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说“我妈心直口快,人不坏,你忍忍”,我回“又不是我妈忍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说“我妈心直口快,人不坏,你忍忍”,我回“又不是我妈忍毛

2020-06-08 10:30:24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老公说“我妈心直口快,人不坏,你忍忍”,我回“又不是我妈忍毛

  关注莲花清秋,并点上方蓝字星标置顶

  ,第一次结婚,很多不懂,多多指教!

  《头婚》

  父亲把我的手交到你的手上,请相,我怀着童话心情与你走进了婚姻殿堂。第一次结婚,不懂以后会面临什么,但怀着美好希望你多多指教,多多包容。若是,风雨来临,你没有抓紧我的手,没有成为我的避风港不好意思,我让你头婚变离婚

  第一集:头婚01:婆婆

  第二集:头婚02:婆婆住院

  第三集:头婚03:夫妻

  04

  钟晓阳去了一趟超市,回来康康坐在地上,拿着剪刀对着自己那件888的蕾丝内衣卡卡卡剪了起来。

  奶奶在旁边叫好,“康康真棒。”

  钟晓阳脑袋轰然一下,想也不想冲了过去,一把夺过剪刀,“康康,谁让你剪的?你知不知道这是妈妈衣服。”

  “奶奶让我剪的。”

  “康康可不能胡说啊,奶奶什么时候让你剪了。晓阳啊,孩子的话你可不能信,我发现的时候她就已经剪了。”婆婆明明得意,却一脸无辜地辩解。

  真是够了。

  “孩子这么小还会说谎冤枉你吗?”钟晓阳再也不愿看婆婆虚伪嘴脸

  “不就是一件胸罩吗,我儿子给了你那么多钱,你再买一件就是了,有什么可发脾气的。”

  “好,我这件衣服888,你剪一件我就买十件。反正我花的是自己的钱,我不心疼。”

  “什么,888,你也太败家了吧。就这个破玩意这么贵?八十八我都嫌贵,你不上班也配穿这么贵的东西,你什么玩意儿,难怪我儿子看不上你,那个小元就是比你强多了,什么东西!”婆婆气急败坏,把该说不该说的都说了。

  钟晓阳愣了,“你说什么?谁是小元?”

  “我我我,我说什么了,我什么也没说,我就说你败家!!!”婆婆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开始闪烁其词。

  “小元到底是谁?”

  钟晓阳直视着婆婆,鹰隼般毒辣的眼神迫使着她,一时间老公身上的香水味,老公和婆婆之间悄咪咪的耳语在她眼前形成一幅幅可怕画面来回切换,不断重复

  康康“哇”一声哭了。

  钟晓阳哪里管得着孩子,紧盯着婆婆又呵斥了一声“谁是小元?”

  康康从未见妈妈这样过,哭得更响亮了。

  婆婆一拉拉孙子,抱在怀里,“你那么大声干什么,吓着孩子了”,而后婆婆开始哄康康,“康康乖不怕,妈妈不要你,奶奶疼,奶奶疼……”

  康康竟然伸出两只稚嫩的小手臂抱上了婆婆的腰,哭着叫“奶奶,奶奶……”。

  钟晓阳心寒气愤,她忍着身体不适把儿子拉扯这么大,婆婆不过趁她做饭的时候陪着玩一会儿,自己用生命疼爱的孩子竟然叛变了,投向了她最恨的女人!!!

  钟晓阳再也不能忍,不顾一切掰开康康搂着婆婆的手,把儿子从婆婆身边拉出来。康康竟然哭着喊“奶奶”。

  “哭哭哭就知道哭,不许哭!!!”钟晓阳对着孩子一顿呵斥。

  康康哭的更厉害了。

  “对孩子发什么脾气!!!”婆婆要夺回孩子,钟晓阳死活拉着不放手。

  她抱起孩子就回了屋,砰地关上了门,任凭婆婆说什么也不开门。

  康康从未见过这种场面,有些害怕。

  钟晓阳也自知自己不该对孩子发脾气,她后悔自责。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婆婆在旁边,无名火起。原本可能跟孩子讲讲道理就能过去的事,脾气非要自己炸出来,控也控不住。

  日子不能这么过了,婆婆再住下去,这个家非拆散了不可。

  钟晓阳哄好了康康。

  毕竟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儿子还是和妈妈亲。康康很快就腻在妈妈怀里,还伸出小手为妈妈抹去眼泪,安慰她“妈妈不哭”。

  想到婆婆嘴里的“小元”,想到丈夫身上的香水味,想到婆婆对他们夫妻生活的横加干涉。钟晓阳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婚姻,她觉得最大的失误,就是当初对婆婆的容忍。

  夫妻的问题,夫妻解决。

  先把婆婆的问题解决了,她要把婆婆赶走。

  今天的事,她不说,婆婆也会主动报告给袁子成的。袁子成是个孝子,一定让她多理解一下老妈,又是那一套说辞:

  我妈她就这样的人,一辈子也改不了。

  我妈她不容易,你多理解理解。

  我妈没坏,就是心直口快,她都是为了我们好。

  ……

  钟晓阳已经不想听这一套了。凭什么她要去理解,他妈又没养自己,凭什么要自己百般容忍。

  袁子成一回家,钟晓阳就想拉着他问“小元”的事,然而她不能问,她怕婆婆撺掇着老公跟自己离婚,跟另一个女人在一起。

  康康那么小,她工作都没有。

  她告诉康康出去玩儿,说自己想睡一会儿。

  她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跟真的睡着了一样。

  袁子成中进门,就是一顿噼里啪啦,“钟晓阳,你能不能消停消停,大白天的睡什么,你给我起来……”

  袁子成一把掀开被子,却呆了。

  钟晓阳的手腕流着血,修眉刀就仍在一旁,刀锋上沾满了鲜血。修眉刀是日本的牌子,钟晓阳说修眉特别好用,轻轻下去就像割草机一样,寸草不生。

  “阳阳,阳阳……”袁子成立刻抱起钟晓阳往外走。

  婆婆还在数落她的不是,“子成,你这个老婆不是我说,妈真的没法处了,妈做什么都不对……”正说着见袁子成抱着钟晓阳出来了,钟晓阳的衣服上沾了血,儿子白色的衬衣上也零星地沾了一些血迹。

  婆婆大叫一声,“子成,这是咋了?”

  “妈,你带好康康,我去医院。”

  钟晓阳被带到医院,处理了伤口。伤口不深,但是血迹明显,有些贫血。医生说,要在医院观察一下。

  钟晓阳整个过程都是清醒的,只是她故作昏迷。等她“醒来”,看到自己在医院,袁子成陪伴在身边,脸焦急紧张。

  “子成,我……”钟晓阳还未说话,眼泪潸然。

  “行了,我都知道了,你别想那么多,先把身体养好。”袁子成小心翼翼,生怕妻子再次寻短见。

  “子成,这日子我没法过了,每天都在窒息中,每天睁开眼看到你妈妈就开始害怕,生怕自己哪里做错了,现在连康康都成了她的帮凶,子成,我……”

  “不如就照之前说的,让我们先回去一阵子。”袁子成说道。

  “妈会同意吗?”

  “我会跟她说的。只是你要辛苦了,一个人照顾康康。”

  “只要能跟你和儿子在一起,我就不觉得累。”

  “老婆,你辛苦了。”袁子成说道。

  钟晓阳听了,万分感慨。妻子的身份就像一个待授予勋章的将士,冲锋陷阵,自我牺牲,哪怕缺胳膊少腿,只要一句“”辛苦了,便也觉得值得了。

  钟晓阳感动到落泪。

  只是这感动维持了0.01妙,她在袁子成的耳后看到了若隐若现的红色草莓印。尽管很小,但是她肯定一定是女人干的。

  第二天,钟晓阳就出院了。

  她一回去,婆婆热情地迎上来,亲切地问,“晓阳啊,妈之前有很多不对的地方,你一定要原谅妈。妈没坏心的,都是为了你们好。”

  她不想跟婆婆讲话,便说,“有些累了,想休息。”

  “好好好,你休息,我给你炖了鸽子汤,从曹安菜场买的新鲜鸽子,你不是说这个各自煮出来味道很鲜吗,妈特意一早过去买的。”婆婆笑意盎然,可却让人觉得这笑寒入骨髓。

  曹安菜场距离钟晓阳家来回要走一个小时,月子里婆婆煮过,但不是给她喝的,是给袁子成的。她当时以为是煮给自己的,喝了一口赞叹了一声“好鲜”,可是婆婆见了直接从她手里夺过来,说“这不是给你喝的,你得喝薏米水祛湿”。

  后来她说起想喝,婆婆就跟没听见一样。

  知道她哺乳期,婆婆就在鸽子汤里加胡椒。她嫌辣,再没喝过一口。

  今天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子成说煮鸡汤给我喝,鸽子汤我可喝不起,您留着自己喝吧。”钟晓阳不屑地说。

  “阳阳,还生我的气啊,妈就是心直口快,你别往心里去。往后家里这些活儿都我来,你没事就去做做美容,那个尚美的spa舒服了,你去享受一下。”

  尚美?

  婆婆怎么知道这家机构,这集机构消费并不便宜,哪里是婆婆消费得起的。再说了,这个老太太平时化妆品都不舍得买,说糟蹋,一张脸哪用得了那么贵的东西。

  “嗨,我听王阿姨说的。”婆婆解释道。

  钟晓阳心里存了疑问,却没再问下去。

  袁子成让老妈回家,婆婆不乐意。钟晓阳出院后,婆婆俨然把自己当做保姆,什么事都不让晓阳动手。想通过表现良好争取宽大处理,留在儿子家。

  钟晓阳也有点动心了。

  小区里几个妈妈都劝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都说“有人带孩子你还不开心啊”,她犹豫了。

  是趁此机会把婆婆赶走,还是留下自己上班?

  未完待续,明天继续!

  每天一更,觉得作者辛苦点“在看”,笔芯!

  作者:莲花清秋(小秋):无锡作家&编剧,曾出版过九部长篇小说,代表作《你是我最美的时光》,网络小说两部《双时空恋人》《离婚设计师》;电视剧《长安丽人》联合编剧。擅长在现实的生活中勾勒生活的烟火。你若盛开,何须理会微不足道的尘埃!

  昨天小秋推了“大语文”课程,小秋一直觉得多读书对人生的好处是潜移默化的。我有个学霸搭档,她妈妈说语文老师,小学强迫她背诵古文,一开始很反感,到四五年级就喜欢上语文课,一直到香港中文大学,成为著名编剧。

  大语文科“免费”听,入群学习14节课,家里5-14岁孩子都能听。小秋进去看了一下,课表内容丰富,有《史记》《格林童话》《那列狐的故事》《写作训练》等,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孩子年纪的课程选听。链接:被这些书喂大的孩子,早就赢在了格局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