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最后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最后一课

2019-07-23 21:08:16 作者:李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最后一课

  7月23号,已经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来到基地秀观小学的第十天,而在这一天,我也上完了整一个支教过程当中的最后一课。

  我的既定课程《二十四节气之趣》总共分四个部分进行,分别是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每一个季节我有设置每个节气的理论解说习俗介绍以及速画。除了给小朋友们介绍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以及它的习俗有哪些之外,我更希望可以看到小朋友们眼中的春夏秋冬是什么样子的。而通过四节课程下来,我发现朋友们的世界和我们的真的不一样。 在他们的眼睛里春夏秋冬千奇百怪,无比有趣。这门课程与其说是我在教小朋友们去认识二十四节气,不如说是小朋友们在教我如何找回童真,如何认知童真。

  十天下来,这些小孩子和我们的关系陌生熟悉,再到可以谈笑风生。我们对待这些小朋友从一开始小心翼翼,到最后的全身心投入。这十天来不止小孩子们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上课的这十天更多的是满足感动和不舍,每个小孩子都曾和我们说:老师可不可以不要走?只是我亲爱的小孩们呀,就像老师的课程一样,最后一课到了课程也就结束了,老师也就能教你们到这里了。等到最后一天,我能陪这群小孩子走的路程到此为止,我们有更长远的路要走,他们也有更广阔天空要去好想。

  自此一别,我们终究是望着彼此的背影渐行渐远。也许我们今生难以再见,希望这些小孩子都能记住,在他们的生命里有那么十天,有三十四个人曾经全心全意的陪伴着他们。而我们也会记住他们天真无邪笑脸,他们会是我们生命里浓重的一笔。

  (撰稿/李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最后一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