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人落泪,老奶奶睡在棺材里面的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人落泪,老奶奶睡在棺材里面的原因

2020-05-26 12:26:28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人落泪,老奶奶睡在棺材里面的原因

  村尾那里有一间小小的瓦屋,里面住着一个老奶奶屋门口总是放着好多特别大的木材小时候我们一般不敢靠近那间小屋大人基本也不会去那间小屋。大人们说那里有怪兽,一般夜里出没,专门吃小孩的。那我们小孩真的又好奇,又害怕。每次我们从那里经过都是跑着过去的,一刻都不敢停留,也不敢。好像怪兽就在后面追一样

  后来长大后,我才知道那个小屋里住的是一个独居老奶奶,她没有儿女,她老公早在十几年前就死了。她丈夫死之前是一个木工,专门做棺材的。由于他们无儿无女,很少在村里走动,而且做的是棺材,大家都觉得晦气,所以一般也不怎么跟老奶奶夫妻走动。老奶奶的丈夫走了之后,老奶奶里还有很多棺材没有卖完,有时候也会请别的木工到屋里做棺材。因为方圆十里的人都知道老奶奶家是做棺材的,所以只要有人死了,就会到老奶奶家买棺材。

  买家一般是旁晚的时候来搬运棺材的,还要用一块黑色的布盖住,不会用汽车或者拖拉机搬运,都是用手推车搬回去。所以远远看过去,手推车上的棺材真的就像怪兽一样,很是瘆人。

  老奶奶越来越老,家里也没有棺材可以卖了,靠邻居给点吃的过日子。有一次,我和大婶端了一碗面到了她屋前,大婶朝屋里喊到:“大娘,大娘,我煮了面,你吃不吃啊?”喊了几次,都没听到老奶奶回应。于是大婶端着面,试着推门进去。

  门一推开,一股霉气扑面而来,一个大大的黑漆漆的棺材横在屋中间,吓得我脚都软了,一下子坐到门槛上,翻滚出去了。大婶比我镇静,但脸色也是吓得了起来,大婶用手扶着门,再朝屋里喊了了声:“大娘,大娘在吗?”

  好在此时屋里传来了老奶奶微弱沙哑声音:“我在这呢。”大婶迅速搜寻屋里传来声音的地方,竟然是在棺材里面传来,大婶转过身看看我,见我还在外面,她深呼吸口气,顺着声音走了进去。这个时候老奶奶扶着棺材坐了起来,她看起来虚弱,依着棺材边,大口的喘着气。大婶赶紧拿了个小碗,倒了一点面汤出来,喂给老奶奶吃。过了好一会,奶奶才缓过气来,她说她病了,让帮忙找个医生来给她看看。

  环顾屋四周,除了棺材,就是一四方桌子,一张凳子收拾得倒是很干净可能是没有什么人气,屋里尼曼着霉气。我鼓足勇气,靠近棺材里面看看,棺材里面是木材原色,已经磨得非常光滑了,老奶奶在棺材里面铺上被子,如果不是外形是黑漆漆的棺材,觉得里面还是非舒服温暖的

  大婶跟我说,老奶奶原来是有一个儿子大概在她儿子二十几岁的时候,出了交通意外走了。后来她丈夫生病死了之后,老奶奶就再也睡不着,每天都是煎熬,这样折磨了半年。有一次夜里她睡不着,就摸着屋棺材,她想躺进去感受一下死去的感觉。结果她竟然在里面睡着了,她说睡在里面,感觉就像丈夫和儿子都在身边那样安心。于是老奶奶就把床扔了,从此睡睡进了棺材里。

  医生来了以后,老奶奶吃了药后,身体慢慢好转了。接着又过了几年,老奶奶真的太老了,最后她还是睡在棺材里面,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当那个棺材盖上的那一刻,老奶奶的一生不管是苦还是痛统统都画上了句号。

  每个人都会生老病死,但是在人最后的那几年,是靠人生温暖的回忆来抵抗年老的孤独和寂寞的。愿天下生命都得到善待,阿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