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付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的付出

2020-05-28 08:42:4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付出

  初三了,开始故作深沉,开始浮躁

  寻觅浮躁的根源

  正在思考呢,儿子问:妈妈,古代的妇女为何缠足?

  是的,今天的母亲都能到处跑动了,乘机日飞八万里的母亲,哪里有时间教导孩子沉稳做事?古代的妇女,即使不缠足的时代,也是以相夫教子为终生的职责的。看看他们,教导出多少优秀人才孟子欧阳修范仲淹岳飞——他们的母亲,哪一位比今天的母亲有学问,哪一位进过名牌大学,哪一位学过教育学心理学?可是,他们培养出的人才,有哪位今日母亲敢叫阵?

  她们唯一的优势是:不浮躁。试想:一位自己天天记挂着言情剧的母亲,可能在自己安然舒适享受着电视套餐同时让孩子心无旁骛学习吗?一位夜夜盼着到舞池里旋转的妈妈,可能让自己的孩子安安静静的做事吗?还有,通宵上网胡侃的,打麻打的绿了眼睛的,跟男人吵的不可开交的,不到黑天就钻被窝的——这样的母亲,他们的孩子,能不浮躁就怪了。

  总是想起一双忧郁的眼睛。那是被称为“中国母亲”的沙彦华女士的眼睛。她告诉我们怎样才是合格的母亲,怎样做才无愧母亲这个称号。总是把她的眼睛跟“悲壮联系在一起,因为,那双眼睛,包含了太多太多尘世美德,如同大海深邃,一点不差。

  每气馁时候,总是想起她,想起她那双非同寻常的眼睛。那是不含半点浮躁的眼睛,里面书写的除了坚韧,还是坚韧。

  那是一位为了儿女牺牲个人事业的母亲,她唯一的事业就是养育儿女,她培养出了一对优秀的儿女:儿子孙岩是中央音乐学院历史上唯一的一名盲人学生,已经研究生在读,女儿已是音乐附中的学生。如果我们也如她那样坚毅执着培育儿女,我们的孩子,一定比现在优异许多。

  如果允许妇女以专职妈妈的身份培养孩子而不要上班,我情愿,丢掉所有,把培养孩子作为终生的事业。

  古代的体制是有着许多弊端的,但是,总要有人为付出,孩子才能健健康康成长

  南韩日本之所以仍然领导亚洲经济潮流,很大的原因是他们的母亲素养高于我们的中国妈妈。提倡女子回归家庭,不但可以缓解就业压力,让整个社会工作值高起来,还可以更好的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有些反动。如果社会提倡,我当是第一个“以身试法”之人。当然了,著名教授辜鸿铭都倡导复古,何况我辈小人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付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