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年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年不见

2020-06-12 19:20:35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年不见

  “王总,李总,我先干了,你们随意。”

  酒店厢房里,一个身高一米六五,一头波浪卷发一身职业装的女子一手端着小酒杯,头一仰,一杯白酒下肚。

  高纯度酒由嘴划过喉咙流到胃里,那种火辣的烧灼感让她很不舒服,甚至反胃。此时她好想马上跑去洗手间,把胃里盛有的酒全部吐出来 ,可是她不能,脑子里依然清晰的想起饭局老总对她说过的话“小雨,拿不拿的下这个单子,就你饭局上的表现了,我等你好消息。”

  尽管酒让胃很不舒适,但也没人看到她脸上曾有过那么一丝难受表情转换的太快了,多年饭应酬让她游刃有余,即使有什么意外状况她也能应对自如

  不知喝了多少杯,也不知敬了多少杯,小觉得自己开始有些醉意了,她想出去透透气,包厢房里的气氛让她觉得很不舒服,反证合同都签好了,剩下的就交给同事吧。

  小雨借口说去补妆,拎着包走出了包厢。门关上那一刻小雨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不用刻意逢迎,不用说着违话语喜怒哀乐随心而行,真好。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出了酒店大堂来到了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街道,小雨想每天都有很多人和自己一样,为了生计,为了落足于这个大城市不得不拼命的努力,不得不争取每一个可以让自己获取更多利益机会 , 一切都是为了生存。

  “叮咚”手机响了一声又一声,那是微信信息提示声。最近这些天,本来沉静已久的大学微信群因为明年的十年之约开始活跃了起来,也许是许久不见,也许是为了展示这些年努力的成果大家在里面互相寒暄吹捧打闹嬉戏忽然一下又感觉回到了大学的时候,那个稚嫩年纪

  小雨并没有参与他们的话题,每次只是静静地看着群里的息,看到大聊到上学时糗事时也会隔着屏幕跟着呵呵一笑,总归是一段难时光时间过得也真快,明年就是毕业十年了。微信群里大家激烈讨论着明年的十年之约该如何运行,十年之约,恍惚如昨天的誓言明天就要兑现了,中间只隔了一天。

  “叮”手机又响了一下,小雨掏出口袋里的手机解开锁,看着屏幕上静静躺着一通信息,发件人姓名没有备注,那个号码却能倒背如流,小雨顿时红了眼眶,再也忍不住了,也不顾来往的行人,蹲在地上小声的抽泣了起来。

  那条没有备注姓名的信息:“多年不见,甚是想念,一切可好?”

  十年了,整整十年了。小雨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之间就这样渡过了没有对方的十年,这十年是如此漫长短暂,十年之后他联系她了,逼迫她忆起原本以为已经淡忘的回忆

  初识于迎新会上,应该不算是认识,算是旁观者吧。小雨在师姐的口中认识了他,一个总是脸上挂着笑容的阳光男孩,那时的身份她是他的师妹,他是她的师兄,但他还是另外一个师姐的男朋友。

  小雨从来不相信一件钟情,但是那一次却被深深的吸引了,一个爱笑的男生,就这样走进了她的心里,尽管那时他还是别人的男朋友,小雨觉得自己很卑鄙,但又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愫。后来小雨又得知他们是同乡,心中的情意更是按捺不住疯狂增长,因为小雨觉得校园里的恋情总是会因毕业异地而不得不分开 ,不是因为不喜欢了,而是因为很多人在爱情没有保证的情况下都没有勇气离开自己熟悉的家乡选择跟随另一个去一个自己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有时现实就是那么可怕。

  小雨默默地关注着他,每一次不经意的擦肩而过都是怦然心动,小鹿乱撞的感觉,都会欣喜激动的一夜无眠。但小雨也从不敢和任何人提过,有时小雨觉得自己这样是不道德的,可爱恋的禾苗在小雨心中一天天茁壮成长。也许是上天的眷顾,也许是爱神丘比特终于理解她了,一次校园实践活动,他俩认识了。初次接触,没有任何陌生感,两个人聊天就像相处了很久的老朋友,很轻松很舒适,也是那次聊天小雨得知他和女朋友因为毕业去向的选择产生了不可修复的分歧,分手了。活动结束那天晚上,小雨睡觉脸上都带着笑意,爱神终于关照她了。

  那天之后他们总会不经意的在校园里遇见,教室走廊上遇到,操场上碰见,校道上相遇,每一次小雨都恭恭敬敬地喊他一声师兄,听到他一声“嗯”,都让小雨心狂不已。就以这样的模式,小雨渡过了她的大一,他的大二。

  真正让她们开始有联络的是一瓶可乐。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小雨刚和同学打完球,口干舌燥从小卖部买完水拧开瓶盖准备就喝时,他突然和几个同系师兄经过,恰好他看到她了,他停在她面前笑着对她说“不是说下次遇见我请我喝水?”小雨看着左手中的可乐,右手中的瓶盖很尴尬笑了笑,有些为难,因为她今天出门比较急只带了一瓶水的钱,一瓶可乐三块五,口袋只剩两块了,咋弄,这么好的机会,就这么轻易丢失了,真不甘心,小雨心中的苦此刻也许只有她自己能体会了。

  “不打算请我么?”

  “给,拿着。”

  小雨尴尬地笑了笑把手中打开的可乐递了过去,他随手接过去就喝了。

  “谢了,下次我请你。”

  说完就随同一旁买完东西出来的师兄走了,师兄还笑他欺负小师妹,他低头笑而不语,小雨一旁脸憋的红通通。

  那天晚上,小雨逛校园贴吧,突然她的留言页出现了一条信息:嘿,我是那一瓶可乐。兴奋,惊讶,小雨激动得双手拍打键盘,舍友惊恐万分。最后他们互相加了QQ,还有手机号码。

  有了联络方式之后,他们每天准时如约上网,打电话,天南海北,畅所欲言,却也发现他们喜好性格大径相同,似乎是相见恨晚。小雨想如果她先遇见他或许从一开始到现在陪着他身边的就是她了,不过现在也不晚,顺序不重要,结果才是关键。

  他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讲不完的故事,时不时相约吃饭,一起参加活动。在同学朋友眼里他们是一对情侣,在他们自己眼里他们并不是。小雨有时能感觉他也是喜欢自己的,但是他们谁都没有往前捅破这一层窗户纸,小雨也怕自己悟错了连朋友都做不成。

  就这样她成为了他的树洞,他成了她的依靠。她听他吐露心中的委屈,伤心与痛苦,知道他童年家庭的噩梦,前女友分手时的伤心和现在的彷徨,她开始心疼他,暗暗下决心要陪伴他走以后的路,只是她又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小雨很矛盾。她伤心难过的时候,他陪伴她,逗她笑,听她抱怨哪个教授讲课如何,哪个课业不好做,他从来没有不耐烦,每次都是微笑着静静坐在小雨身旁,听小雨说,小雨每次都像找到了依靠。后来小雨想起,或许他们是在报团取暖吧。

  开心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他大四了,要出去实习了,她们以这种似情侣又不是情侣的关系维持了三年多。这三年里他也曾为了送小雨一份喜欢的生日礼物在步行街的所有礼品店里从早上找到晚上。也曾牵着小雨的手沿着校外公路一遍又一遍的走。也曾背着小雨在圣诞夜沿着江边看夜景。每一个时刻小雨都觉的是幸福的,他仿佛就是她的男朋友。可他也曾说过“如果哪一天你嫁人了,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封一个大大的红包,带上我满满的祝福。”那时小雨心里想,新朗就是你,不用封,嘴上却说“好,那你结婚一定要告诉我,我要和你参加同一场婚礼,红包就不用封了,新娘会是我”,但“新娘就是我”小雨是在心里对自己说的,因为她觉得他工作稳定了她也毕业了,她们以后会顺理成章在一起。

  他实习的日子很忙碌,但也会给小雨打电话,偶尔也会回来看看小雨。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电话渐渐少了,小雨再也压抑不了内心的情感,在一次酒醉后和他摊牌了,小雨说出多年藏在心里的爱意,小雨也能感觉的到他对自己是有感觉的,小雨想以女朋友的身份站在他身边而不是小师妹。在忐忑不安的等待中,电话那头传来的话语让小雨心碎一地“你醉了,说胡话,你会遇到一个喜欢你的人”,小雨嚎啕大哭,那天晚上下着雨,小雨淋了一夜的雨,隔天发烧了,病好后小雨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他也没找过小雨。

  后来小雨毕业了,毕业的第三年小雨从同学口中得知他结婚了。小雨疯了一样上QQ看他的空间,他空间里有条最近的动态那是他结婚时新人和双方家长合影的照片,站在他身旁的女孩和他似乎也很般配,小雨看着看着就哭了。

  小雨一边哭一边翻看着他这些年的动态,突然看到三年前的一条心情发表“宁可错过也不轻易开始”,那个时间正好是小雨和他挑明心意的时间。小雨控住不住大哭,是否当时再执着一些,照片里站在他身边成为他新娘的就是自己,为什么当初不再坚持一下,小雨懊悔不已。

  得知他结婚后,小雨把所有关于他的联系方式都删了,以前不删总是留着期盼,希望有一天他会主动联系自己。如今他已成为别人的新郎,别人的丈夫,甚至今后别人小孩的父亲,可是那个早已熟悉的号码,那些回忆已经深深烙在脑里,如何删?

  从那以后,小雨寄情于工作,工作方面倒也事事顺利,工资一年一年涨,年龄也一年一年增,只是这些年小雨不曾恋爱,也愁坏了家里的老母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年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