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郑爽谢娜翻车,惹怒何炅:现在偷的懒,都是给自己挖的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郑爽谢娜翻车,惹怒何炅:现在偷的懒,都是给自己挖的坑

2020-05-25 12:19:42 作者:壹休主笔团 来源:爱折腾的壹休 阅读:载入中…

郑爽谢娜翻车,惹怒何炅:现在偷的懒,都是给自己挖的坑

  文章存在侵权纠纷,请微信联系:Ezcyx001

  郑爽又一次因“不言论”翻车了!

  起因是在某综艺上,郑爽耿直自曝:拍戏心情不好或累了就不拍了,遇上导演阻拦自己就大哭!

  此言一出,全员震惊,就连老好人何炅放弃圆场,郑爽本人更是遭到网友“手撕”:

  一个人可以把自己不努力说得如此理直气壮,实属罕见,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

  你现在偷的懒,都是给未来挖的坑。

  1

  回顾郑爽出道这10余年,明明资源好到令同行羡慕,但她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

  近几年的剧,更是惨不忍睹演技不进反退。

  2009年情侣分别的哭戏

  2019年亲人去世的哭戏

  作为一个演员,不仅在演技上偷懒,就连参加综艺也能贡献年度“不敬业”名场面不配搭档任嘉伦,自顾自爬上杆子台词

  如果不喜欢演戏、上综艺,你大可不赚这个钱,如今拿了酬劳却不认真干活,不免让人诟病没有敬业精神

  个人悲哀莫过于熊掌都想兼得,但却不想为之付出努力。

  同样让人唏嘘的,还有谢娜

  曾经的她,以独具一格幽默诙谐风格深受大家喜爱,但闯出名堂之后,却开始频频翻车。

  2012年金鹰节,她发表获奖感言,面对台下众多前辈,开口一句“今天都来了啊,各路牛鬼蛇神”;

  2019年湖南台的跨年晚会,她就曾多次打断汪涵广告词,何炅两次示意都她都无动于衷

  前不久,她在某综艺做即兴表演要求婕坐地上,完全不顾对方当时穿着短裙

  这一桩桩主持翻车,让我们到了一个动辄以亿计粉丝主持人浅薄敷衍

  谢娜就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无视了观众的快速成长,自顾自地停留在原地

  可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20岁时,你只顾着打游戏、刷剧,只想着人生得意须尽欢;35岁时,你开始羡慕别人的安,可你的脚下早已没了回头路。

  你现在所偷的每一次懒,都是在未来路上埋下的一颗雷。

  正如《伊索寓言》里驴子驮盐的故事

  驴子驮盐过河,滑了一跤,跌倒在水里,盐溶化了,顿感轻松,暗自窃喜

  后来,它驮着海绵过河,想再跌倒站起来,一定也会轻松许多,遂故技重施,不料吸水后的海绵压得它无法站立,淹死河中。

  在生活中,抱有这种偷懒思维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怕苦、更怕累,贪图轻松,可他们的人生往往不轻松。

  曾在知乎上看过这样一个“不想努力”的人:

  “本人,一个不努力佛系的85后,北漂7年,90后都月入过万了,我依然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在这座大城市里被裹挟着前行,不断陷入求职、被辞的死循环。”

  毛姆说过:在这个并非尽善尽美世界上,勤奋会得到报偿,而游手好闲则要受到惩罚

  明星也好,普通人也罢,把不学无术、偷懒当作潇洒,终日不思进取,最终不过是给自己挖了个深坑。

  2

  有人拒绝长大,有人破茧重生。

  相比很多人顺风顺水的人生,黄渤的前半生异常悲催。

  坚持了10年的唱歌,没有给他一个结果。好不容易得到机会转型去演戏,却因为颜值饱受冷嘲热讽。

  长得好看的人,露张脸就有大把人买单,可他需要用尽洪荒之力,才能捧好演员这个饭碗。

  在《疯狂的石头》里,他饰演的那个饿了好几天,因偷吃一口面包在高架桥上被狂追的小偷,入木三分,堪称经典。

  在《斗牛》里,为了和牛表演时更默契,他住了一个月牛棚,与牛朝夕相处,培养感情。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黄渤用血肉之躯,杀出一条血路,拿下第一个影帝称号。

  如今的他已成百亿影帝兼导演,其小成本处女作《一出好戏》更是获得了超13亿票房。

  这世界,真的在奖励那些狠狠努力的人。

  一如著名主持人董卿,凭借着出众的气质和才华,成为无数人心中的女神。

  “我从浙江电视台到上海东方电视台到中央电视台,经历了近十年的积累。

  其实没有一个人是天才,我更不觉得我是天才,我做主持人没有捷径,就是准备再准备,这是我的法宝,我把可以预料到的一切因素都考虑进去。”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是今天才凸显的,而是在10年,甚至是20年前,就埋下了伏笔:

  邓亚萍,从小热乒乓球,却因身材矮小无缘进入国队,但她没有放弃,苦练球技,最终用努力打破了规则,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林清玄,年少时立志做作家,可家庭条件不允许,他便从学校借书来抄写,一边种田一边写作,后来的他一路写进了中小学课本,写进了文学殿堂;

  佟洪江,寒门子弟,为了上学,母亲为他四处筹钱,受尽苦难,为此他立誓刻苦学习,大三的他,年收入就高达30万,被称为“中国最富的‘非富二代’大学生”。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壹休的大学同学小宇,也是靠着努力弯道超车的:

  本科毕业的她,进入了一家不错的外企,随后很快就迎来了结婚生子。

  本以为初为人母的她会面临一地鸡毛的生活,可她却把一切处理得井井有条,甚至还带来了升职的好消息。

  原来,毕业之后她一直在复习备考,在拿下了MBA证书之后,顺利晋升了。

  富兰克林曾说:勤奋是好运之母。

  唯有不断付出,才是积攒运气的砝码。

  3

  人生是场马拉松,要想持续领先他人,就要比本身努力的人,再努力一点点。

  前不久,李佳琦突然在直播间宣布:小助理付鹏正式升职为付总!

  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助理,是如何逆袭成为“付总”的?

  其实,小助理的成功,绝非偶然:

  他能在3秒钟找出李佳琦要的色号;

  他能把所有美妆产品整理得井井有条;

  他把控选品,优中选精,和品牌商谈妥折扣才送到李佳琦面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有不起眼的细节透露出的是,他远超旁人的努力和用心。

  是他让我们相,只要一直努力,哪怕只是个“小助理”,也能拥有姓名。

  有些事情,你一旦做到极致,就会有人记住你。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日本,有一家人气爆满的小吃店,他们店的炸天妇罗远近闻名。

  而那位炸天妇罗的老师傅,本是一个起步晚天资差的学徒,为了赶上别人,他早到晚归,付出了无法想象的努力与用心。

  在一遍又一遍的尝试中,他发现了烹炸天妇罗的诀窍,慢慢成为别人口中“炸天妇罗的天才”。

  真正厉害的人,都懂得把事情做到极致!

  专注于自己的赛道、敢于死磕专业的人,即便不能成为第二个“天才”,离成功的距离也不会太远:

  1、长时间坚持一件事。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叫努力,坚持半年以上的行为,才能称之为努力。

  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对了继续保持,错了复盘找方法。

  2、超预期完成目标。

  学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断突破,别人会的,你要做得比他们更快更好。

  试着把自己当成一个团队,你可以替代任何人,唯独自己不可替代。

  3、善于借势。

  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神机妙算如诸葛亮,也需借助东风方能火烧赤壁。

  越是普通人,越是起点低,越要了解市场规律、把握人脉、洞悉风口......这些都是势,善借势,一日千里。

  人生的路很长,每一步都走得平稳扎实,才有资格拿到100分。

  就像那句话所说:

  “半山腰总是拥挤的,你要去山顶看看。”

  点个在看,成为更好的自己!

  -End-

  今日作者:

  原创精选(点击蓝字查看):

  比疫情更可怕的事情来了,8亿人正面临又一场死亡威胁

  你点一个在看,壹休加五毛工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