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里门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门里门外

2020-06-18 06:09:56 作者:稚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里门外

  门里门外

  门里门外,多么无奈。小小的一扇门,阻挡的到底是什么?

  儿时,我在门外。还记得当时我多么喜欢缠着母亲啊!母亲那似乎总有听不完的故事,数不尽的人物角色。故事经过母亲的“加工”,总能把我听得如痴如醉,怎么也听不够。然后呢,我就拉着母亲的手,央求她再多讲一个,而母亲也总是笑着拍我的脑袋,再想出一个新的故事,给我讲下去……那时,我和母亲还没有所谓的“代沟”,我们手拉着手都在门外。

  现在,我在门里,母亲在门外。

  我随着年龄增长接触到的事物越来越多,觉得和母亲之间有种说不出来的隔阂,像是一堵无形的墙,又似乎是一扇门挡在了中间。渐渐地,我不喜欢家人交谈了,回到家,便关上房门。关门声打断了刚要说话的母亲的思绪

  到了吃晚饭时间,我听见门外有一道极其轻柔脚步声停在门口,外面的人似乎还搓了搓手,做了极大思想工作才轻扣了我的房门。我打开门,一阵饭菜来,门外暖融融的,门里却很冰冷。

  这样的场景不知重复了多少次。有一次我回晚了,没带钥匙,只得敲门。不一会儿,母亲来了,她迅速地打开门,然后小跑回厨房——还有菜在锅里。我放下书包着在厨房里忙碌的母亲,动作熟练的让人心疼——她为我们这个家付出太多了,她一直在调剂家庭关系,她太累了!我似乎被这场景触动到了心底柔软地方

  我坐在了餐桌前,这一刻我在门外!

  门里门外,仅仅是一扇门的阻隔,但阻挡了太多。它挡住了那令人垂涎的饭菜香,它挡住了家人对我们的问候,它挡住了家人对我们的关爱

  哪里有什么门里门外,在家里,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里门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