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不要打扰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不要打扰我

2020-06-04 19:01:5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孩子发出的声音

  ——前记

妈妈,不要打扰我

  妈妈,不要打扰我,我搭的积木确实没有按照图示,我不不懂图,我也不是不会按照搭,我想搭我自己想要的,您不要在我认真搭积木的过程对着我大喊大叫:“搭错了,搭错了。”甚至拉住我的手,或者拿掉那些在您眼中是错误的,帮我搭。您知道这对我影响多大吗?一方打击了我,另一方面又打扰了我,让我无法专注。

  妈妈,不要打扰我,我在看图书时候,您不要打扰我,总是问我:“你要喝水吗?”我若是没回应你,你还将水壶递到我面前,挡住我的视线。或者,您还把一些零食我喜欢东西拿到我面前诱惑我,很多时候,我就不由自主放下书本去吃您递过来的好吃的。可是,这样我就没好好看书了,虽然我现在还不识字,但那些图片大地吸引了我,让我有了很多美好想象。您别不以为然,认为我现在还没有跨进小学校门这不读书,可这样子下去,会养成不好习惯的,您以后别怪我学习不专注,不认真。

  妈妈,不要打扰我,我吃饭确实会将食物弄到桌子上或者地面上,您不要着急,一着急就抢过我的碗筷,然后直接喂我,您见不得我这样不讲卫生,可是我得慢慢学呀。甚至,当您心情不好的时候,您还会教训我,骂我,让我更加无法用心吃饭。您帮我,反而害我,让我到了幼儿园,会显得比别人笨。您没有耐轻易就责怪我,同样也会让我变得急躁,无法专注做事

  妈妈,不要打扰我,当我跨过三岁,进入幼儿园的时候,您要更加给我空间,让我专注去做每一件我这个年龄应该做的事。这样,您将会不断地从我身上看到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不要打扰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