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米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玉米的等待

2020-06-09 09:19: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玉米等待

  文/赵元波

玉米的等待

  父亲种在山坡地上的玉米才长出来一筷子长呢,就一直蹲在窝儿里,一点也不肯往上长了。我都有些着急了,就那么一直蹲在窝儿里不长也不是个事儿呀!父亲总是说:“天那么热,不长也是正常的,就像人一样,天一热,就连饭也不想吃呢!玉米苗呀,是在等待,等待雨水滋润呢!”

  这话倒是真的,最近一个月来,天气是一天比一天热,这些种在山坡地上的玉米,能保住命就算不错了,太阳刚一露头,就热哄哄的,父亲一大早给它们浇上的那点水很快就蒸发了,太阳一照,叶子就卷了起来,一副无精打采样子,哪还有精力往高处长呢!就一直在烈日下苦熬,等待水的来临。瞧那样子,都有些等不及了,有些玉米苗支撑不住,快要干死了。

  终于,渴盼已久的雨水来了。这是一场及时雨,一连下了三天,泥土湿润了,坡地上的玉米这个时候可着劲儿地喝个够。

  雨过天晴,到地里去一,简直让人不敢相信,玉米就像是喝了化肥水一样,一天一个样,长高了,长绿了,精神饱满,才几天的工夫,就把地给遮住了,过不了几天,就可以长过一人高了。这些玉米呀,不用父亲再操过多,丰收在望,那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等待,不是消极地走向灭亡,而是在寻找机会积蓄力量,机会一旦来临,就迎来生命的柳暗花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米的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