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爱太满,别睡太晚,别管太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爱太满,别睡太晚,别管太多

2020-05-29 00:16:31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别爱太满,别睡太晚,别管太多

  凡事有度过犹不及

  

  人这一生完美不过是个遥不可及罢了,世界不完美,我们本身更是不完美的存在

  刻意追求完美,人累己累;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

  人生讲究的不过就是一个度,分寸之间的平衡。度之内,是人的合理需求无可厚非,度之外,就是人的贪念,伤人伤己。

  所以,面对生活聪明做法,就是学会凡事适可而止适度而为。

  也唯有这样的恰到好处才能让人生的一切变得刚刚好

  01

  太满,情深不寿

  

  有来有往爱情,才有意义

  在感情面前,从来都不存在所谓高低贵贱,反而是,付出多的人,在感情中受的伤也更多。

  有句话说:“别偏爱的总有恃无恐”。

  确实如此,因为一方爱得太深,付出的太多,所以另一方总在享受被爱,却从来不珍惜这份爱。

  爱情,是毫无道理可讲的存在,所有在其中的付出也并不是都会得到回应

  所以,即便再爱,也适度为好。

  电影《钟无艳》其中有这样一句耳熟能详台词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钟无艳爱齐宣王到什么程度

  只要这个男人遇上麻烦,有求于她,她就会不顾一切的一次又一次为他出生入死,上阵杀敌。

  这个男人没有事情时候,就乖乖守候在一边,随时待命,甚至忍受他无端的羞辱厌恶的喊她:“丑女”。

  后来,钟无艳终于要离开时,丞相问她:“娘娘离婚有三种,怒冲冲,恨绵绵,淡然然,你选哪一种?”

  钟无艳:“有何区别。”

  丞相:“怒冲冲是一时之气,不是真的想要离婚;恨绵绵就是爱意尽消,唯遗悔恨机会非常渺茫;淡然然就是毫无感觉心灰意冷,更是覆水难收。”

  钟无艳:“那我选第三种。”

  年轻时,我们一直以为爱情是我爱你多一点,你也会加倍爱我。

  直到后来在爱情中一遍遍受伤后才明白这世界上所有的爱而不得都一样小心翼翼相碰却又收回去的手,被爱的那个永远心安理得

  爱情中的付出从来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在乎才想着付出,因为深爱才想着忍耐,但有朝一日,当你发现这份爱已经不值得时,及时止损才是上策

  相爱的两个人,不存在卑微一说,既然选择在一起,就应该有彼此心安理得的站在对方面前的底气

  不用吃醋,不用担忧,不用顾虑,不用许诺,不用爱的小翼翼,你会发现你能过得更好。

  02

  别睡太晚,身体第一

  

  睡觉,才是人生的头等大事

  中国研究会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高达38.2%”。

  也就是说超3亿国人,有着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

  太多的人利用睡觉的时间来加班,牺牲睡觉时间来娱乐,在他们来,睡觉是最无关紧要的事。

  殊不知,你熬的不仅仅是夜,更是在熬自己的命。

  熬夜问题,一直是很多人无法避免的问题,纪录片《追眠记》,追问的就是“睡眠”背后的人生。

  张成,是一名互联网创业者。

  从他创业那年开始,这3年他一直睡在办公室里。

  每天凌晨3点半到4点左右睡觉,8点半起床,长时间的熬夜让他的脸上挂着浓重的黑眼圈,有许多网友开玩笑说,成哥的烟熏妆化得真不错。

  别人问他:“你每天睡这么晚、睡这么少不累么?”

  张成说:“睡那么多干嘛,把那些时间节省出来,干自己该干的事。人活着总要留下点什么,不然这一辈子过了,死后自会长眠。”

  “过劳死”正在一步步的走进我们的生活白天太过劳累,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所以到晚上就一宿宿的熬夜。

  我们总是在想忙过这一阵,挣够了钱,就好好休息,但却没有想过,自己的身体是否已经到了极限,继续高强度的工作会给自己怎样的后果。

  我们听过了太多的人“猝死”在自己最好的年华。

  工作重要,学业重要,人这一生要努力,要进步,但尽人事,听天命,无论如何都不能拿自己去换。

  你,是无价之宝,拿健康去换成功,无论怎么换,都是一桩亏本的买卖。

  真正成功的人,从来都不会拿自己的健康去换时间,因为他们知道,作息规律一点,保证自己的健康,才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

  03

  别管太多,物极必反

  

  人人都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的小空间。

  但是太多的人都忽略了这个空间,在交往的过程中,一再越过界限,侵犯进别人的私人空间之中。

  你所认为的“为他好”,往往是不会得到感激的,反而会被埋怨,会引火烧身。

  毕竟,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很私人的东西,冷暖自知,除了本人,没有人会真正的感受到别人的幸福是什么样的。

  就像一则寓言说的:

  一位闲来无事的老牛,看见了拉着一车货物赶往山下的老马。

  老马小心翼翼的赶着路,因为下山的路非常陡,稍不注意,便会粉身碎骨。

  正是这时,热心的老牛出现在老马面前说:“呦!老马啊!按照你这么个拉法,怕是太阳下山也赶不回家,不如让我老牛来帮帮你。”

  老马说:“谢谢,不用了,这必须要我来完成。”

  老牛以为老马是跟自己客气,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使足了劲儿一推,结果老马承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力气,失去了重心,身体不由自主的前倾,连车带马都滚落到了山下。

  俗话说:“各人打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年轻时,听这句话难免会觉得有些自私,但人到中年,浮沉半生之后才明白,做好自己的事,不去干涉别人的生活,才是难得的善良。

  这个世界上,多得是你没感受过的苦,也有很多你无法理解的甜。

  很多时候,不是别人的生活太另类,而是我们自己的见识太过浅薄。

  所以,凡事有度,不管别人的闲事,绝不是自私,而是一种分寸感,是对自己和别人之间关系的最好保护。

  做事追求完美,是一种难得的美德。

  但一味的苛求完美,反而丢掉了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压力,毫无乐趣可言的话,那这样的完美就毫无意义了。

  谁的人生都无法重来,而这一生从头到尾不过就是一场体验而已,看过几回满月,听过几次花开,爱过一个恰当的人,就是圆满。

  看透了生活的真相,就学着放过自己吧,为了那难得的完美让自己遍体鳞伤,实在不值得。

  人生百年,转瞬即逝,请记住,当你对自己足够好,才能和这世间的美好不期而遇,要相信,当你开始爱自己,这世界也会同样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