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红的大铁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红的大铁门

2020-06-23 23:06:32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红的大铁门

  到了家门口,她从背包里拿出钥匙打开院门里的哈巴狗一下迎了上来不停地摇着尾巴,跟前蹍后的亲近着。院门旁种着一株黄角兰,己经高过院头了,一股浓浓的花香扑面而来,闻着舒服极了。她随手摘了几朵放在鼻子底下,深深地吸着,一边走进屋里放下行李。这时栏子里的鸡鸭看见主人回来了,便开始叽叽呷呷的叫着,不停地啄着栏杆热闹极了。她习惯地走进杂物间,挖了一瓢玉米料倒进食槽里,鸡鸭便飞也是的开始抢食起来……

  她轻轻地舒了一口气,在院子里坐了下来。午后的阳光撒在院子里,温暧而又充满生气。她着院子里的一切,回想这些年的辛苦欣慰而又满足……

  那时人很穷,兄弟姐妹多,但都很能吃苦,踏实肯干,他家从一间破草房一点一点变成了今天的模样村里一般人有的,她都有。老公平时话不多,典型的乡下老实人,不管事,每月的工资和家里的一切都由她安排打理。

  她是家里的王,她也佩得上家里的王,家在她的打理下,一步一步向好的更好的方向发展……

  她看看时间尚早,她不由地向儿子婚房走去。她打开房门,一股清新气息扑面而来,崭新的家具,崭新的床上用品,让她眼前一亮。她进门抚摸着洁的落地窗帘,一边走了进去,一瞬间感觉自已成了新娘……即刻清醒过来,不由得叹息着摇着头自嘲的笑了笑。

  她站在床前钉住了, 看着儿子的婚纱照激动热泪盈眶。儿子清秀俊朗媳妇偎着她恬恬地笑着,一副幸福的模样,她也不知不觉走进这幸福的模样里幸福着……

  l她坐在床边上,扒拉着手指算计着,一应的开销收入……居然还有十多万的余款,在乡下也算小康了,她气足的笑了……

  吃晚饭了,儿子还没回来,本来说好了接媳妇一块儿回来吃饭。她摆好饭菜,和老公一块坐在客厅里闲聊等儿子媳妇。儿子还有一个多月就结婚了,老两口兴奋又有点慌乱,请客啊凑备酒席的事啦,还要买什么东西啊,杂七杂八的事还等着去安排……

  突然电话响了,她一看儿子的电话,赶紧接过来。一听是个陌生声音,你儿子出车祸了,在ⅩXX医院,赶紧过来。

  她一听到,里咚得一声,头顶象扔了一个炸蛋,震得她脑袋嗡嗡响。饭也顾不上吃了,她拉起老公就向医院跑去……

  儿子躺在病床上还没醒来,医生说已无生危险。她长长的吐了一口气,老公没见过这种突发情况,看着病床上的儿子,满脸慌不知所措,腿微微的抖动着……

  几天后儿子醒了,却无法站起来,一直在观察中……家里的十几万块钱在医院里流水一样,几拨拉就没了。为了儿子能站起来,她又向两边的亲戚借了钱,总共二十多万。挨到年底,钱也花完了,总共二十多万,儿子还是没站起来。没办法她只好把儿子接回家里疗养,儿媳来的日子越来越少了……

  自从儿子出事后,老公的情绪很低落,没再出去打工了,她一直在医院里忙上忙下,心思一直放在儿子身上,也没有多管。一个蒸蒸日上的家庭一下断了经济来源,只出不进,一下掉进了万丈深渊……

  幸好家里还有田地,她没有气馁,屋里屋外,地里田间热火朝天的忙碌着,一样都没有落下。家里瘫着两个大男人,一个真瘫没办法,一个好好的也瘫着,说什么也不动,对儿子也不闻不问。不由地横眉怒目起来,不管怎么吼,怎么天打雷劈,老公就是不动,一气之下,她搬到另一个房间去住了……

  她每天出门干活,也难免和邻居唠嗑几句。所以周围人都知道她老公不出去干活了,见了面也没给好睑色,碰上长辈还给一顿训诉。本来内向少话的老公,这下连门也不出了……

  尽管生活糟糕透顶,春天还是如约而至。燕子又飞回来了,在电线上翻飞起舞,粉红的桃花也开了,树木抽出它新的绿芽,忘我的陶醉在生命的幻化里……

  她正在地里汗流浃背地忙碌着种玉米。忽然前面的小路上来了一行人,走走停停东张西望的比化着向她这边走来。到了跟前,他们操着一口外地普通话的口音询问着“大姐,请问你们这里有人租房吗?我们在前面不远的开发区打工,想在这儿租房子住”她抬头一看,是几个外地的农民工,四十多岁左右,看样子很踏实能干,穿着也很整洁。赶紧接话说:“有有有,我家里有,就在跟前,进去看看吧。”几个农民工一听,非常高兴,就跟着大姐一起进去了。

  房子是这几年修的,房间宽敞明亮,加上儿子结婚,又把它打理了一下,看着很新很舒服,院子也大,一门一户也很安全。农民工当下就把房子租下了,并请大姐帮他们煮一日三餐,按月付工资。

  农民工走后,她高兴极了,她在心里不住的对自已说。唉!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他赶紧跑进屋里把消息告䜣了儿子。儿子懂事但又无可奈何的看着母亲,哽咽着对憔悴消瘦,看着儿子依然精神,两眼放光的母亲,心疼地说,“妈,对不起,让你辛苦了,等我站起来就好了。”她连忙安慰儿子,“会的,你一定会站起来的。”她更进一步,握着儿子的手说:“别怕,有妈在,一切都会好的……”她咬着牙努力微笑着,充满希望的看着儿子一会儿,突然别过脸去,强忍着酸酸的眼泪快步走出了房间。

  农民工在天黑前就搬了过来,并带来了折叠床,几个人挤在一间房子里,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农民工早出晚归,按时回家吃饭。大姐每天按时一日三餐把饭菜准备好,吃完饭收捨完后,又下地干活了。这份工作太适合她了,既方便照过儿子又方便干农活。

  等到家里的人走完后,他的老公这才象个幽灵一样爬起来,窜到厨房里把剩菜剩饭一扫而光,然后又钻回他的房间里去了。

  日子就这样平静的一天一天又一天的过着……

  转眼间,门外地里的玉米有一人多高了,绿油油的一片。玉米棒披着红须眼看着就快熟了,大个大个的非常喜人。这几天的天气很热,太阳象火烤一样。她今天没有出门,吃过午饭就在家里休息,没想给老公撞了个对面,她几乎都忘记这个人了。这是个人吗?头发长长的乱成一团,象个鸡窝,脸很瘦,青青的泛着油光,目光呆滞无神,萎黹不振的,象个鬼一样。她嘟着嘴乜着眼厌恶的看着他。看着他一声不吭走进厨房,看着他吃完剩菜剩饭,又悄无声息的钻回到他的房间里去了……

  他那踏实能干的精气神没有了,他那垃蹋的形象和积极向上的农民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的心里第一次生出了从未有过的嫌弃与恶心,却又对他无可奈何……

  因为心里憋着一股气,对老公的不争气恼恨不已,从此吃完饭后,她把剩菜剩饭倒了个精光以解心头之愤。

  她的老公这两天出来找不着吃的,饿得眼冒金星,只在夜黑的时候到玉米地里搬玉米充饥。

  她一如既往地按时在厨房里忙碌着,为农民工用心的做着各种可口的饭菜,回锅肉的香味飘得满屋满院都是……

  在一间房间里,隔着隐形玻璃的后面,他的老公站在屋里不住的吞咽着口水,红着眼一直在看着她,看着她在厨房里转来转去,忙上忙下……红红的眼睛里发出狼一样绿色的光。

  半夜的的时侯,她的老公用菜刀呯呯嘣嘣打乱了她的窗户,翻了进去。她在睡梦中惊醒,吓得从床上一跃而起,光着脚丫惊慌失措地大喊着救命逃了出去……老公拿着菜刀在后面紧紧追赶。她赶紧扭头跑向民工的房门,使劲的拍着房门,拼命的大声呼救着,大哥救救我,大哥,救救我……民工的门打开了,看着披头散发,满脸是血的她和背后挥舞着菜刀正疯狂地向她砍来的老公,吓得一下又把门关上了。儿子巳经从床上翻落下来爬到了门口,撕心裂肺地喊着妈妈……无助的她再一次跑向了大门口。门己经被老公反锁了,她背靠着大门,瞪着一双绝望而惊恐的眼睛看着他的老公在黑夜里变成了一头魔鬼,扭曲着脸孔,挥舞着菜刀向她疯狂的砍下……随后,他的老公打开门消失在了黑夜里……

  她顺着门慢慢地倒下去了,儿子的呼喊声己远去,住着民工的门始终没有打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红的大铁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