助,机缘巧合地找到表姊妹,意外地得到一份遗产,在她的生活变得好起来的时候,她心底里那最深处的声音还是在召唤她,于是,她去找她的爱了。

  然而,世事无常,所有的平静在那一晚的大火中变成了悲哀,罗切斯特的第一任妻子纵火烧了桑菲尔德,自己从楼顶坠落,罗切斯特救出了家里其他的所有人,在最后被一个掉落的房梁砸毁了一只手臂,夺去了光明,他的眼睛视力变得非常差。这一切都是发生在简爱离家出走后。

  简爱下定决心回去找罗切斯特是在一年多后了,她回到桑菲尔德,只看见了一片废墟,她打听到了罗切斯特的近况和居住地,于是以最快的速度去找他。简爱向旅店老板打听罗切斯特的那一部分是最让我难受的,那是我看这本书第一次落泪的地方,我好怕罗切斯特死掉,我好怕简爱再也见不到那个深爱她的人。

  故事的结局是一个美好的结局,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真好。

  故事的大概是这样。

  我的感触是,我羡慕简爱的爱。她爱得自由、爱得任性、爱得果敢,我羡慕她能遇上一个深爱自己的人,懂她的好的人。

  大家都加油吧,用自己的美好迎接深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