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的人

2020-05-24 22:20:43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的人

  回首依然望见故乡月亮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却用寻找光明”。安子皓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对面传来一个陌生熟悉声音

  “安子皓,我身体不舒服,住院了,你能来我一下吗?我想见你”。原来这电话是安子皓喜欢多年的一个女生打来的。

  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

  那时安子皓还在上高二,花季年龄,本应该是无忧无虑时光,安子皓却上了一个同班女孩。她叫李馨钰,一双樱桃小眼乖巧玲珑,两弯柳叶眉更添风韵五官清秀长发飘飘。虽然在班上算不上最漂亮的,但也算是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了,且颇有其他女孩无法比拟的气质,这一点主要归因于她的大长腿。安子皓时算是学习比较好的了,所以经常会有女生来问他问题,而且他也颇为耐,细心讲解来者不拒,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这其中就不乏李馨钰的身影。一回生,两回熟,一来二去他俩就熟了。安子皓不知怎么的,就迷上了这个娇人的小姑娘开始他还是很保守的,知道自己必须以学业为重,儿女情长乃身外之事,此时去谈颇有不妥,还会误了自己和李馨钰的美好前程

  一次偶然机会同学们晚上在寝室聊起了自己喜欢的女生。于是决定寝室同学都说一下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轮到安子皓了,开始他还说自己没有,不过同学们根本不相信他的鬼话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在同学们的威逼利诱,严刑拷问之下,安子皓也招架不住了,只听他嘴里吞吞吐吐,蹦出仨字儿来,李馨钰。同学们集体卧槽,你小子可真行,平时看你老实腼腆,原来心里也有小九九,跟我们说说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安子皓心虚,告诉他们什么都没有发生。又是一句卧槽,哥们儿不行啊,遇上喜欢的人就赶快上啊,你不主动难道还要让人家自己送上门不成?要把握住机会呀,可不能让别人抢了先机,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啊,其他室友随声附和怂恿安子皓去表。本来安子皓也想过这件事,奈何自己不敢。又想到学业,又不想耽误李馨钰,又怕表白失败,连朋友都没得做。他和李馨钰还是同学,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以后还怎么见人?安子皓还是犹豫不决,室友们还是苦口婆心,唾漠横飞的给他讲道理鼓励他。一位室友提议说,既然你不敢去,那么我们去,你把情书写好,我们帮你送去,这总行了吧!安子皓拗不过他们,只好应允。

  第二天安子皓就悄悄写好了情书,交给了室友。等到晚上快下课的时候,那室友就在走廊里把情书递到李馨钰手里。回来还拍拍安子皓的肩膀,哈哈,大功告成明天我们就有嫂子了。室友完成任务,笑得合不拢嘴,其他室友也是连连称赞,拍手叫好,只有安子皓一个人默默不语。表面上他很镇定,内心却已是风起云涌,忐忑不安,不成功便成仁,事已至此也只能豁出去了。安子皓的心中像是有一万只小鹿在乱撞,一万只蚂蚁在爬来爬去。晚上回到寝室,同学们都开心的谈天说地,偶尔会提起此事,安子皓却是一言不发,洗洗漱漱就上床睡下了。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他辗转反侧无法入睡,而其他室友则是鼾声四起,进入梦乡。这一夜无限长。他从小到大还没有熬过这么长的夜。漫漫长夜,只有黑暗愿作伴。第二天安子皓正写作业来着,有同学悄然走来,递给他一封。他急忙收好,生怕被别人抢去。他偷瞄了一眼李馨钰,一个人默默无闻的写着作业,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他不敢拆开这封信,他多次伸手摸了那封信,每节下课他都会把那封信看好多遍。

  晚上回到寝室,同学们都围着安子皓。好几双眼睛目不斜视。安子皓掏出了那封他心念已久的信,同学们一个个如狼似虎的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拆开那封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再一遍,他站在卫生间,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怎么了?同意没?一位室友等不及了插嘴道,给我们瞅瞅,另外室友说,说着还嘿嘿的笑着。安子皓把信给了他们,故作镇定的说,没事,意料之中,还强颜欢笑。室友接过信,读完就笑的喷出来,我操,我操,哈哈,没事没事,室友安慰安子皓,天涯何处无芳草,再找一个岂不更好?你看那李馨钰皮肤黑黑的,长的也一般,不行就拉倒呗。室友们互相传看着,嘿嘿的笑着,然后把你封宝贵的信还给了安子皓,又各自谈起了别的事情。安子皓小心翼翼的将信塞进了信封,压在床头底下。等关了灯,黑暗就铺天盖地的袭来。这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不同的是,这个夜里只有黑暗孤独陪伴着安子皓,没有期待,也没有希望,四周一片死气沉沉。等一切都安静下来,安子皓终于忍不住了,他的眼睛开始湿润,紧接着就是浪涛,只觉得脸上一凉一凉的泪点打湿了枕头,无声的哭泣是他最后的倔强。而周围全是室友们甜美的酣梦和梦中的啧啧声,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个正在无声哭泣的少年。

  从那以后,李馨钰就很少问安子皓问题了,渐渐的两人就少了联系,甚至一度不再说话,见面也是能躲就躲。

  转眼高二就过去了,迎来了高三的紧张时光。所有人都认为安子皓会好起来的,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阴影就是阴影,就像不会愈合的伤疤,不会结疙瘩,就是一直钻心的疼。在那时以后,安子皓的成绩也是一下再下,甚至到了不及格的地步。安子皓对自己失望透了,或许最难过的不是没有遇见,而是遇见了却不能在一起,在心底留下了伤疤,他让你什么时候疼就什么时候疼,连反抗的权力都没有。就这样,安子皓度过了他的高中生涯。高中一过,同学们就各奔东西了。安子皓和李馨钰没有考到同一个城市,或许距离是斩断两个人最快的方式,高三后期他俩还聊过几次,上了大学就天各一方,音信全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