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SSSS.古立特》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SSSS.古立特》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5-29 22:3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SSSS.古立特》经典影评1000字

  《SSSS.古立特》是一部由宫哲执导,广濑裕也 / 绿川光 / 齐藤壮马主演的一部动作 / 科幻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SSSS.古立特》影评(一):我永远喜欢多宝六花

  开头很老套,但为了多宝六花还是坚持看了。越到后面越觉得这番不简单,虽然剧情还是有许多缺陷,但并不是简单的高中生边上学边打怪的故事。最后两集简直是神回,原以为男主会再次向六花表,但故事真正的内核少女自救,这哪是宅男关注的啊,反正也看不懂( ̄□ ̄;)

  我承认自己是为多宝六花补的番(✺ω✺)但这角色塑造太过成功,甚至超越真正的主角,也成为了宅男们的老婆(・□・;)通常塑造的二次元少女都带有不符现实的“萌属性”,而多宝六花却给人非常自然感觉,如同邻家女孩正常言行举止普通人际关系,一般的背景温柔体贴,简直是理想中的真实女票人气这么高也是理所当然

  《SSSS.古立特》影评(二):对于特摄厨来说是个好作品

  本人小时候看过古立特,听说古立特动画化我就很高兴,看之前还特意重新看了原作,一直期待了好几个月。

  .gridman这个作品充满了许多的特摄彩蛋,许多奥特曼系列怪兽手办,还有第7集圆盘生物有圆盘生物手办,第8集机器怪兽有机器怪兽的手办,还有学园祭里有银河奥特曼的标志,还有第6集内海手上的艾克斯里的飞机名字忘记了,本人记性不好),以及宇宙杂志上的赛罗,希卡利和安德鲁

  裕太等于古立特也是差不多致敬的初代奥特曼,奥特曼一离开早田,早田就失忆,就有可能于之前基本上都是奥特曼的意识在行动。

  古立特的打斗真的看出了巨大战的样子个人比较喜欢雷电古立特,所以我很期待全能古立特。

  最令人高兴的还是最后一集的原版古立特,2d战斗加上原版bgm真的燃到爆,以及最后的修正光线真的让人泪目

  路人粉还是不要看了,真的对不上波

  《SSSS.古立特》影评(三):烂腰了

  摆脱自闭似乎也是一个母题了,可惜我并没有学过相关理论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归类,《SSSS.古力特》(一下简称SS)最终绕到了这样一个主题,我曾经有段时间以为,EVA之所以常被称为神作,是因为占了早出世的便宜,然而SS在他的后半段告诉了我们EVA有多好,新颖有序人设在后面沦为了古力特故事的背景板的结局就是五个有血有肉的角色都会间歇性的发疯,只有这样沦为完成工具人完成编剧赋予他们的僭越本性职责。至于拥有神身份构造属于自己的完美世界的(形式已经无所谓,作画或写文章)少女到底是如何在这样一个令人尴尬的故事里找寻到解决自己内心矛盾方法的,已经无人再关心,如此看来,因为内容原因而被编辑拒稿可能便是这位神之少女自闭的原因吧。在中间通过梦境篇妄图输出的纷繁情绪最终却遗弃在章节间并发霉腐烂。真要讨论烂尾的程度的话,考虑到这些,包括前面优秀的分镜,画面,有特色配乐,人设,其崩坏的落差可能比《凸变英雄2》有过之而无不及。

  《SSSS.古立特》影评(四):壳中少女-新条茜

  首先这是一个梦,梦里的所有应该在现实都有一个原型,但是主角组那三个人比较特别我猜是新条三个美好的愿望,原因是在梦那一集有解释,幻想世界的崩坏也就是说茜内心在挣扎的过程,以前的茜要制造怪兽去抹杀讨厌的人,但是自从古利特介入这个世界以后被阻止的茜内心最深的欲望开始出现在怪兽设计身上,观察每个出场的怪物你会发现茜内心表现从单纯的特摄怪物到自身欲望投射的怪物,一切源于代表空虚的阿力西斯给予了茜逃避现实的创造力量,可以不需要依赖他人使自己和自己虚构出来的朋友度过高中生活甚至直到毕业后,幸好茜还看过古利特初代(至于古利特变成了新的造型我认为是梦折射到勇者王或战队也有可能记忆模糊(我的猜想))古利特最后把茜从无聊中拯救了.拯救的方法补充一下,首先要古利特骑士打先攻,把茜从壳中少女的痛苦(直面讨厌的同学)中拯救出来,然后古利特集其余两个美好愿望一起仪式敲命令唤醒初代古利特,三人互相信任和依赖的关系让茜自己打开了心门达到了自我认知和接纳自己走出了伟大的一步,おめでとう新条茜(eva)

  《SSSS.古立特》影评(五):受众不明的佳作

  1

  我还是很喜欢这部动画的。

  我老婆的形象塑造很丰满,言行举止都富有真实感、让人倾心,让人回想起初中时的心仪的女同学。

  我猜大部分人应该和我一样,也都是慕名六花之名而来。

  但是看到这个子供感满满的特摄和机战,我猜大部分人也和我一样心中百感交集…

  2

  其实制作组在刻画jk、把握宅男内心上颇具功力,但不知为何这部番竟然定位成了子供向?

  其实我觉得未必特摄+机战就会幼稚,制作组也多次借鉴了EVA,玩梗、讲段子、布置细节都比较到位。但是这个剧情和设定,无力回天……

  如果制作组不是想定位子供,那么剧情完全可以大胆、深刻一点,一如片中几次穿插的意识流手法和熟练的玩梗。

  如果制作组定位子供,那么有些刻画有有些多余,导致让我慕名而来、无法自拔,每周来看望我老婆,浪费了12集的时间……

  3

  另外,不管是不是子供,没人会欣赏这个EVA+铠甲勇士+高达+变形金刚+恐龙战队的设定…

  《SSSS.古立特》影评(六):简单谈谈本番和eva差在哪里

  从第一集开始就有惊艳的感觉,从某种程度来说是可以和小圆平起平坐的。特别是在通篇的简短剧情链接和有意的逻辑缺失后积少成多构建出了一个极富荒诞美感的氛围,在这个氛围下反而让简单的骨架意蕴逐渐完满起来。

  大家都看到了本番对eva的致敬,要我说,打斗,画面,造型乃至氛围都不比eva差,然而比eva究竟差在哪里?是深度吗,是宗教吗,其实都不是。深度本来就是谎言,暂时地看不懂就被诠释为深,那和把浅水搅浑一个道理。而宗教只是在剧中担任一个叙事客体,只不过正好戳中东方人对圣经文化的盲点,宗教完全可以被其他的文化元素代替。

  我认为应该是差在中心人物的塑造,特别是心理塑造,太过单薄,所有主角的心理描写让人觉得外在很普遍,而细究却很特殊甚至说私人化,再简单点说就是几乎没有内在;反观eva的主角,每个人的心理外在都很有特点,然而细究却发现他们的问题具有普遍性,正好对应了人类新世代的心理异化,只不过每一个人的强调方面不同。在人物心理的刻画上略显空白的后果就是,让人在观影过程中没有代入感,让需要真实感来加强的荒谬因素浅尝辄止,让人有种看完之后觉得很爽,但是感觉还是差了点力气的感觉。

  兴起随便写了点,可能错误百出,求不喷。好了我要修脚去了。

  《SSSS.古立特》影评(七):优秀的特摄题材作品

  好看!真的好看! 出色的人设(六花、茜),流畅爽快的3D打斗,突破次元壁的神结局,还有声优们的出色表现(umb真的nb,没听出是她的声音。还有那个怪兽女孩声音真的好诱人啊) 长谷川圭一的剧本质量还是很好的。前几集单元剧,但并不无聊,反而能靠打斗和人设来吸引观众,特摄厨和普通观众都能照顾到。 然后,剧中还有大量致敬奥特曼、EVA、变形金刚等作品的元素(但作为一个骑士粉,在看到「内海」「Hyper」「古立特」这些词时反而更会心一笑) 故事本身的蕴意并不很深,正像有人的批评说「人家两三集就能讲清楚的内容」,但《SSSS.GRIDMAN》能让人印象很深刻,结局也升华得很出彩。 另外,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人物的反应。举例:裕太和茜在餐厅吃饭时,听茜说自己只是出于一点小事就杀人时感到震惊,而这情形如果换成其他男主的话(比如士郎、桐人)多半会直接怒吼。但裕太没有,因为对面是熟人,是自己的同学。以现实感来说,这一反应我觉得相当真实。 不过,12集的「修正光束」确实有些仓促,个人觉得加一集,总计13集的话可能会好些。 总之,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优秀特摄题材作品。 真期望能有续作(好像官方有说故事仍将继续之类的话,记不太清了) 最后,我永远喜欢新条茜和宝↗多↘六↗花↘(这对CP我吃定了)

  顺便吐槽:这部动画的访谈真是太多余了……

  《SSSS.古立特》影评(八):关于英雄的故事

  看过特摄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很多特摄片里的英雄在面对强大的敌人的时候,往往会先通过唤醒群众的善心,给予英雄力量,打倒敌人。所以特摄片的主题在我看来在于通过英雄这一媒介的举动,来唤醒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内心的真善美。

  本片虽然以动画的形式呈现,但毫无疑问继承了特摄片这一主题。本片将舞台搭建在少女的内心,这位少女的内心承载了少年时的我们所共有的负面情绪:嫉妒他人的友谊,对他人某些行为的不包容,自私…而宇宙人则通过这些负面情绪创造出实体的怪物(这也是特摄片的常见设定),最后这些怪物被英雄所击倒,负面的情绪也被英雄的意志所修复,最后少女成长了,从新回到了现世。本片只是将“英雄故事”这一旧酒通过动画形式倒入了“以内心为舞台”的新瓶之中

  没错,这就是本片传统得不能再传统的剧情,只是通过次元壁和剧情节奏让故事产生一点悬念。但是传统并非不能给我们传递感情。特摄片贯穿了很多人的青少年时期,直至今日我也不会否定这一题材对勇气与友情的歌颂。

  但这一传统的故事和叙事节奏的缺陷确实也让本片的结局少了些许冲击力。本人觉得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新条和六花的整个友谊建立-起伏-重拾的过程,有些角色的发挥空间也比较少。这些是监督可以控制的地方,所以我觉得雨宫哲的叙事还需要多加努力。在这12集的篇幅里,很容易看出来扳机社过于保守。

  英雄的故事还会继续,他会接着进入少年们的内心,与负面的思绪作战。

  《SSSS.古立特》影评(九):借《古利特》新酒,温《EVA》旧梦

  这部《古利特》和旧版的古利特完全不是一回事。

  扳机社这帮老逼们坏滴很,估计是承诺着“要将古利特金字招牌发扬光大”将改编权骗入手中,然后奸笑着在创作中拼命夹带私货。

  可以说,这部动画是古利特的瓶子,装EVA的酒。

  关于EVA的故事,就算再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当年TV版《EVA》仓促完结,留下了很多遗憾。所以才有了旧版剧场版《真心为你》,后来又开启了新剧场版四部曲。

  当时TV版《EVA》的结局虽然让人莫名其妙,却很符合当时的需要。

  在宫崎勤事件震惊全日本的时代背景下,主角碇真嗣需要和自己达成和解,人人喊打的日本动画界也需要和主流社会达成和解。

  但是随着新旧剧场版的推出,这个结局相当于被“废黜”了。

  确实,任何社会事件都是有热度周期的。过了,就没人关心了。用过,就可以扔掉了。

  但,无论是当初的gainax还是现在的扳机社,肯定还是有人对这个结局非常满意和情有独钟吧。

  毕竟只有这个结局是完全反映了“青少年内心成长”这一主题的。

  所以这部《SSSS·古利特》可以看作是对TV版《EVA》结局的补完计划。

  这部动画的基调也就此定下,优点缺点都和这个有重大关系。

  奥特曼打小怪兽的俗套故事,却处处透着高级感。

  绵软无力的剧情展开,但是在视听层面上秀出花来。

  剧情拧干了大约只有2-3集。不过质疑这点的兄dei,我也想告诉你,并不是所有动画都得是剧情片啊。

  《SSSS.古立特》影评(十):个人备

  前四集:糖果配色的怪兽,青春啊跃动啊之类的感觉~ 一片绿光中,一拳高举一拳收在腰间,由远及近的出场! 光波!BIUBIUBIU!光波对呲!圣剑!劈两半! 状态变弱时半跪在地,绿灯闪烁。出场时间的限制。 各种迷,比如这个城市是怎么回事,主角为什么失忆,怪兽一方有何目的?如果只是小女孩看谁不爽就造个怪兽干掉谁,那这反派也太LOW了吧? 第三集里吃饭时黑丝在餐桌底下的小动作真的色情~ 虽说各种招式的动画被拿来反复播放重复利用,但我一点都不反感哟,恩,就是这个感觉~

  看完:世界观很独特啊,hyper agent,神,造物,电脑生命等等。 结局的最后一分钟突破次元壁,神来之笔。先说最直观的,身体都蒙在被子里,脸只露出了眼睛,很好!我一点都不想我喜欢的二次元角色真人化!这样做真的很好!然后再说这个破壁,就有种点题的那劲儿,新条茜回到了“神的世界”,也就是我们这些人的现实世界。

  我没懂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六花,戏份那么少,虽然人物形象还算丰满……反正我爱新条茜!看完就去下了33g的同人和图包。 新条茜的人设和作画太让我喜欢了。 内心有空缺的少女,捏怪兽,神,黑丝,眼镜,耳机,半脱的外套。第7集在男主床上抚摸着枕头对男主宛若ASMR的讲话太色气啦,双腿还不断的扭动!

  全季的打斗画面都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看得我激燃不止。gridman和西装4人小队的合体。比起最终决战这种充满了BEAM和爆炸的大场面,我更喜欢第10集中和坚果人打的那段,好的战斗也要有好的对手来配嘛,坚果人的出场--从怪兽的尸体中破体而出,造型-修长的梭形,胸口的红色巨眼,动作-一反其他怪兽的笨拙,上蹿下跳,灵活至极又带点夸张,就像个杂技演员。徒手拆掉合体版gridman,猛的一批,可惜死于怪兽少年的爆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