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羞涩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羞涩之美

2020-06-29 09:16:1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羞涩之美

  女孩儿叫燕妮。她进门时是怯怯眼神学习起来也是怯怯的眼神儿。下课了,我走近她说:孩子,跟着小朋友出去玩玩儿吧,看看大家玩的多快乐啊!

  她怯怯的冲我笑笑,用手拂拂额前的短发,就静静读书了。

  她笑的时候,也是轻轻的,轻轻的,唯恐笑大了会伤及了什么的样子

  小朋友们谈论她,她只是眨巴着长长的睫毛看他们,然后,羞涩的一笑,就又开始自顾自的坐在那里或者看书或者静坐了。

  这孩子的眼睛里,藏着多少不能言说的东西啊。每孩子们都走出去玩,我就静静的坐在那里,一边静静的望着她,一边想象有关她的许多。

  这样羞涩的女孩子,在城里,太罕见

  很像一朵含苞的羞涩的小花儿。那么娇羞脉脉的样子。

  未来日子里,如果哪个小伙子想找这么一个懂得害羞女孩子为妻,可是太难找了。二十年来,我教过那么多学生,这样害羞的,真少。

  记得自己小时候,每当里来了城里的客人,总是听见他们的声音早早的藏起来,羞于见人的那种感觉,至今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我不知道,我是何时开始大着胆子敢于见人,又是何时,能够当众大声说话。而且,一下子竟然变成了一个外倾型的人。

  婚前有一年的夏天,我一个人在家里推磨,爱人突然闯入,看见在那里独自推磨的我,心疼的扔下车子要上前帮忙,我则早扔下磨棍儿,羞得跑进屋里去了。因为当时,我穿着家常的便服,背心裤衩。他急急的上前追我道:怕什么啊傻瓜,家里没人,我是疼你,想帮你呢。我说:这样尴尬的样子,怎么能让你看见了呢?

  其实他在我面前也常害羞。定亲时他的脸红到了脖子根儿。结婚时就更不用提了。跑进跑出满脸上是羞涩。到他离去的那天,哀乐声里,泪眼里仍然浮现他害羞的样子。

  那是最让我感动的美。淡淡的羞涩,深深喜欢

  这是我们中国式的感情。如果哪一天,我看见一个人,用羞涩的目光看我,我也羞涩的看他,一定是彼此心仪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羞涩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