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拳打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拳打空

2020-05-27 11:00:20 作者:王烁 来源:BetterRead 阅读:载入中…

一拳打空

  朵拉好朋友教会她骑自行车,还把车借给她骑几天。

  晚饭后,我骑着刚学会骑的平衡车,她骑着刚学会骑的自行车,在院子里面转来转去

  我对朵拉轻轻松松学会骑车,有些好奇,也有些不服。我学骑自行车还是在高考结束后,上大学前,学习过程险像环生。

  我问她:你有没有这种时候,前面有个人,你特别怕撞上他,想尽办法想躲开他,可就是偏偏会撞上他。

  朵拉:没有。

  我又问她,你知不知道自行车拐弯时有窍门,想往左拐,身体得往右倾,想往右拐,身体得往左倾。

  朵拉:这些我听不懂,我想拐弯就拐过去了,一点问题都没有。

  鸡同鸭讲。

  过会儿,朵拉跟我讲,自行车上本来有个筐,但她玩着玩着,掉了。怎么办?

  我问清楚情况原来,自行车筐是用螺丝固定的。螺丝掉了,车筐也就固定不住了。这事很简单,有螺丝就能修好,没螺丝就修不好

  我回找了找,没找着。

  把朵拉叫过来。

  朵拉,自行车是你借朋友的,你应该原样还给朋友。这期间如果有什么损坏,你得负责。能修好就修好,修不好得赔偿

  好。不过爸爸,我骑自选车的时候没有撞到过什么东西,我猜螺丝一开始就有点松。

  朵拉,你这猜测合理。问题是,你接过手的时候,朋友和你的理解都是自行车是完好的。所以,你交回给她的时候,也应是完好的。这期间的责任仍然属于你。

  懂了。那怎么赔?

  我给你100块钱的钞票,你把自行车还给朋友的时候,交给朋友的妈妈。钞票虽然是我给你,但钱得从你自己资产表上走账。你的责任,你赔偿,我只是帮你变成钞票。

  另外还有件事,朵拉,朋友的妈妈很可能不会要你的钱。这时候你怎么办?

  那我就拿回来呗。

  我教你。这时,你要说,阿姨,爸爸要求我,损坏别人的东西要赔偿。请您收下。

  如果她还是不要呢?

  如果她还是不要,那你就把钱拿回来。这件事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是得真诚道歉,真诚赔偿。另一个因素是别人不愿接受的东西不能强塞。中间得有个分寸适可而止。爸爸刚才说的分寸就是再表达一次,不用再多了。

  懂了。

  第二天,我上着班,朵拉发来一则通知:妈妈把车修好了。

  浑身内力无处释放感觉顿时涌了上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拳打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