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因为父母病了、老了,我们就嫌弃他们,正因为他们病了、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因为父母病了、老了,我们就嫌弃他们,正因为他们病了、老了

2020-05-25 12:28:32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因为父母病了、老了,我们就嫌弃他们,正因为他们病了、老了

  奶奶十二岁的时候永远离开我们,那一天正是她的生日

  奶奶有孩子,五男二女,村里人都说她是个有福的。其实,她给最小的叔叔娶了媳妇之后,己经六十五岁了,那些年,她的劳累是别人无法代替的。

  奶奶和小婶子过了两年之后,便选择了独居,她说,我想歇一歇。

  奶奶的这种‘歇一歇’,只是不再去田里劳作,她要把责任田交给儿子们。

  我想,从那时候开始,奶奶才算是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间,她经常坐在大门口和一些同龄的人啦着家常诉说人间是是非非里充满了自自豪知足

  她的生活又很有规律一日三餐有,一年四季也有。春天,她必须吃一顿榆钱窝窝,蒸一顿槐花团子夏天的槡椹和黄杏,也是必须吃一次的。秋天,要吃的东西大多了,这是她最满意季节。冬天,葡萄香蕉是她的最,葡萄贵的话,都是姑姑买。

  但是,奶奶九十岁的时候,腿有点不听使唤,她病了,医生说,她老了。

  那两天,奶奶自己力气做饭,叔叔去她的时候,她忍着饥饿,说吃饭了。

  伯伯去看她的时候,她流泪了,说自己已经两天没吃饭了,但她还是不想轮流住。

  伯伯给奶奶做了饭,跪在她的炕边,流着泪说:“娘,先去我家吧,我来照顾你,不用儿媳妇不好?”

  奶奶顺从的点了点头,答应了。

  从此,奶奶开始了轮流住儿子的生活。

  奶奶的儿子都很孝顺,她也挑不出什么毛病。转眼,这样的生活己经过了快两年了。

  冬天的那一个月,奶奶住进了三叔家。奶奶心里,三叔是最孝顺一个,他对奶奶话说的口气永远是商量,从来不违背奶奶意愿。三叔还做的一手好菜,每道菜都是奶奶喜欢吃的。

  可这一个月,奶奶十分的不满意,总和三叔吵架,三叔也没有了耐性,竟和奶奶对着吵。

  原因是,三叔喜欢摸牌,这个月是农闲时节,正是打牌好的日子,三叔每天早出晚归,有点顾不上奶奶。

  那婶子呢?奶奶不喜欢婶子照顾她,她希望儿子陪她。

  这天,刚吃过早饭,三叔便给奶奶吃药,被奶奶拒绝,她说:“在你哥家都是饭后二十分钟才吃药呢,你就是挂着玩,不想多陪我一会儿。”

  三叔说:“娘啊,你省点儿心行不行,你九十多了,我也六十多啦,还在每天伺候你,你知道我有多累吗?你就知道你有病,我的病比你的还多还严重呢!”

  奶奶听了,很伤心,她说:“你是嫌我活的时间太长了,让你受累了?”

  叔叔说:“你也别闹,也别说我哥,我哥得的是肝癌,他也不一定能活过你!”

  奶奶惊呆了,再也不说一句话

  奶奶再一次住伯伯家里时候,她真的病了,一病不起,很快进入弥留之际。她拉着伯伯的手,说不出一句话,只流下两滴浊泪……

  奶奶走了,在一个早晨,那一天,是她的生日。

  三叔哭的很厉害,悲痛欲绝,大家知道,他对奶奶最有耐心的,也是最孝顺的,他难受也很正常,哭就哭吧!

  奶奶去世后很长一段时间,三叔还是不能从悲痛中走出来。他经常说:“我为什么要呲哒我娘呢?我对她那么凶,她一定很难过,我为什么不多陪陪她呢?她的要求也不过分呀!”

  叔叔病了,堂弟为叔叔看病到处奔波,却总不见好,中药西药都用过,不见效果。

  我们大家都很着急,俩个姑姑也是心疼不己,表弟认识一个中医,也懂心理学的那一种,就带着叔叔过去了。

  叔叔吃了这位中医的药,病情慢慢好了。

  整整一年,病痛把叔叔折腾的脱了相。

  大家的关爱,中医的治疗,才把叔叔从对奶奶的愧疚中拉出来。

  我只听说过:子欲养而亲不在,当它真的穿过人的灵魂,附在身上的时候,那种悲痛,挥之不去。

  当你照顾年迈的父母,感到累了,你就休息一下,但不要对他们着急,不要着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