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大学生翼装失事背后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大学生翼装失事背后的故事

2020-05-29 11:43:32 作者:冬日原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大学生翼装失事背后的故事

  5月12日,24岁的女大学生刘安,从距离地面2500米的直升机上跳下后,在湖南省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失踪,她的遗体于5月18日被发现。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翼装飞行员有数百次的飞行经验,她的突然离世人们悲伤不已,也使得翼装飞行这一极限运动进入公众视野

  1912年2月4日,30岁的法国裁缝弗朗兹雷切尔特,身着一件宽大奇异服装,从埃菲尔铁塔上一跃而下场身亡。这是他第一次向人们展示他的发明,飞行跳伞服。此前他曾使用假人成功实验,但其后再也没能成功。他把原因归结于假人无法实时操纵飞行服,所以那次这是偶尔成功。因此他向当局申请,由自己向当众示范这项发明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这就是飞行翼装在历史中第一次登场。

  斯人已逝,但飞行衣却成为后世一代代人以生命赌注挑战

  人类出生在地球上,但人类却生来不甘被禁足于地面上。从古到今,人类一直都追求能够像鸟儿一样自由的翱翔于天空之上,无数的勇者为了人类的飞行,不惜付出宝贵的生命

  现代化的飞行翼装,在设计上脚部之间以及手臂下方都连结着翅膜。运动员飞行时,很像是鼯鼠在树林间滑翔的动作,因此飞行翼装也被称为飞鼠飞行装

  由于翼膜翼展面积有限,为了获得足够的升力延缓坠落速度,飞行翼装的横向滑行速度可达300公里每小时,相当于全速运行高铁。因此在翼装飞行的过程中,操作稍有不慎就有丧命的风险。然而能够参与这项极限运动的人,都是一些胆大心细,又极富冒险精神的人。

  翼装飞行可以分为高空翼装飞行和低空翼装飞行。

  高空翼装飞行通常选择地形开阔,能见度高的天气进行。运动员一般从飞机上跳下,当翼膜鼓满空气后进行无动力滑行,这种纯粹的飞行体验令人终身。而在个人首次翼装飞行之前,运动员需要学习高空跳伞,并在风洞中练习如何保持身体平衡,以及学会面对空气动力的适应,然后就可以纵享丝滑了。

  而低空翼装飞行更是极限中的极限,由于飞行高度有限,用于调整姿势打开降落伞时间仓促,再加上复杂的地形条件和地面流,飞行的危险性难度极大,被称为全球危险的运动。刘安的这次事发地天门山地区,由于悬崖林立、山高谷深,因此成为翼装爱好者圣地。其中,穿越门洞这一疯狂挑战,更是成为翼装飞行员绝对仰。

  美国翼装飞行员杰布克里斯,于2011年第一次挑战成功天门洞穿越,被誉为天门山第一飞侠。当他以200多公里的时速掠过天门洞后,面对地面上激动欢腾的人们,他的内心想必会升起一股无敌的寂寞

  这些翼装飞行员,他们是代表了全人类在飞行,把对极限的追求和绝美的画面以及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带给地面上的同类。

  在此祝愿所有翼装飞行的勇士们,飞行快乐。也祝愿刘安在天堂还能自由飞翔,俯瞰尘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