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师,是一种爱好 ——初读《教书,不简单》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师,是一种爱好 ——初读《教书,不简单》有感

2020-05-24 10:23:3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师,是一种爱好 ——初读《教书,不简单》有感

  对有些人来说,为师,是一种职业,用以谋生度日;

  对有些人来说,为师,是一种事业,用以实现自我价值

  对有些人来说,为师,是一种仰,用以不懈追求、用生命守卫;

  对有些人来说,为师,是一种爱好——曾纪洲老师就是这样的人。

  因为好,所以再辛苦也不觉得累;

  因为爱好,所以再琐碎也不觉得厌。

  《读书,不简单》,打开书页,就能闻到浓浓的泥土芬芳。漫随作者笔尖读者也跟着七拐八弯地走进了那个充满爱的世界,并且与作者一道深深地爱上了那里。

  教书,不简单。一堂课,如何更有效、更高效地利时间,是件不简单的事。不论是语文课还是数学课,曾老师都能找到更好更适宜方法。在他心中,如果为师不是一种爱好,而仅仅是工作或是任务,或许只是完成了就好。正因为爱课堂、爱教书,所以他一次次寻找更适合学生学科教学的方法。苏霍姆林斯基雷夫……不都是这样的教师吗?

  教书,不简单。教书,不仅仅是教知识,更多的是教做人。在教学之余,要处理各种班级事务,细琐繁杂。而对每一件事情,曾老师皆用心用爱去处理、去感化学生,从不敷衍了事。他懂得,在孩子的心里再小的事情也有很大的力量

  教书,不简单。曾老师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孩子们一起渡过愉快的课余时间,走进学生庭,用心抚慰一颗颗纯洁稚嫩敏感脆弱心灵

  教书,真的很不简单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