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多年如一日的坚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多年如一日的坚守

2019-07-19 23:00:34 作者:NAK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很平凡平凡到只是一所中学老师;他的生活简单,每天两点一线学校和家。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却是最早发现丝光椋鸟规律飞到里坡村的人,并且是首个提倡村民保护候鸟的人。后来,在他和村民的保护下,里坡村出现了“万鸟归巢”的壮观场面,这个小小的村庄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耳中。而他也成为村民眼中“万鸟归巢”的形象代言人,他就是振文中学的数学老师——吴江荣老师。

  今天我们很有幸采访到了这位老师,在与他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了吴老师在这15年里一直都在坚持保护候鸟。吴老师说,刚开始的时候,村民保护候鸟的意识并不高,所以如何调动村民的保护意识这是一个问题,毕竟村民的文化程度不是很高。于是,他就告诉村民这些鸟是会给村庄带来好运的,会让村庄兴旺发达。就这样,村民的保护意识就慢慢建立起来,到后面当候鸟飞来的时候,村民便自发组织保护它们。

晨光社会实践队:多年如一日的坚守

  看到村民如此保护候鸟,吴老师也是很高兴的,再加上自从候鸟飞来后,村里生态环境也变好了很多,于是,这更加坚定了他保护候鸟的决心。而这一坚持,就是15年。因为家离候鸟栖息地大王树林比较近,所以清晨傍晚吴老师会仔细观察丝光椋鸟的生活习性。据吴老师说,掌握了候鸟的习性就知道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候鸟了。不仅如此,吴老师还加入了村里的护鸟队,自愿地保护候鸟。所以,每当候鸟飞来,吴老师便和村中青年一起巡逻,防止外村人捕杀候鸟。

  年复一年,春去冬来,丝光椋鸟与里坡村的村民相互熟悉,人与鸟和平相处。听完吴老师保护候鸟的经历,我被他的坚守所打动。虽然他很平凡,但是他却尽他最大努力保护候鸟,为里坡村的发展贡献。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坚持做却很难,而吴老师做到了,他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