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茫然无措的名句_关于茫然无措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茫然无措的名句_关于茫然无措的名句

2020-05-29 01:28: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茫然无措的名句_关于茫然无措的名句

  ●因为害怕,所以不敢靠近。任岁月流沙洗刷着我那斑驳的记忆。岁月静好,我却茫然无措。抬头着只剩几颗欲坠的星辰挂在天空,我似是在寻找自己存在痕迹。我终究不是童话故事里的人物。这一段的所谓青春岁月也就这样茫然度过。
我只得在这原属于我的世界,四处徘徊,想寻着一隅之地,将自己埋葬。

  ●“砰——”房门被重重阖上。房间里的裴毓忽然睁开了眼睛宁静脸上忽然变得慌乱不安
寂静中,他徐徐抬起了手,举到了自己的眼前,一瞬间僵滞了身体
良久,他闭上了眼睛,面如死灰
这一切,楚凤宸都看在眼里,满眼震惊恐惧。她并没有出去,事实上她就站在房内的门边,连呼吸都放得极其轻缓无比,生怕惊扰了十几步开外的床榻上的那人,如果可以,她想连呼吸和心跳都屏住掐灭。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样茫然无措的裴毓。
她不聪明,却不是傻子。可是眼前所见的景象昭显的事实实太过可怕了。
裴毓的眼睛,真的看不见了。

  ●那年春秋那年冬夏那年你那把破旧的木吉他
那年伤悲那年离散那年你辗辗转转走了天涯
那年的你在远方摇下了一树的栀子花
那年的我在故乡听了一夜的秋风肃杀
曾经的你你我我静静悄悄留下的话
而今你手心缠缠绕绕扯不断我的牵挂
那些青春那些年华那些稻花香里的蝉噪鸣
那些磅礴那些岁月那些回忆里不败的凤凰
那些枯藤在罅(xià)隙里长出枝桠
那些飞鸟在黄昏时路过谁
那时的你你我我打打闹闹种下的瓜
现在人群熙熙攘攘我茫然无措丢失了曾经的夏 ----李娜(新概念作文中的作者之一)《告别远方》

  ●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一种人:
一天到晚嘻嘻哈哈,看起来疯疯癫癫,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快乐无忧的人。
时间久了你才发现,那些不过是TA的伪装
也会哭泣,也会伤,也会茫然无措。
快乐带给所有人,却独自一人承担着所有的痛苦

  ●中考是通往高中的路,高考是通往大学的路,大学是通往社会的路。
初中是中考的门,是磨砺意志的门,高中是高考的门,破去侥幸与无知,大学是割去纯真的门,从孩子正式走向成人的门。今日,我在这里。望着远方的门,茫然无措。

  ●岁月如风,我们的生命中有太多的铭记,也有太多的无法割舍,我徘徊在时光路口,我却茫然无措,我不知道我该走去哪里?我再也没有勇气去拨打你的电话,也没有勇气去问你的近况,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尽管我们那么深,就让这份感情留在彼此心底吧,我的泪再一次模糊了双眼,寂寥的夜,就让我一个人哭,一个人体会这种滋味吧!

  ●我曾以为只要心存一丝希望,或许一切还有机会重来。可经过一个五年,希望变成了执念,除了那份心里不愿接受的现实继续欺骗自己之外,我会不经意的问自己:我还能坚持多少个五年,我的一生又有多少个五年?想到这里我茫然无措。或许有一天我会这样被惊醒。我左手是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是一个漫长百年的打坐,不是时间没有等我,而是我太过执着。泪水在漂泊,我在回忆里沉默,时间的长河漫长走过,有谁还记得我?原来我所有美好青春都被自己埋藏在匆匆那年,丢失了自我。 ----《圣痕~夕曦篇》

  ●人们不倾听内心的渴望,回避孤独与焦虑,身在通行的规则背后,但人们也终究会发现,这种生活其实不值得一过。你越回避自己的内心,越茫然无措。 ----许知远《那些忧伤的年轻人》

  ●黄易明其实还很年轻,也许他已经历尽了沧海,也许他只是看到了河流,而他却就此甘愿停步不前。他以为那是他的巫山云烟沧海桑田,其实不过是在别人的故事里走过了一遭,别人的戏已经锣鼓散去,他还站在台上,茫然无措的仰望着结束时别人的花好月圆。 ----淮上《博士宿舍楼记事簿》

  ●五月未央的雪桐花,开在宁静如烟的浅夏,仓促得像黎明前的星光,坠落在单薄而柔软的肩膀,画下一朵朵冗长而透明的芬芳。落日黄昏的忧伤里,看火车从一座城市开始,跌进远方的路灯下橘黄色的清光,留下一段锈迹斑斑的记忆。像每一只掠过湖面的寂寞的飞鸟,从未停泊,却只是经过。流年,在掌心汹涌成一道道纠缠的曲线;青春,在岁月里茫然无措的苟且。而窗外,梦想像失意的紫荆花,在单调的黑白的世界里,一瓣一瓣地凋谢,却依然倔强着,未曾枯萎。

  ●电话里的忙音,微信上的空等,茫然无措的自己像站在空旷的荒野,举目忘去却不知方向在哪。怎么了,出了什么事。为什么害怕了。是怕她伤心还是怕她生气?双城带来的最大危机出现了,关了灯,息了影。脑海中那魂牵梦绕的身影却让那徒劳的双手抓的支离破碎,却原来抓的是那玻璃中的倒影。我该如果去爱你。大美

  ●#晚安# 很多时候,我们慨叹命运多桀,生活维艰,渴望有舞台去展示,有天空去翱翔。没有舞台的时候,我们要勤学舞技,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够阻挡你走上舞台的脚步;没有天空的时候,我们要苦练展翅,别等到有了天空,我们只会望空兴叹,或者茫然无措。

  ●我想拥有一部自己的单反,把我生活的所有瞬间来定格为一个画面,哪怕照片堆得我无处躲藏,我怕,此去经年,我会忘记那个大学三年一直的茫然无措,哪怕悲伤到不能自己,也要将自己层层包裹,我怕我的心会日渐麻木,我怕我最后剩的仅剩回忆和回忆时的那般感受。

  ●“师傅,是我错了!不关东方的事!你要杀就杀我吧!我是真的喜欢东方想要跟他走!求求你成全我们!”
白子画一阵晕眩,世事仿佛突然翻转了过来。这到底是什么跟什么?为什么他最深爱的女子会跪在地上求他成全她跟另外一个人
小骨,你最爱的人,难道不是师傅吗?
面上变得一片茫然无措的神情,忆起那日她要杀霓漫天犯下大错,跪在院子里一个头一个头磕着,天下着大雨,满院子都是血,所有的桃树,一夜便枯死了。
才多少时间,换个场景,月夜下,她再次跪在自己面前,却是要求一个离开?
可是她走了的话,自己怎么办?
他已经一无所有,不属于仙界,不属于长留,天下之大, 没有他的位置。除了小骨,他在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活。 ----fresh果果《花千骨》

  ●两隻手錶並不能告诉你更准确的时间,只会让你在两种不同的时间面前茫然无措。你要做的就是选择其中较可信赖的一隻,尽力较准它,並以此作为你的标准… ----白波《博弈游戏》

  ●有太多的无奈只能埋在心底;
有太多的伤感只能黯然自守;
有太多的路途只能独自步行;
有太多的泪水只能强忍不落;
有太多的过客只能茫然无措。

  ●我不知,我是为寻哪一个在忘川河苦熬千年,亦不知,寻来的未尽的情缘是否会似曾相见,会相依终老,平静安暖。我留下了印记,却丢失了记忆。一世,有太多变故,这其中或茫然无措,或偏离预定的轨迹,所以我,不求来生遇见你。

只愿在茶铺,煮一壶忘情水,燃一株无忧香,听往生之人叙一段旧事,于他一碗断念汤,等你一世世的轮回,听你一段段的前尘,直到我了却执念,心无波澜。我不寻你,不遇你,不因你忘情,不为你守心

  ●过去的事:明明发生过回首却是一片虚幻空茫,宛如隔世的尘。
未来的事:明明未曾发生却又真切地像是真实的,仿佛潜伏在前方黑暗里的兽一般屏息静候我的足尖。
现在的心:笼罩在一片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的惆怅浓雾里。茫然无措。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不是梦想,而是迷茫,是茫然无措,是无所适从,是前路漫漫却不知道未来在何方。

  ●有时候我会茫然无措!不为我所经历的种种艰辛挫折,只为我已不知这样的执着,究竟是对是错! ----《古剑奇谭》

  ●他以为自己在经历过那般灰暗的过往之后,可以平静面对一切,谁知还是会气愤会失望,会觉得茫然无措。

  ●在完全无光的情况下,龙依然看得见。因此在黑暗中,银龙一直盯着他茫然无措的“财宝”,他的财宝很小,小得他一只爪子就可以抓起来——这让他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兴奋,只要将这个人藏在巢里,捂在爪中,谁也无法觊觎他的财宝。
第五十六章 ----颓《读者和主角绝逼是真爱》

  ●青春,只要飞走就永远不会再回头了,成熟却是可以用一辈子来修炼的事。
锦瑟年华也许很美,但当时我们懵懂无知,跌跌撞撞,茫然无措。

  ●自然科学以自然为对象,而自然是无历史的,因此源于自然科学的实证方法从一开始就缺乏历史的穿透力,注定了在面对历史现象时茫然无措,一切历史的纵深感在实证人类学面前都只能被抹平为共时的横断面:历史学家从横断面的年轮上看到的是世道之盛衰、岁月之轮回,而实证主义者却只能看到一组由小到大的同心圆。 ----刘宗迪《古典的草根》

  ●猝不及防的大雨 茫然无措的黑夜 我为自己殓葬
把热忱掩埋在土里 你看到的真的只是我的肉体
我已经死在一个有雨有月亮的夜里
乌鸦在悲鸣 我的墓碑攀覆着茂密的杂草
你看不见我的名字 真好 躺在里面 世界真安静

  ●亲爱的,我们是否应该来场时光旅行,在这之前就轰轰烈烈地爱一场,以至于不像现在这般茫然无措。

  ●生活沉闷,无边无际,而历史像一只猴子,耍着短暂的把戏。恐惧与慈悲、西方与东方、信仰与幻灭,在那个时代纷至沓来。倏忽之间,历史的猴子搞砸了它的演出,不说抱歉便匆匆跑掉了。猴戏场子一片狼藉。过去的两年中,在D县,通过收音机的短波,夏冲注视着历史。那时,它带来的激动是他的生命体验。可是最终,他不得不失望地关掉了收音机。这世间的一切梦想,他感到,都像他自己的那些最微小的期望一样,如同梦幻泡影,永难实现。当他处在一生中最茫然无措的年纪,并没有人告诉过他,即便滞缓的日常生活淹没了一切,历史的奇观也在酝酿之中;即便夜色如磐,星光也在看不见的高处闪耀着;即便亿万人沉陷于黯淡的岁月,一个单独的人,只要他是真正单独的,也可以像萤火虫跳舞一般顾自生存下去。 ----李海鹏《晚来寂静》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讨厌,而是害怕,害怕所有未知的事,害怕所有的茫然无措。

  ●安妮宝贝说过“每颗心都寂寞。”
实在我和你们慢慢陌生之前就已经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性质更像是孤儿院。自己总会在一批又一批来来往往的圈子中去感受孤独。即使每次都这样孤独着,
但至少我很镇定,镇定地看着自己每次的茫然无措……

  ●别轻易弯下脊梁,现实可不会给你挺直的机会。别再轻言放弃,生活的残酷每个人都有体会。别再自暴自弃,有人过的生不如死却常喜笑颜开。别再高傲自大,角落里沉默寡言的人有最大的智慧。别再放纵自己,就像风一样自由却茫然无措。别再频频回首,你这样根本走不了远路。别再说任何借口,把它当做你失败的全部理由。别再说你如何伟大,那些心中怀揣梦想的人站在世界巅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