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是一种姿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着是一种姿势

2020-05-30 10:04:1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着是一种姿势

  儿子从小于老师处拿回一本《散文》,说好看的很,我们老师常常,你也看看吧。

  为了表示对儿子的尊重,我马上停下手中的活儿,立刻看起来。这样的刊物,在乡下时几乎年年订,确实还算是文学性较强的刊物,这是真正的原因了。记得有一年贾平凹先生主编的大散文选刊用的是厚重牛皮纸,一上手就有一种非常粗犷厚重的感觉

  总体质量在下降。总有意识流流的一塌糊涂让我辈难懂文字。但是,好文字也不少。其中《活着是一种姿势》就这样抓住了我,抓住我的

  活着是一种姿势,我们要做的是把摆好。是的,无论为了什么样的目的,只要不想放弃,还在期待着怎样的狂喜还是无法预测奇迹,我们总会不断的提醒自己,别走开,再等等,还有更新更好的东西。如果不是这样的暗示,我们哪个人有勇气熬过无尽的重复天和黑夜

  我们很多时候都像那个守株待兔农夫想着有一天突然有只兔子会向着自己冲过来,尽管我们不断的感到疲惫绝望,但是,心中的期待使得我们始终睁大了眼睛,站稳了姿势,不敢离开,不敢走神。

  岁月流逝所有的希冀都蒙上了尘埃,我们像一个乞讨的老人,提着空空的袋子装腔作势的活在世界上,内心里装满孤独无奈。当深夜里猛然醒来,幻灭感总会使得我们欲哭无泪

  但是,当第一缕晨曦透过窗扉射进室内,当我们听到窗外鸟儿的啁啾,当第一朵春花绽开笑脸,我们立刻身不由己的爬将起来,将所有的痛楚

  因为,我们活着。活着,就该有活着的姿势。

  活着这种姿态,比死的时日,太短,每个人都无法尽情的挽留,只有,好好把在世的姿势摆好,努力,摆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着是一种姿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