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雾霾降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雾霾降息

2020-05-31 02:16:2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雾霾降息

  柴静我们熟悉她的名字,最早在央视做面对面我也喜欢她的真诚眼神清澈富有一个记者情怀。最近微信疯转一篇文章跟柴静有关,据说她女儿没有出生就已经患上癌症了……这真是一个时代悲剧。靠柴静,靠哪一个人改变都是不可能的。

  我们总是被洗脑,而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洗,精神雾霾其实无处不在,在我们的时代里,从小我们就被教育成为 某种事业牺牲,却不知道关注平常生活。对于自己的人生关注太少,以为我们来到世界上都是为了某些疯狂的事业,惊天地伟业

  高中时代,地理课本中曾云:我们不会像发达国家那样走先发展治理老路,其实后来,我们知道有些路不由得你自己考虑那么多已经上路,无路可退。于是就污染,于是就已经不知不觉地陷入了一种错觉,我们的国度光明伟大!而后来随着开放程度不断深化,人们走出去多了,才知道在某些我们看起来罪恶的国度,他们的天很蓝,水很绿……

  在师专读书的那几年,学习的《教育学读本,而今看来充满了阶级论的幽灵,其实编书者应该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教育理论,但是可能他们需要接受检查,据说是某种组织部门,因此,那些真正关注人的教育,常常被一句话带过。苏霍姆林斯基杜威……而工作十年之后,我终于自己认识到苏霍姆斯基的伟大尽在《给教师建议》。这样的一本书应该给师范生人配一本。然如此一来,为了党国编书以谋生的教育机构一半要破产,还有那些学者估计也得丢了饭碗高校教材应该是人类精神的最佳产品,可是回首往年的教育理论阅读,全部停于一知半解,还有不少自以为是论调之中。

  当然,我不知道这些年,是不是恶化了?还是有所改善了。

  昨晚看见短信提示:央行决定自三月一日起降息0.25个基点。历来货币工具使用都是随着市场环境变化而变化的。你存钱也不容易政府希望你花,你不花政府就不能有很好的税收。所以老百姓挣钱可能会违法,比如做个小贩,没有固定地方还要被城管追逐。做一个技术人员辛苦太久也不如国有企业里一个领导年薪可观。一切都需要一个证……这个证都得花钱。

  目的据说是为了刺激房市,因为房子最近跌得快了,越是跌越是观望情绪浓厚。所以老百姓在某种雾霾之下,左也不是,右也不是。一个孩子学习要是不够好,那么你可以培养他发展更多的能力,而今的太多家长却只是一味地盯着分数,导致人的异化。

  去跟表妹聊天,谈到人生之种种,也有很多无奈,当然现实的人生需要好珍惜自己寻常日子。有些人,似乎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她说的这一句我极其赞同,太多人心存抱怨不知道改善自己跟世界跟周围的关系。折腾来去之后,常常也没有一个安稳的日子。

  落得现世安稳,其实也是一种不知不觉的内在力量。

  我们精神的雾霾不去驱散,即使物质丰腴也不能感觉到幸福的存在。

  文具争功

  笔与尺争高下,笔曰:“我能写会画,尔何能?”尺曰:“无我,汝可画直线否?”橡皮谓尺曰:“吾可得尔画错,写错处涂改之。”又谓彩笔曰:“尔有何能耐?”彩笔曰:“我虽无大用,亦如作画,可锦上添花,若无彩笔,成何画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雾霾降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