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修养,叫“不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修养,叫“不说”

2020-05-26 22:16:53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修养,叫“不说”

  人生在世,很多的事情,很多的东西需要去好好学习,有时候修养,也是一门学问

  而有一种修养,就叫做“不说”。

  01

  有时候,不说,是一门大学问。

  有人说,要说的巧,要说的少;言多必失,语多必败。

  不说,实在是一门大学问,生活中,有时候,难免会有几个人,在自己身边叽叽渣渣说个不停,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也不会顾及别人的处境,只是在意自己的语言

  而他们,更多的是一些并不重要喋喋不休而已。

  一副不吐不快态度

  有时候,说话,实在是值得我们去好好思考,需要认真去学习,认真品味自己的言论

  言多必失,说多了,或许,也就惹人烦了。

  说话少,并且不说,是一门修养。

  02

  少说话,意味沉稳

  说话少的人,总是会好好思虑自己应该说的话,尽可能的不给别人造成一些困扰

  他们总是将自己的想法,将自己的言语考虑的很周到,才会说出口。少说话的人,是成熟沉稳的人,也是一个机智的人,他们知道,自己的话,在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时候不该说。

  沉稳的人,总是会将自己该说的话,一点一点的说明白,而那些不重要的事情,不重要的话,一句都不会说。

  因为他们知道,什么才是说话的智慧

  03

  与说话少的人交往,会收获到一些生活的智慧,会知道生活的取舍,也明生活的真谛

  有时候,话多的人,反而是那些憋不住说话的人,更多的时候,反而弄巧成拙,祸从口出。

  拥有“不说”修养的人,他们明白自己不是圣人,知道言多必失,所以,他们更好的把握住自己的说话,会细的去考虑自己的每一句话

  有时候,越是说话少的人,身上的智慧,也是越多的,毕竟,稀少的,便是珍贵的。

  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从“不说”开始,不去做那些喋喋不休,惹人烦的人。

  机智的人,便也是成熟的人,更是有修养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