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天在家裸奔算是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天在家裸奔算是病吗?

2020-05-27 23:15:17 作者:凸凸 来源:凸凸很好奇 阅读:载入中…

天天在家裸奔算是病吗?

  前两天有位粉丝向我吐槽说她对象老是遛鸟晃来晃去,睡觉的时候喜欢裸睡,说了也不听。

  她就问我,是不是所有男生睡觉都裸睡。

  其实爱不爱裸睡都是个人习惯哈,很多女生也爱裸睡。

  不过网上对裸睡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裸睡对身体好,有人说裸睡不卫生,那到底裸睡是好是坏呢?我们来科普一下下。

  裸睡过的人肯定知道那种无拘无束感觉一时裸睡一时爽,一直裸睡一直爽

  学习工作压力很大的人,最能解压的方式就是晚上能饱饱的睡一觉,不过现在很多人的睡质量低下,这关乎到第二天的精力

  夏天气温变高,晚上睡觉燥热不安,只有身体体温下降才能睡得安稳一些,大家一般选择的方式是开空调冷气

  但降体温最重要的一点,是需要我们人体自身生物节律下的调控,而皮肤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散热器管,具有体温调节作用

  当我们穿着衣服睡觉时,衣服的阻隔会导致自然降温受到影响,这样大家在半睡半醒中容易燥热难耐,睡眠质量降低体内皮质激素水平就会升高。

  如果一直处于低质量的睡眠模式,那么就容易倾向于吃得多动的少的囤猪模式。

  可能大家最关心的是,裸睡会不会容易感染皮肤病啥的。

  亲,建议您勤清洗床单被罩呢~

  拥有健康皮肤的人是具有足够强大屏障防御体系,不会那么轻易就感染皮肤病的。

  当我们处于干净卫生加干爽低温环境下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是很少的。

  不过若同睡的人患有皮肤病(如疥疮、脂溢性皮炎)的情况下,大家还是穿上睡衣,避免传染。

  当然裸睡也是有坏处的,单身狗除外。

  如果是情侣相拥而眠,那么人与人肌肤之间的直接接触能够增加催产素的合成和分泌。

  催产素有个浪漫名字“爱的荷尔蒙能让你对对方触摸更加敏感,增加彼此的亲密度,所以俩人都处于裸睡状态时,容易擦出爱的火花

  如果一个是裸睡,一个是穿的睡衣,那催产素的产生减少很多,所以在座的各位,找对象一定要找个能“睡”趣相投的伴侣鸭~

  既然说起睡觉这件事,今天来讲一下困扰很多年轻人失眠问题吧。

  现在很多人有熬夜成瘾的习惯,失眠人群越来越多,导致失眠的原因如下这些。

  一、害怕失眠

  人的大脑皮层高级神经活动兴奋抑制两个过程我们躺床上其实是想睡的,但因为经常失眠,导致一上床就会进入越怕失眠,越想入睡,脑细胞就越兴奋,失眠故而加重的死循环

  二、胡思

  很多人失眠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天的事情影响了自己情绪,加上夜深人静时,我们就容易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陷入情绪幻想与兴奋中,导致彻夜难眠。

  三、期待

  如果即将发生一些事情,或者第二天必须要处理一些事(比如赶火车、赶飞机、出差),往往会变得焦躁不安,或者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失眠。

  四、害怕噩梦

  如果前天晚上或之前看过恐怖片,那么晚上容易做噩梦,下一次就不敢睡了。

  除了以上这些因素,还有各种情况会导致我们失眠,不过针对以上的问题,凸凸做了一些解决方案。

  当我们确定自己已经有轻度失眠时,首先要做的就是睡前不要做一些过激的事情,比如睡前不要玩一些太刺激的游戏,或看恐怖电影,而是冷静放松身心。

  随后平卧静心,双眼微闭,做6次深而慢的呼吸后转为自然呼吸,依次将注意力集中在头顶-前额-眼皮-嘴唇-颈部-两肩-胸背-腰腹-臀-双腿-双脚,这时大脑不要想任何事情,抛去杂念,你就会感觉到全身在往下沉,慢慢的就会自然入睡。

  如果上面的方法没有太大的作用,可以多做两次。

  如果你是因为太过于悲痛而失眠,就可以采取逆向导眠法。

  去想一些过去开心幸福的事情,切忌不要想悲伤的事,或者编造一些美好的故事让自己沉浸进去,全身放松后再进行。

  这样大脑皮层会因正常的兴奋疲劳而转入保护性抑制状态,促进自然入眠。

  

  给小情侣们一些建议哈,如果对方爱裸睡,能接受的情况下,就接受吧。

  若不能接受,就为ta买一套质量好且宽松的睡衣,这样也能睡的很好

  好啦,祝大家每晚睡的香香,第二天精力无限,晚安,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