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月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日月潭

2020-06-15 21:31:2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月潭

  一早驱车前往日月潭,这心情多是喜悦,也有激动,在小学课本里念过多少的一汪湖水大概每个大陆孩子里都有一个日月潭。一路过去,八十公里车程也就是两个小时左右,路边的景物大致类似不够高的建筑,或者一座小镇,总是那么古朴之中透着一种安静气息,在旧电影可以出现那些的场景我们可以设想很多台湾电影其实都发生在这里。路边花木很多,有时候遇见问及导游她也不知道,因为太多的时候路边的那些汉字引起我们的遐思……

  南投是台湾唯一一个不靠海的县,但是因为日月潭所以也是声名远播。驱车渐渐行进达到树木开始茂盛地方,导游开始为我们讲述日月潭的阿婆鸡蛋,据说最高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出三万枚,不知道真假,但是因为有秘方所以味道特别,其中有一味草药也是秘方于是我们期待着阿婆的鸡蛋味道。但是价格自然也是不菲——12.5台币,相人民币2.5元一个,慕名而来人们谁不要买一个呢?

  很快车抵达岸边,透过树木看见绿树之下那碧绿的水,真的叫人欣喜不已。九寨的水也是如此绿色,心一刹那似乎飞起来。日月潭是真的在眼前了……

  车很快到达停车场,于是停车我们寻觅一处石头——日月潭,红色的三个字,很多人围着拍照,下得台阶于是走上一段路达到快艇。快艇开起来溅起绿色的水花依然是白雪一般,不断变化此情此景若是没有亲自目睹的人,文字显得异常苍白。船头的景物如画,随便换一个角度都是极其美丽画面,甚至可以说超越画面的美丽。

  风微微拂过脸颊,那种爽爽的感觉真的异常美好,我们摆出各种姿态拍,总是拍不够,日月潭最深的地方达三十多米,因此常年水色碧绿。

  只是光影变化之下,无论何处却可以发现那种无以言表的美丽。光影和水色的变迁唯有目睹,这岸边有些古朴的建筑,当年也是蒋氏的行宫。据说他也是喜欢此处的。他极潭水的深处,因此得名总统鱼。

  快艇其实开出大约十几分钟就抵达对岸的一座山,山上有寺庙,曰玄光寺。大陆的同胞来来往往,阿婆鸡蛋还得排队,当然岸边也可以见一些不同政治活动,他们是李的粉丝吧,看出衣衫不够鲜艳,而基本都是静坐或者给你热情递出宣传资料。有人说这些人基本有人付出工资可能也是一种情况。路边的摆摊的人热情招呼人们,水果或者是草药之类。而从某些句子里可以透出台湾人有些对大陆人怀着某种恨意甚至可以说是歧视

  “无论她穿得怎么样,我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大陆妹。” 说话的老妪经年近六旬,我只是看她一眼,想着她在路边摆摊聊以挣钱还是有这样的勇气瞧不起大陆女孩子也是醉了。

  可能就如我们当初对于台湾富庶的过分想象一般,台湾很多人也许一辈子没有机会大陆来回走一次,所以对于大陆的盲目判断也是情理之中。

  炫光寺边,算是高处可以看见那宣传的光华岛其实已经几乎要沉了,因为一次地震,而今有周围很多的水中绿色植物呵护。其实我们的真的无法确定那边是日潭哪边是月潭了。只是高处随意再看湖水又变化出一种颜色。拍照时有蓝天白云,潭水真的异常美丽。

  这样的水若非亲自来看,你可能无法真的感觉到那种纯洁的美丽。大自然其实馈赠给人类太多美丽,可惜我们不知不觉就丢了很多……

  日月潭周围的高山依然,阳光热烈,匆匆走了一阵买过茶叶蛋就顺着台阶下来,再次快艇来到方才的岸边,只是日月潭三个字的石碑依然被人包围,看得出基本是大陆同胞居多。当然每个人都会来走一次日月潭的,因为我们的心灵早已有了她的模样,这来只是更加确定她是不是依然美丽如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月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