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褒扬还是贬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褒扬还是贬损

2020-06-06 19:12: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褒扬还是贬损

  褒扬还是贬损

  文/赵元波

  期中考试语文成绩出来了。

  一个年级五个班,四个班的成绩都差不多,只有一个班的成绩遥遥领先,就是大刘教的那个班,平均分就比其他四个班高了近十分。为此,年级组长召开五个班的教学质量分析会,总结得失

  大刘耳朵有点背,隔着一米远的距离,就是人家骂他,说他的什么坏话,他也听不见,这也好,听不见,也就不烦,自己一股脑儿专心做自己的事儿,少了是是非非

  这回,大刘就坐在年级组长的旁边,近水楼台先得月,年级组长说什么,听得就清楚

  会议开始,年级组长就说了:“你们四个呀,身体好好好的,不缺胳膊少腿儿,是健全人,嘴能说,耳能听,上起课来,咋就连个残疾人也都不如呢,瞧瞧差别那么大,都好好反省一下吧!”

  那四位呢,听了这话,都捂着嘴在笑呢,是呀,这次考试,成绩是差了点,可最起码,咱是健全人呀,只有残疾人,那个耳朵背的大刘教的学生才考的好呢,下回呀,咱哥儿几个也向残疾人学习说不定也能让学生考出好成绩来呢!

  大刘这回听到了,也听清楚了,脸一直红到脖子根,年级组长这话,他有点听不懂,究竟是褒扬还是贬损呢?

  那次分析会,大刘从头至尾,啥也没听见去。倒是那几位,估计什么意思都听明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褒扬还是贬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