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借钱,你会如何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朋友,借钱,你会如何选择?

2020-05-28 15:28:21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借钱,你会如何选择?

  有句话说:“如果你想失去一个朋友,那就借钱给他吧!”

  还有句话说:“如果你借钱给朋友,他会记住你的,下次借钱的时候。”

  可见,借钱这事,处理不好,真能伤和气或是引火烧身,给自己惹麻烦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熊掌兼得呢?

  如果是自己跟别人借钱,建议一定要遵循4个原则

  1. 自己能解决的,绝不麻烦别人。有的人自己把钱存定期,却在用钱时因为不舍得损失利息而去跟别人借钱。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借钱往往会引起对方庭的意见不合,而造成争执影响和睦。以前有很多众筹借款孩子治病的案例,自己的房子车子都不想动,却厚着脸皮发动广大人民为其捐款。这些恶劣事件严重践踏人们“向善而生”的美好心愿,是对善良公开亵渎。很多经历过这样欺骗事件的人,都下决心不再为任何家庭提供捐助了。万事以自己为中心,这样的人太不靠谱

  2. 必须借那就少借。真的周转不开,必须开口借钱,那也要自己负责解决大头,外援解决小头。有的人借钱买房子,靠200万的房子,自己只准备5000块钱,而希望别人借给他几万甚至十几万。借钱的这位先生,请扪心自问一下,这房子买好了,该写谁的名字

  3. 说啥时还就啥时还。按期还款说到做到,这显示了一个人最基本的诚信做人准则。“人无则不立”,如果说话不算话,谁还会跟这样的人继续保持友情呢?可以说,在关键时刻,能借钱给的,那都是真朋友。如果连这样的朋友也不知道珍惜,也活该孤家寡人了。

  4. 真的还不上也要及时告知,并约定好下次还款日期,尽最大努力履行诺言

  有的人到了还款日期就装聋作哑,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对方要是打电话询问,那就给他一顿脸不是脸,鼻子不是鼻子。他自己还挺有理:“催什么呢?我要有,不早还了吗?” 再狠点的主儿威胁和对方断交:打今儿起,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或许还四处散播消息,败坏对方的名声:“抠门!铁公鸡!催款就是没把我放在眼里!”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老话才说:“往外借钱的时候是爷爷,往回要钱的时候是孙子。” 别人在你急需帮忙的时候伸出援手,应该感恩;不知恩图报也就算了,还来个恩将仇报,怎么不让人寒心

  如果是我们借钱给别人,也要参考上面的4个原则,谨慎出借。

  有的人,明知道借给他钱, 肯定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但碍于各种原因,你又非借不可的,那就尽量少的借吧。并做好这样的理准备,钱是赞助给他的,不还心里也不要去纠结。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不折磨自己。否则,自己损失了钱,还要窝气憋火,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真正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你的朋友跟你借钱,你会怎么做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