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时候没有电只有煤油灯,那些记忆至今想来,十分有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时候没有电只有煤油灯,那些记忆至今想来,十分有味

2020-06-08 11:51:5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没有电只有煤油灯,那些记忆至今想来,十分有味

  小时候农村夏天,点着煤油灯写作业,除了写作业还干什么,我说说那时的事,这个提问勾起了我对童年回忆,有伤感,但也有快乐

  以前的农村没有电,晚上照明全靠的是煤油灯,现在的年轻人根本不知道煤油灯是个什么玩意,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煤油灯构造简单,用墨水瓶装柴油,过去叫火油,在墨水瓶上做个盖子,在盖子的中间安一个薄铁皮做的圆形筒子,筒子芯里用绵花捻成的绳子,用来吸油,过去管绵绳叫捻子,用时把捻子点着了,屋里就亮了。

  我们小时放学了没时间写作业,因为大人都在生产队干活,里养个猪鸡的,那时没有多余粮食喂猪鸡,全靠挖野菜喂放学了,放下书包就得上山挖野菜,白天没时间写作业,都得给挖野菜喂猪,要不现在想起来那时的猪肉香呢,现在吃的猪肉就没有那时候的香。有人说那时是纯天然的,也有点道理,我认为物以稀为贵,那时太穷了,连饭都吃不饱,你吃肉能不香吗?现在你再吃吃,吃啥都不觉得香了,就是丰衣足食功劳

  小时候农村的夏天,我们在煤油灯下写作业,写完作业还得帮父母做活,我们那时晚上父母从队里回来吃完饭就得编炕席,用编的炕席换零花钱,那时的日子实在不愿意想,也不愿意提。

  小时候也有开心的事,趁父母不在家就偷偷的跑出去跟邻居家孩子上外边玩,那时晚上也不害怕小朋友多了,一帮一帮的,玩起捉迷藏把啥事都了,有的小朋友玩捉迷藏偷偷跑回家,让别的小朋友找了个半宿,你说搞乐不搞乐。

  现在好了,农村的夜晚灯火通明,都用上了电,煤油灯以成为历史特别是农村家家都安上了光伏发电,如果晚上万一停电了,用光伏正常照明,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我相,以后的农村会越来越好,以后的农民会越来越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