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男友家吃饭,被他妈妈的行为恶心到了,他不配娶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去男友家吃饭,被他妈妈的行为恶心到了,他不配娶我”

2020-05-30 11:30:11 作者:安知 来源:安知故事 阅读:载入中…

“去男友家吃饭,被他妈妈的行为恶心到了,他不配娶我”

  作者:安知

  文章首发于:安知故事(anzhi1900)

  在网上到一个抱怨帖子

  之所以说是抱怨,因为感觉这个帖子从头到尾都是怨气,抱怨男友里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抱怨婆婆善解人意等等……总之,没有一点让她满意

  由于原文叙述比较散乱,我整理了一下。以下内容整理自作者的自述

  我叫小闵,25岁,本科毕业父母都是高材生,在家里的帮助下,我现在在一家国企上班。

  我虽然是“公主命”,但我没有“公主病”,我不是那种嫌贫爱富的人。

  所以,尽管阿成条件很一般,但是我还是和他走到了一起,现在已经交往了半年多。

  和我家比,阿成的条件差太多了,他父母都是退休教师,每个月就几千块的退休金,可是我不嫌弃他,因为他总是能包容我的坏脾气,而且我能感觉出来,他是真心对我好的。

  前两周,我正式去阿成家里见了他的父母,那也是第一次去他家,吃了一顿饭之后,我才终于发现,这样的家庭实在嫁不得!

  因为我感觉,阿成她妈妈一点都不体贴我,也没有一点待客的自觉性,这样的婆婆肯定很难相处

  具体来说,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其一,她夹菜竟然不用公筷。

  饭桌上,我和男友挨着坐,他爸妈坐对面,由于不太好意思,我一直没怎么吃菜,他妈妈就很热情的给我夹了一块排骨。我时就傻眼了,刚从嘴里拿出来的筷子就给我夹菜,而且饭桌上竟然还没有公筷!

  我是那种直来直去的人,说话不喜欢弯子,当场就和婆婆说:“阿姨,这样不太好吧!既然没有公筷,您就不用给我夹了,我自己夹!”

  我感觉我挺有礼貌的,不知怎的,我说完后他妈妈一言不发,默默地吃着碗里的米饭

  其二,她一直给我夹辣的菜。

  阿成他们家比较喜欢吃辣,这个我是知道的。不过,去他家的前两天,我长了口腔溃疡嘴角还生出了两个大泡,根本就不能吃有刺激性东西

  没想到在饭桌上,阿成妈妈一直给我夹辣菜,在我说了公筷的事情之后,他爸去厨房拿了一双公筷过来,我本来还挺欣慰的,可是因为她给我夹辣菜,还是让我对她产生了不好的印象,感觉跟故意的似的。

  一开始,她给我夹了香辣田螺,我没有动,结果她又给我夹了辣子鸡,我顿时就很不开心了,想:“怎么一点眼力见都没有,我嘴里都长泡了,还给我夹辣菜,真是服了!”

  不过这次我只是尴尬地笑了笑,默默把菜拨到了一边,没有出声。

  其三,她真的太不注意卫生了!

  这是最让我接受不了地方

  吃饭的时候,她给我夹的菜都掉桌子上了,竟然还给我夹到碗里,还一副无所谓样子让我多吃点……我顿时那半碗米饭都不想吃了,要知道在我家吃饭的时候只要有菜掉到桌子上,我妈立刻就扔垃圾桶,哪有这样的!

  我后来找了个借口说吃饱了,就离开了餐桌。

  不骗你们,那时看到我吃剩下的米饭就恶心,估计男友妈妈对我的印象也不好,吃完饭就陷入了冷场。之后,我找了个借口回家了,第二天跟好闺蜜说了这三件事,可闺蜜却觉得我小题大做,说我太矫情了,还说没必要分手,真的是我的问题吗?

  看完这个帖子,我惊呆了,原来一个女生矫情起来,竟然可以到这个地步。

  我仔仔细细看完了她的描述,感觉从头到尾,都是满满的即将溢出屏幕的优越感,一直在说,我们家条件好,我很有教养巴拉巴拉。

  感觉挺滑稽的,一边夸自己,一边用行动打脸。

  她说自己不嫌贫富,又一直在强调阿成的条件不好。

  她说自己没有公主病,却又自己都承认了自己脾气不好。

  她说自己叫了一句“阿姨”就很有礼貌很有教养了,可是当着对方长辈的面,这样直白地说话让场面陷入尴尬,却又浑然不知。

  最重要的是,她所列举的“三桩大罪”,真是确实如她闺蜜所说,太小题大做了。

  关于“夹菜”这个事情,安知是深有体会的,因为我们江西人都比较热情好客,在我老家那边,有一些人,尤其是一些长辈,为了表达自己的热情,确实有这种喜欢给客人夹菜的习惯。

  和小闵一样,对于“夹菜”这种行为,安知内心也是无比抗拒的,抛开卫生问题不谈,别人夹菜肯定是夹她觉得好吃的菜,而不一定是你喜欢的菜。安知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从小就和别人不一样,别人喜欢大鱼大肉,我就喜欢吃蔬菜,所以别人夹的菜,我都不喜欢。

  别人这么做,归根结底是出于热情和善意的,你可以不喜欢,可以拒绝,可也要注意分寸,像小闵这样直白地说出来,对方还是未来婆婆的身份,怎么着都是不合适的。

  其实说到底,阿成妈妈之所以给小闵夹菜,主要原因应该还是在于小闵说的那句“由于不太好意思,我一直没怎么吃菜”,看到小闵这么生分,未来婆婆或许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热情,甚至有讨好的意思。

  这种好意就算不被接受和理解,但也不该被曲解。

  这个女孩身上的毛病远不止这些。

  客观说,我有些理解小闵,毕竟家庭条件那么优越,肯定从小被娇生惯养,在家可能就是爸妈手中的掌上明珠,是被父母从小宠到大的,多多少少都有些娇贵脾气。

  阿成的家庭条件不比小闵,成长环境、物质条件等都不一样,所接触的教育和观念也都是千差万别的,能走到一起,并在一起半年,至少她应该是大部分都接受了他们之间的差异性。

  可是如果只是这三件事,就得出一个“这家人嫁不得”的结论,实在是武断。

  关于第一点用不用公筷的事情,我觉得只是习惯的差异性而已,阿成父母都是退休教师,教养不至于太差,或许只是在他们那一辈人眼里没有那么多讲究而已,如果无法接受,直接婉拒就好了,或者自己在餐桌上不要那么拘谨,也许就没这档子事了。

  小闵就不应该这么直白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让场面陷入尴尬还浑然不知,要是稍微有点换位思考的自觉,也不会这个样子。

  同理,既然你都没说自己不能吃辣,又怎么能那么武断地埋怨男友妈妈不够仔细入微呢?你溃疡长在里面又没长外面,不说别人怎么知道?

  这个婆婆唯一可以吐槽的就是小闵说的第三点,关于卫生的问题。把掉在桌子上的菜夹给客人,或许是她自己勤俭节约的习惯所致,但确实是一种很不礼貌、无法被接受的行为。

  然而不管怎么说,她的初衷,都是想和这个未来儿媳尽量打好关系,尽量在对方初次到来的时候,表达自己的热情,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这都无可厚非。

  估计这个未来婆婆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热情在对方眼里成了一种罪过。

  不管是夹菜还是卫生的问题,都不是什么原则性的大问题,如果不能接受,不接受即可,都是可以通过沟通解决的,实在犯不着给人硬扣帽子。

  我们常说,如果决定和一个人过一辈子,就要试着融入他的家庭,如果在他的家庭中感受到了温暖,那才说明这个人是值得依赖的。

  尴尬的是,对方发出的温暖信号,小闵并没有感觉到。

  这个帖子的后续我还不知道,从这个女孩这么多的消极描述来看,这段恋爱多半是黄了。

  估计一直到分手,小闵还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问题,全是男友和他家人的过错,甚至还会“顺理成章”得出一个对方配不上自己的结论。

  我本来想留言,委婉地劝她找一下自己的问题,后来想想还是算了,看她说话那个语气,多半也不会听我的,甚至还觉得是我不理解她。

  我仔细分析了一下小闵和阿成的这段感情,觉得他们从一开始就不合适。

  家庭条件的差异算是一方面,但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根源还是在于,小闵打从心底里,就看不起阿成和他的家人,这里从她字里行间的优越感就能看出来,她一开始就觉得自己和阿成在一起是委屈自己了,没有把对方摆在平等的位置上。

  而阿成那边,从小闵的描述中也能看出来,是一个脾气挺不错的男生,家里对于这个未来儿媳妇也充满了相互接纳的渴望,不管怎么说,都算是还不错的结婚对象。

  可这两人在一起,怎么看都是门不当户不对,生活习惯的差异可以慢慢接受和改变,三观的不同却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女孩提的这些问题虽然算不上大问题,两人不适合结婚倒是真的。

  就算眼前这关过了,分手也是迟早的事情。

  今日推荐

  来大姨妈发了个朋友圈,男友指着鼻子骂我不知廉耻,当场分手!

  “你能给你弟生活费,我养我哥就不行,凭什么?”“再见,扶弟魔!”

  “初次去婆家,活生生的狗被杀死吃肉,全家人骂我矫情,我想悔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