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用30年的时间才把蛋炒饭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用30年的时间才把蛋炒饭做好

2020-06-06 19:11:05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个礼拜了一场叫做《蛋炒饭》的电影。我是冲着黄渤去的。

  有人把这部影片叫做“中国版的阿甘正传” ,看了之后确实触动很大,被王大卫身上那股子韧劲儿感染

他用30年的时间才把蛋炒饭做好

  影片中,黄渤饰演的王大卫从小就是一根筋,人称外号“王傻子”。在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立志想要歌星、当老板时,他却一本正经地说他的想就是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炒饭。

  此后的三十年,不管外界环境怎样变换,他始终初心,一直在专研怎么做出世界上最美味的蛋炒饭。

  他牢记着父亲的话,慢慢地切葱花、慢慢地翻炒米饭、慢慢地拎起勺子,把所有的慢慢融入到每一粒米饭中。

  靠着“慢”字和“爱”字,王大卫多年以后终于如愿以偿,做出的蛋炒饭风靡世界,连白宫都来订他做的蛋炒饭。

  如果他想挣钱,完全可以扩大规模,每天卖8000份、80000份蛋炒饭,可一根筋的他每天却只卖80份蛋炒饭,卖完就关门歇业,过自己悠闲自在的小日子

  他这种肯下慢功夫、笨功夫几十年如一日去做一件事的精神,不正是“阿甘精神”嘛。

  电影《阿甘正传》里的主人公阿甘,是一个智商仅有75的低能儿。更加不幸的是,阿甘不仅脑子笨,他的身体也有缺陷需要安装金属支架才能走路。

  谁也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智力和身体都不正常的人,竟然通过坚持不懈努力先后获得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成就完成了好多人几辈子都无法完成的事情,上大学、成为战斗英雄、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做捕虾船船长成为富翁心爱的女人最终回到了身边。

  傻子阿甘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王大卫也同样如此。

  他们的人生一直都在云淡风不慌不忙进行着,外人觉得不可思议,认为他们傻、笨、蠢,活着就是在污染空气浪费粮食

  结果,当这些自认为聪明美丽、有头脑的人一个个因为投机取巧尔虞我诈失败一塌糊涂时,他们当初瞧不起的那些傻瓜笨蛋反而通过日复一日坚持努力,最后取得了灿烂辉煌实实在在的大成就。

  《蛋炒饭》中,王大卫的好友李红兵是一个非常聪明、有头脑、有抱负男人,他通过经营算计成为了知名经济学家,登上了杂志封面看起来功成名就,好不威风

  王大卫的另一个好朋友苏茉莉后来也通过傍大款成为了大歌星,还嫁入了豪门

  可看起来无限风光的李红兵和苏茉莉,事实上却过得一点儿不开。李红兵后来因为负绑架,苏茉莉则被娱乐圈流言蜚语气得想要爆炸

  这个时候,一直被忽视小人物王大卫却活出了他们羡慕模样: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凭借爱好赚到了足够糊口的金钱,幸幸福开开心心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做人,我们确实需要学学王大卫,慢一点,友爱一点,不必争一时的成败,静下心来慢慢来,时间到了,想要的总会来的。

  最后 把《蛋炒饭》里的一句话送给大家:“做啥事都得慢,做大事的人都是这样的。”

  共勉。

  作者:摩小西,热爱生活,酷爱文字,我手写我心,不鸡汤不狗血,隔天更新一篇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