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胸大了,世界也就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胸大了,世界也就美了

2020-06-26 19:01:0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胸大了,世界也就美了

  文/黄小平

  你在夏天海滩,躺在沙滩上,用双手捧起细软沙子撒落在身上,会是一种多么轻柔和舒适感觉。然而,当你把这些细软的沙子放在显微镜下,你会惊讶发现,那每一粒沙子都有着锋利棱角

  人世中的很多伤害,其实也是因为我们把别人的尖刻缺点不足放大,从而深深地刺伤着我们自己

  如果一个人戴着显微来吃东西,再干净食物,也满是细菌,再美味的东西,也会让你恶心得不敢下咽。如果一个人戴着显微镜来吃东西,也就没有他可以吃的食物。

  同样,如果一个人戴着显微镜来看人,看到的,必定是满是“细菌”的人,满是缺点的人。如果一个人戴着显微镜来看人,也就没有他可以结交的人。

  也许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实景不如用相机拍出来的景美,那是因为拍出来的景与实景比起来,会小很多倍,景物中的一些瑕疵和不足就难以发现,而到实景去看,那些瑕疵和不足就会纤毫毕现,影响人们对美的观赏判断。美是有瑕疵的,再美的景,也经不起你放大去看。懂得这些道理的人,才是懂得欣赏美的人。

  无论是看物、看景还是看人,都不宜放大去看。其实,看的正确方法,不是睁大眼睛,放大外在的实物,而是扩充心胸,放大内世界。心胸大了,世界也就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