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辛亥:摇晃的中国》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辛亥:摇晃的中国》读后感精选

2020-06-29 23:35: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辛亥:摇晃的中国》读后感精选

  《辛亥:摇晃的中国》是一本由张鸣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辛亥:摇晃的中国》精选点评

  ●鸣写的东西就像素描小品文, 可以拿过来小happy一下,不必深究太多,也不必太当真

  ●深究起来辛亥恰恰缺少的就是人民印象抛头颅洒热血革命精神,一边糊里糊涂革命了,一边糊里糊涂被革了,民众糊里糊涂共和了。现在来像是闹剧,却是百年前真实世相

  ●一百多年前的这场“革命”的确是徒有其表的:比起教科书上声称“民主共和思想深入人心”,我更宁愿相鲁迅刻画出的那些人物形象

  ●说谁谁什么态度,怎么想,小说了些吧。 你说你到底是什么态度呢,你是要革命还是改革知道偶然性就不顾自己选择了。

  ●辛亥壹周刊

  ●充斥着后代人的优越

  ●缺点是过于散碎,虽然区别了十幕以区分不同主题,但是具体到每一篇就像是刻意为之的八卦故事,配以耸动的标题轻佻行文,而且史料难免重复结论不成系统,看不出一个统一框架下的严肃论证碎片化的讲述容易走向以偏概全,纵然张鸣老师坦言历史有很多细节,很有趣而且很复杂,但是这种讲述方式容易让读者形成某种反向的刻板印象;优点则是好读而且风趣挑战既有的印象,补充记忆中不同于以往历史叙述的新的角度完成对历史真实的某种扬弃,所以张鸣老师的书作为一种快餐式的读物够格乃至超额的,格调未必高于余秋雨的历史散文,但是也没有后者过于粉饰的矫情之气,错漏难以避免,但是若开启了民智,看到有别于教科书和正统叙述之外的另一种历史真相,也是善莫大焉

  ●张鸣的文字踏实

  ●一段段的人物与故事,更适合对辛亥及民国时期的历史轮廓有较清晰了解后再读。

  ●琐碎文字 凌乱故事

  《辛亥:摇晃的中国》读后感(一):不客气的说,一本垃圾

  这种书分拆了一篇篇发在论坛上还行,集合起来一本书要掏钱买实在是不值。张鸣好歹也是教授,虽说是通俗化写史,也不该是这个水平。无论品格文风等等,真的很一般般。要好玩的讲历史,学学唐德刚感觉就好多了。

  《辛亥:摇晃的中国》读后感(二):真不知道张教授在写什么东西

  真不知道张教授在写什么东西,不知道是写给谁看的。一本莫名其妙的书,我是冲着作和书名去买的书,看了越看越,自己选的书很少有一本是看不下去的书。这是目前唯一的一本。

  怎么感觉是一般辛亥年的人物时间简介

  《辛亥:摇晃的中国》读后感(三):总是觉得差了点什么。

  大体能读下去,也能认同其中一些观点。但涉及到细节,总是在疑惑历史果然如书中所说的么?满是戏剧化的社会运行轨迹和简单、被嘲弄的精英。

  看惯了有体例和框架的黄仁宇,看多了细节多一点的史景迁,总是觉得差了点什么。

  《辛亥:摇晃的中国》读后感(四):比历史书更真实的历史书

  《辛亥:摇晃的中国》,国人在这一时期相当的可爱啊。每个人物都被作者描绘得很生动,读起来像野史一般。但却比野史更真实,比课本里的历史,更可信!

  历史教科书读多了人,看到这么一本书,难免会新奇,居然有如此的叙事角度~!

  《辛亥:摇晃的中国》读后感(五):慈禧统治下的中国真是让国人愤慨

  前段时间再看百讲坛,讲述末代皇帝溥仪的,晚清的中国内忧外患,民不聊生,几千年的封建破船岌岌可危,可谓朽木不可雕也!难怪要评说溥仪是个悲剧的主,他自个都说慈禧是个丑陋无比的老女人,是他害了他,他宁愿做普通百姓也不愿接手烂摊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