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另一种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另一种选择

2020-06-20 10:31: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另一种选择

  另一种选择

  文/赵元波

  夏天来了,天气天天热了起来,我家顶楼楼顶上没有隔热层,天热得就像是在蒸笼一样,好在可以把两边的窗子打开,让空气流通一下,问题倒还不大,再说了,白天人在里的时间不多,感觉不是那么明显

  到了晚上,一家人都回来了,人多了,空间狭小,感觉闷得很难受根本就不透气,我于是就打开了前后两边的窗子,让空气流动起来,屋里里顿时就凉快了许多。

  可是,问题来了,空气流通了,人也凉快了,蚊子蝗虫也循着灯光从外面飞了进来,不多大一会儿,天花板上就叮了些蚊子,黑压压的,嗡嗡地叫着,蝗虫也在房间里飞来飞去,让人烦不胜烦,打开窗子,是凉快了许多,可蚊子蝗虫也跟着进来了,无耐之下,我呀只好把窗子给关上。

  不开窗子不行,打开了窗子也不行,一时间,我感到左右为难,开与不开,还真是有些难办呢。这么闷热,不开窗子也睡不成呀!开了窗子,蚊虫又飞进来。我坐在客厅里,一筹莫展

  还是孩子细,提醒我说:“要我说呀,打开窗子,只要装上一样东西就行了,既透气,让蚊子蝗虫又飞不进来。”

  我说:“你说的是驱蚊液吧,那东西一装上,就有股子药味儿,闻不惯呀!”

  孩子说:“我说的呀,不是驱蚊液,就是把纱窗给装上就行了!”

  孩子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去年冬天的时候,我才把纱窗给下了下来,这阵子装上不就行了?

  于是,我找来纱窗装上,打开纱窗,真的就不一样了,屋子里透气了,蚊虫也进不来了。就那么几块纱窗,就解决了大问题呢!

  很多事情,不是非此即彼,换个思路也许我们能找出另一种解决问题的绝佳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另一种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