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俗话说,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利波特,那一个故事又有多少个道理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利波特,那一个故事又有多少个道理呢

2020-05-24 12:15:0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利波特,那一个故事又有多少个道理呢

  故事发生在一个国王身上,有一次国王去体察民情,他坐在轿子自己子民都光着脚在地上走路,他想,难道光脚走路很舒服吗,怎么他们都不穿鞋呢。于是他就下了轿子,然后赤着脚在路上走着,想试试是什么感觉,没想到被地上的石子搁的好疼。

  回到王宫后,他想着不能让子民受那种苦,就在朝堂上问那些大臣:你们谁能想个法子可以让自己子民的脚不会那么疼。于是有个大臣就说:国王,可以叫他们把牛啊猪啊这些动物的皮铺在路上,他们踩着柔软的皮不就不疼了吗?国王听了,觉得这个方法不错。就下令全国的子民把牛啊猪啊等宰了,然后把皮铺在地上。

  过了一段时间后,国王派遣人去民间打听,看看现在子民们是不是对自己这位国王是不是更爱戴了,可是打听的人回来后对国王说:国王,我听到您的子民们经常抱怨呢,说您是个昏君呢,让们把牛啊猪啊的这些大型牲畜宰了,他们都没法活了。国王心想,我是为他们好,怎么还抱怨我呢。

  于是他在朝堂上问哪位大臣可以解决此事,有一位大臣就站了出来,说:国王,要不把铺在地上的皮收回来,把它剪成比脚大一些的碎块,把它裹在脚上,这样既不要宰很多牛跟猪等大型动物,脚还不会疼。国王听了后,就说:那你先去弄一双给我试试再说。大臣听了后,就找了个裁缝,按照国王脚的大小,做了双鞋。国王穿上这双鞋的时候,走起路来非常舒服。于是他就下令,按全国子民的脚的大小,给子民们都做了一双鞋。

  子民们穿了这鞋后,感觉非常舒服,不再对国王抱怨,戴国王的心更深了。起初这鞋皮子上又有毛的,随着时间天天的过去,皮上的毛就渐渐的被蹭掉了,后来就慢慢演变成了现在的皮鞋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利波特,那一个故事又有多少个道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