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反对的感情是该坚持还是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反对的感情是该坚持还是放弃?

2020-06-07 19:45:23 作者:妙棠 来源:花镇情感 阅读:载入中…

父母反对的感情是该坚持还是放弃?

  是一种可以学习能力

  欢迎进入妙棠问答

  妙棠问答 | 第 335 期

  

  ▼

  关键词我们的感情不顺利

  @匿名•女

  妙棠,您好

  我今年27岁,身高157cm,A杯,处,农村硕士今年毕业男友今年27岁,身高176cm,处,农村,博士3年后毕业,同校同学家乡不同省。

  我的脾气不好,正在改,缺爱,没有安全感,没遇到我男友之前,想一个人过一辈子

  庭:重组家庭,我3岁亲生父亲去世,妈妈改嫁生了弟妹,后因家暴不让我上学等原因离婚,遇到现在的继父,待我好,但是两人性格暴躁易怒,我远离,工作选定在学校地的另一城市

  男友性格乐观,家庭有爸妈哥姐他五人,爸爸生病手术失去以前的工作,不过只要生活习惯好就没事,妈妈之前一直是家庭主妇,现在爸妈两人做环卫工姐姐结婚是家庭主妇,哥哥省会城管,3年没有存款花光积蓄和他爸妈卖了自己镇上房子和省会首付的房子,

  现在他爸妈租房子住,哥哥女友要十几万彩礼,只有借。

  我和男友3年后结婚,有男友自己攒的几万彩礼,房子婚后再买。

  我们感情不顺利,我曾提过两次分手,他爸妈曾说我妈克人,影响到我,我会克我男友,奔溃,但他不介意,想结婚。

  担忧

  1.男友工作地回他家那边。

  2.男友以后为他家填补。

  分手与否都接受,如果继续该怎样调整态,谢谢,您辛苦了。

  答

  完了你的故事,给你以下建议

  01

  每个人来自于家庭,受家庭影响是很正常事情,其实受家庭影响并非都是坏事情,我们常常在自己人生不顺利的时候,会责怪是家庭影响,但是人生过的好的时候,却常常忽略也是家庭影响。

  影响本身没有好坏,只是看我们如何对待这些影响。

  题主经历看起来的确很坎坷,男友的家庭相对和谐,但这同时又是另一种机会

  能让我们变得更好的经历都是好的经历,而你和男友能遇上,就证明家庭环境不同,同样可以相爱并在一起的。

  在感情中我们不需要妄自菲薄,抬高别人,贬低自己,正常看待两个人感情就好,有问题解决问题就好。

  你们的感情不顺利,一方面是家庭问题;另一方面也是你们的成长问题。

  我们来自于家庭,然后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如果因为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去责怪家庭是不对的,我们和父母生长年代一样,接受到的教育不一样。

  所以想法不同,是正常的,不然为什么恋爱要找年龄的人,而不是跨越好几代来选择

  年龄相当意味着我们有相似的环境,相似的成长,相似又不同,可以相互学习又可以彼此理解

  我们和父母的年代不同,想法不同是正常的,如果父母不理解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可以先尝试理解父母,总有一方需要先跨出那一步,那这个人肯定是我们,理解别人的时候,一切才会变得简单。

  男友的父母反对你们在一起,而你的解决方式是分手,如果分手能解决问题的话,那问题就不存在了,其实正是因为分手解决不了问题,所以才要看见问题。

  你们的感情看起来是父母反对的问题,其实是你们俩处理问题的能力,面对父母的质疑,我们需要更努力去做好,而不是因为质疑,反倒折腾分手,把问题变得更糟糕。

  如果两个人感情因此受影响,这正是印证了父母的担心,那父母肯定不会松口,答应你们在一起的,如果两个人因此更努力,感情更好,那父母自然会接受这段感情,很多人在遭遇反对时,都是采取逃跑政策,这个没有用的,问题还在。

  虽然父母反对的理由各不一样,但本质都是希望你们能遇到更好的人,幸福的生活,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方法不太好。

  当我们意识到了,需要做的是努力去调整眼前相处的状态,这样父母才能放心我们在一起,如果遇到问题就跑,就算没有人反对,也是不会幸福的。

  有人反对只是提醒你,感情里出现了问题需要被看见,看见问题就能解决问题,解决问题以后就不用担心不幸福了。

  看了许多感情问题,虽然呈现的方式不同,但是本质都差不多,不敢承担责任,其实敢承担责任的时候,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而这才是幸福的开始。

  情不顺利的时候,回到承担责任方面来找问题,总是没有错的,感情很美好,那是努力过后的景象,当不努力的时候,那些美好只是存在于别人的感情里,对你,只会是打击。

  

  越美好的东西,自然越值得努力争取,遇到爱,别放弃,祝福题主!

  作者/ 妙棠

  插画/ 申镇

  END

  作者|妙棠,花镇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州市心理咨询师考评员 ,广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委员 ,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优秀会员,社区公益咨询师。

  擅长:脱单挽回,婚姻修复,长期关系维护,情绪控制,个人成长,魅力提升。接受过正规系统的心理咨询学习,从事心理咨询、情感咨询五年,咨询时长达两千多小时,在情感分析和自身存在问题上有独到的见解,帮助来访者通过进行自我探索与觉察,找出影响人生成长的症结,并从心理层面疗愈来访者,使其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