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怕,我一直都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怕,我一直都在

2020-06-27 12:21:24 作者:转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怕,我一直都在

  我最近时常从年中惊醒,醒来后自己一个人在床上天花板发呆,直到自己困到不行时候才会再次睡着。

  早上坐在公交车上发呆,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又会莫名失落。车上的人比较吵砸,可能是下和路上堵车原因吧。我扶了扶架在鼻子上斜挎的眼镜,再看了看外面。

  坐在我后面的两个小年轻,在不停的吵着。好像是男的睡过了头,忘了时间女生在不停的嘀咕着不要迟到不要迟到,今天第一天面试,迟到了可不好。我偏侧头看了他们两一眼,20出头吧,都带着眼,两个穿着小西服,挺正式的。女孩子还在拿着简历在不停在检查。身上的书香味很重,像今年刚毕业学生

  等不知过了多久,外面停了雨,公车也到了站,刚刚后面那两个小年轻焦急的从我后面先下了车,以至于把他们手上的雨伞上的水珠弄到了我的衣服上。男生过头像我道了歉,并说自己赶时间,我说没事就让他们先下了车。我也下了车,往公司走去。

  我刚到办公室,Boss给我打来电话说人事部今天忙不来让我去面试来面试的新人。我让助手整理了一下面试的资料就去了会议室,我看着手上投来的简历今天来了十来个人吧。我有时候我还挺喜欢帮人事部去面试新人的,就想着去认识一些新人,特别是更毕业的学生,好好的感受一下学校味道吧。

  大概到了下午,才面试完了所有人。我看了看了手表,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也准备下班了,我回到办公室坐下检查了手上的工作,让助手把手上的工作都安排好了之后,也到了六点。

  我刚从公司门口出来,就被两小年轻拦下来了,说实在的,着实的让他俩吓了一跳。我定睛一看是今早上坐在我身后的两小年轻,他们并排站着,像犯错被老师罚站一样,低着头。

  男的先说了话,领导对不起,我们早上不小心弄湿您,请您不要见怪。说着两个人给我躹了个躬。

  我还以为你们俩什么事,吓我一跳。我差点笑出了声。

  我简单的应付了他们俩刚想走,男的低声的问我,那会影响我们今天的面试吗?

  我笑了笑,拍了拍男生的肩膀说,没事,不会影响今天的面试,回去吧,等通知,我看好你们俩,我先走了,你们也早点回去吃饭吧。

  估计这俩小年轻是第一次面试吧,才会在面试的时候战战兢兢,也难免。

  第二天早上,人事部问我昨天面试的事情,让我认为值得复试的简历筛选出来放好。我把几个比较好的筛选出来放好,让助理送到了人事部。我和助理交待了这几天要做的事,我拉着行李机场赶去。离开公司前,助理让我保持联系

  我登上飞机后已经是晚上点半,天空已经暗下来,有些星星已经开始开始冒出白色的小尖尖,有些也忽明忽暗的,月亮也并不是很亮,只有一点点月牙的轮廓。我看着窗外的星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已经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飞机开始准备降落。我刚出了机场,就看到冲忙向我冲来的女朋友,笑得像孩子一样。她问我是不是想她了才过来的。我向她做了个鬼脸说不是吖,我是过来培训才过来的,过来几天就回去了,才不是想你才过过来的,略略略。她气急败坏的不停的捶我的胸口。我一把抱住她,在她耳边说见到你真好,我挺想你的。

  晚饭后,我们去了附近的小公园走了走,也去了沃尔玛买了这几天的干粮,也给补足冰箱,当然也把她梳妆台上的画妆品也补完了。

  天我去培训,她也上班。晚上我还是会像往常一楼惊醒,她也会因为我梦来。

  她送我上了回程的飞机,我看着窗外的星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飞机已经开始降落。我下了飞机先去了公司把这几天的文件都简单的看了一遍才回家。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半了。我在楼下的路边摊打包了一碗云吞回家吃。

  我打开门的时候,她扑上我的怀里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在不停的笑,我着实的吓了一跳,我很意外,也很惊讶。我怕手上的云吞烫着她,就赶紧推开她并说着云吞烫。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才告诉我她前两天把在上海的工作辞了,来我这边工作。她看着我说,在上海那几天晚上,你每天都会做恶梦惊醒,所以我想把工作辞掉过来这边陪着你。

  说实话,我真的很感动,我紧紧的抱着她说要不我们结婚吧。

  她先是一愣,然后就哭了。

  我拿出了放在床头柜里的戒指,她坐在床上梨花带雨的又哭又笑看着我。

  这个戒指,我买了一年了,去年你去上海工作的时候我就打算向你求婚来着,可是怕你又不会答应,怕你拒绝。今天,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户口本都带了,你的带了没?

  我愿意,我家的户口本一直都在我身上,嘿嘿,就等你向我求婚了。她嬉皮笑脸的的笑我。

  但你可得想清楚了,现在我还没有房,只有一辆小破奥迪,我把戒指戴上了就不给摘下来的噢。我在逗她。

  啊?!这样子啊,我可得认真考虑一下咯。说完故意把已经伸出的手慢慢的收了回去。

  我见状一把抓住她的手把戒指戴上去了,并问她,愿意嫁给我吗?我想让你一直陪着我。

  我以后每个夜晚都会一直在你的身边,哪儿也不去了。

  咦,夜晚才在我身边吗?不是白天黑夜都是吗?哈哈!

  你个贪鬼,以后白天黑夜都一直都在你身边。

  我把她抱在怀里说,谢谢你吖,老婆。

  她也在耳边说不客气,老公。

  我们从毕业后就不再联系,直到我因为去培训才在机场碰见她。那时我是要去上海,她刚好从上海回来。我那次从上海回来后问了她身边的朋友才要来了她的联系方式。毕业后,我以为她早已离开这个城市,没想到她也在这个地方兜兜转转。幸好再见碰见了她。我夜里惊醒大概从再次碰到了她之后才出现的吧,我怕会再次失去她。

  我向公司请了几天假,办了几桌的酒席,请了一些要好的朋友和公司的同事。简简单单的办了酒席,向大家宣布了结婚的消息,我们也去了外面玩了几天。

  现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偶尔还会惊醒吧。但我听到了这世上最温柔的一句话,大概就是:别怕,我一直都在。

  我回到公司后,我发现来了不少新人。人事部给我也分配了两个新人,不过我最近一直在忙,就没见过去这两位新人。

  我坐办公室里看着文件,助理说一会要见一下新来的两位新人,让我认识一下。

  我看着这俩小年轻,我不禁的笑了起来。这俩小年轻也轻声的笑了起来,助理一头雾水的说,你们见过?见过还让我带来干嘛。

  这俩小年轻是上次公交车和在门口等我下班那俩小年轻,现在助理的工作一分三的去让他们共同分担,让助理带着他们。

  他们出去的时候,男生女生的脸上可开心了。

  有一次下班,部门要聚会团建,我带了我的爱人过来。

  男生问我嫂子说过最温暖的一句话是什么?

  我看了看爱人,她看了看我,我说一直都在。

  男生也向女生说无论何时,我也一直都在。

  上海-晚上。

  我听过最温柔的一句话,大概就是她深夜抱着刚从恶梦惊醒的我在耳边说了一句:

  别怕,我一直都在。

  说完还亲吻了我的额头上并用另一手轻轻的拍打着我的后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怕,我一直都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