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后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后桌

2020-06-19 22:04:12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后桌

  每次听见这首歌,都会想起那个青涩初中时代豆蔻年华我们开始了朦朦胧胧的情窦初开,我们开始注意穿着打扮腼腆的从喜欢男孩面前路过,那时我们还不懂,却学着大人口吻说爱。

  夏蔚琪是个内向高冷女孩高挑身材皮肤,她没有倾国倾城美貌,但也能一眼在人群中辨认到她,随意将中长发扎个低马尾,却觉得越越有迷人

  庭不富裕的夏蔚琪习惯独来独往古怪脾气显得她与小伙伴格格不入,别人都觉得她不合群。

  我总是有一股与众不同吸引力,也可能本身就是古怪的人,那些别人觉得难相处的人却总能成为我的朋友

  初一那年,我与夏蔚琪成为前后桌,我记得夏蔚琪很爱睡觉,她家在街上,总是一个人走读来上学,脚步匆忙的走进教师,一下课就趴在桌上睡觉。那时我还不能熟练说汉语,想要与汉族同学搭话要提前酝酿好,但说话还是吞吞吐吐、唯唯诺诺

  了是谁先主动搭话,只记得后来我们成为了好朋友,通过与夏蔚琪的交流,我已经可以熟练顺畅的说汉语。

  一物降一物,暴脾气的我总能包容夏蔚琪的小性子,上课无聊她总爱玩弄我的长发,我跟其她同学玩的太好,她还会吃醋不理我,记得有年端午节,她从家里拿了两个肉粽子给我,我分了一个给另一个朋友,她知道后数落了我一顿,她不允许我把她的心意分享给别人,而我居然意外的会哄她,她就像个小孩,脾气来的快也去的快,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

  有天下午,夏蔚琪收到了一封情书,是个初二学长写的,那是个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是大家公认的帅男孩,尽管我觉得一点也不帅。

  开始夏蔚琪很抗拒,对此嗤之以鼻,一副被恶心到了的表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那个男孩穷追不舍死缠烂打,各种花样手段齐上,一副痴情男孩的样子

  女生总是容易感动,终于,夏蔚琪没能抵挡住那个男孩的猛烈攻势,他们在一起了。

  那时我还不懂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我只知道那个男孩一副花心可靠模样我不戳破她的幸福,虽然那时不懂,但我现在都还记得她一脸幸福的模样,仿佛遇到了真命天子,高冷的模样全然消失,变成了一个傻乎乎小女孩

  我记得有次她拿了一个水晶球,满面笑容的向我炫耀她的幸福,青春时的喜欢,简单而幸福。

  这样的幸福没有维持多久,有天去教室,我看到了泪流满面的夏蔚琪,我急忙安慰她,原来那个男孩移情别恋了,移情别恋的对象还是她一起长大玩伴。在青春期的夏蔚琪,却上演了一出狗血电视剧情节男友闺蜜相恋,同时失去了爱情友情

  后来,夏蔚琪越来越沉默,身边一股冷气围绕,班里几乎只与我交流,我知道她是被伤到了。她看似高冷,其实是自卑,她不懂得怎么与人交流相处,害怕被孤立,所以自己就先孤立自己。

  小小年纪还不懂爱的她,却学着大人模样,一副看透人间的样子,说再也不相信男人,不相信爱情,还叮嘱我以后不要上男人的当。她不知道,我们这一生,谁都逃不过这爱情的劫。

  后来她没有参加中考就出去打工,那时我们还没有手机,从此就断了联系。

  大学的时候,已经记不清怎么联系上的,加了QQ恢复了联系,暑假回来昆明,她还请我吃干锅虾,那是我们初中毕业相隔五年后的第一次见面,她变得更加漂亮,染了颜色烫了大波浪,衬得她的皮肤更白更嫩,性感夹着点清纯。

  虽然多年没见面没联系,但没觉得有隔阂,依然相谈甚欢,聊聊读书时候的事情,谈谈分开后的生活,问问近况,憧憬着未知的未来。

  后来我们却依然失去了联系,她换了手机号,QQ动态不再上线更新,我偶然在别人口中得知她嫁了人,很远,很少回来家里。

  我不知道有那么一刻,她是否会想起我,但我会偶尔想起她,想起那个美丽却自卑,故作清高掩饰她的害怕,那个任性却善良的小女孩。

  愿远方的她被温柔以待,幸福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后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